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骸纲】身沐长风

补档

第二卷 狂澜

第六节 指环前哨战 10

 

同一时间,巴勒莫某栋外边挂着‘彭新社’标牌的建筑物内某间会客厅里,难得穿着一身笔挺黑西服的沢田家光大咧咧坐在沙发上,微笑看着对面啜着咖啡的小婴儿。

“好难得你亲自上门拜访,里包恩。”

放下杯子,里包恩童稚的脸上浮现一丝微笑:“也得你在这里而不是满世界乱跑才行,这种时候比我上门的次数还要罕见。”

沢田家光大笑:“哈哈,好了,老友,我知道你此来是为了跟我商议阿纲的事情,但我没意见,由你全权决定。其实,他自己能行,这个孩子已经成长到不需要长辈帮助的程度了。这么一想,爸爸我也很寂寞呢!”

“你可真是个甩手掌柜,还信心过剩。”里包恩耸耸肩,悠然的说,“我却没有你那么有信心。已经过去几天,阿纲的眼睛还没恢复,老实说我有点担心。资格战本来就不是那么容易过关,现在又多出了个对手,对方的守护者基本是卡萨帕给他留下的班底。你也知道,卡萨帕那家伙实力不弱,他麾下那群人是多年老手,久经战阵;而阿纲的守护者大多都是学生,经验差距很大啊,实力方面也让我担心,局势对阿纲很不利。”关于弟子的问题有不少让他头疼,方才差点就要说出阿纲的记忆已经恢复的事,但阿纲既然当时选择不说,这件事也不该由他这个做老师的来揭穿,届时由他自己告诉家光吧,父子间的问题得由他们自己来解决。

哼,家光性格豪迈,想不到在父子亲情方面却十分扭捏。

“我的儿子,一定可以登上彭格列首领之位。”

“你哪来那么大信心?这种充满野望的话别人听到了会以为你随时都打算颠覆九代首领的位置。”

“哈哈,我管得了那许多?真希望阿纲早点接班,我就能随着九代首领一起退隐,早日过上逍遥自在的退休生活。啊,我很想念奈奈。”

“……好志向。”

“对了,里包恩,你说这次失明是不是记忆恢复造成的副作用呢?术士那些能力实在让人头痛,完全弄不明白。我一直觉得那一次是被玛蒙忽悠惨了,否则哪来这么多事!”

里包恩扬了扬眉,对家光的猜测不置可否,这家伙胡思乱想起来也很了得嘛!自己也不是术士,并不知道其中会有什么么影响。不过,家光话里的意思让他有点在意,“你已经知道了,不怪他瞒你么?”

搔了搔头,沢田家光有点无奈:“谁少年时代会什么事都告诉父母?你我彼时比他还叛逆许多呢,老友。”

“说的也是。”里包恩放弃这个话题,提起令他在意的另一件事。“还有件事,你们家血统真没问题?六道骸那小子提到了‘世界意志的限制’,这家伙虽然是个穷凶极恶的罪犯,实力方面还是比较靠谱,我认为他没有虚言。”

“这一方面我也不太清楚,得回去翻翻古籍才可以确定,我想初代应该有这样的记录留下来,他可是最强的首领。不过,里包恩你知道我们家这样的老古董有很多,我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翻出来。”

“……喂!那是你儿子!”太不负责任了吧,沢田家光!

“啊,好久没回家了,奈奈……”说着,沢田家光站起身,招呼也不打一声,拉开门走了出去。

“……等等!……算了,守护者的问题我来解决吧。”

 

※※※

 

沢田纲吉在六道骸的带领下来到樱井组的临时住所,却扑了个空,只好回去彭格列家族的附属医院。

身材高挑的少年和瘦弱矮小的清秀少年十指相扣走在路上,尤其六道骸的相貌十分抢眼,一路行来,不知受到多少人的注目。

这两人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沉默凝滞在他们之间。

沢田纲吉一方面是眼睛失明不受外界环境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心情沉重,兀自沉浸在惋惜一个生命的逝去;而六道骸却不知在想些什么,也是一言不发。

街道不远处的建筑突然发生爆炸,紧接着激烈的连声枪响不绝于耳,原本闲适的逛街的人发生一阵骚乱。

“砰砰砰”爆炸声接二连三,几乎连成一片,人们惶惶然不知所措的呆立一小会儿,猛然发出惊叫,惊恐地四散奔逃。

“……骸?”沢田纲吉刚想说什么,嘴唇就被一只冰凉的手掩住,他马上闭上嘴巴,配合对方的行动。

就在爆炸刚起之时,六道骸果断拉过沢田纲吉搂在怀里,幻术瞬间发动,两人的身形消失。这一幕如果是在平常的闹市区会显得非常突兀,但这一刻哪有人会有闲心留意。

六道骸并没有马上带着沢田纲吉离开,只是隐住身形,在一栋建筑的矮墙边悄然观察。

越看越是心惊。随着暴徒时代的结束,当街杀人的事情已经非常少见,甚或可以说,在暗处悄然解决对手,已经属于黑手党内不成文的条例。

火拼中的这两伙人到底是什么身份,为什么能够如此肆无忌惮?

六道骸突然有些庆幸沢田纲吉的失明,否则这个人看到眼前街道上的惨状一定会非常难过。此时,到处都是惊叫声、哭喊声、爆炸枪响的轰鸣,逃难的人躲避在街道各处不敢前行,浓烟滚滚,残垣断壁,满地鲜血,不时有人中了流弹倒在地上抽搐,一幅人间地狱的景象。

“轰隆”最早发生爆炸的那栋建筑物的一面墙突然倒塌,数个黑西服大汉踉跄着扶着一个青年从其中奔出,紧跟其后追出来的人当中,为首一个穿着黑色紧身皮衣,高束马尾,手中提着一口氤氲着红光的武士刀的青年尤为显眼。此人宛如修罗在世,手下几无一合之将,几乎是一刀一个将断后的黑西服大汉砍倒在地,一时间无人敢掠其锋芒。

扬了扬眉,六道骸立刻知道对战双方都是些什么人。先行撤出的黑西服大汉中,那个看起来较为年轻的黑卷发男人应该就是彭格列家族另一位十代目的候选人萨缪尔·托纳托雷,而那个提着附着岚之火长刀的青年则是沢田纲吉雾守(候补)松山圭介的护卫西园鹤一。

クフフフ……报仇吗?这样说来,那个术士哪里去了?

三年前就很有兴趣,很想与之对战,最终也没有好好打一场,六道骸一直觉得有点遗憾。松山圭介是他见过的术士中很有意思的一位,不是那种墨守成规的人,如果对方不是每次都站在他的对立面,应该能成为可以交流一二的同类?

正想着,六道骸突然感到沢田纲吉推了推他,不由低下头去,恰好对方也抬起头,睁开那双没有焦距的蜜褐色眸子,四目交接。

伸手拨了拨少年额前深亚麻色的刘海,十分惋惜看不到往日清澈眼眸中的星光云影。低下头去,附在耳边轻声问:“怎么了?”

憋了很久,只能在黑暗中等待消息的滋味太难受了,沢田纲吉连忙追问:“骸,发生了什么事?”

要不要告诉他实情?六道骸难得犹豫了。

“没什么事。”

“我只是眼睛看不到,不代表智商也下线了,骸!”

有些恼怒地拨开六道骸正有一搭没一搭捋着他头发的手。骸怎么就不能明白他现在的心情呢?周遭的爆炸以及人群的恐慌让他想起了前世那些黑手党之间的战争,他急切的想要知道是不是发生了那么可怕的事情。

“彭格列,现在的你没有管闲事的资格,所以,请不要再问了,我不会告诉你。”

沢田纲吉一下子沉默下来,微微垂下头,任由长长的刘海遮住脸上那一丝苦涩。

突然,一丝凉意随风而至,沢田纲吉茫然摸了一把,只感到一点湿意,紧接着不断有冰冷的东西落在头上、身上,寒意渐深,不由往身前温热的怀抱缩去。

“骸?”

“啧!松山圭介出手了,好大手笔,简直疯了。”这样说着,六道骸右手倏然出现代表他意志的武器,长柄重重在地上一顿,一道青色雾火构筑而成的屏障牢牢挡住自天而降的鹅毛大雪。

夏秋相交之际的巴勒莫街头,不断有大团雪花纷纷扬扬落下,霎时间周遭已是白茫茫的一片。气候温暖的地中海沿岸,几乎就没降雪机会,何况是在这个季节!避难的人们被眼前玄幻的一幕吓到了,抖抖索索躲在角落,只露出一双双眼睛发呆。

由六道骸那一句话推断出某些不好的事情,沢田纲吉不由眉头紧皱,下唇被咬得发白。

他该怎么办才好?

梅子的死是樱井组那几个人心中最大的伤痛,然而让他们复仇杀死萨缪尔又非他所能接受的结果,这些人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又该如何解决?

松山圭介的身影出现在西园鹤一身边,脸上淡漠地没有一丝表情,只有那双墨色的眸子里隐约有微光闪烁,他也不说话,折扇轻扇,顿时以他为半径百米内的地面被冰封住了,白色的雪浪直直冲向不断向他射击的萨缪尔部下。

子弹还没射到近前,就被西园鹤一挥舞鬼切轻松挡下,炽烈的岚之火将这些普通子弹分解成肉眼不可见的粉末消散。但,萨缪尔手中枪械射出的附着大空之炎的橙色子弹却没那么容易解决,他只得一把拉开松山圭介闪躲这些威力惊人的子弹。

呼啸而至的子弹打在地上,爆起一团团雪雾,萨缪尔也知道现在是生死关头,不容多想,不断瞄准目标勾动扳机。

他很心塞,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他是彭格列高级干部卡萨帕·托纳托雷和情妇的孩子,从小就没怎么享受过家庭的温暖,年前接到父亲的死讯,还没来得及悲伤就被父亲的手下接到他们的基地住下,之后在家族内的教师教导下学会了使用火焰。原本以为只要接手父亲的职责,以后就能过着富足的生活。谁知,过了不久,又得到父亲其实是八代首领非婚子的亲生儿子的情报,自己的身价顿时大增。他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有着高贵的血统,而不是什么没有身份的私生子。注重传统的彭格列家族历代首领都必须有先代首领或其家族血脉,所以他也有资格继承黑手党最强家族彭格列!

之后可就热闹了,不少长老派人联络他表示支持,甚至九代首领颇为看重的杰拉德长老带给他Ganache大人和Visconti大人对他的善意。此前,与门外顾问之子沢田纲吉相比,他不认为自己有什么优势,但若是得到九代云守和雷守的些微支持那就截然不同了。信心膨胀之下,行事肆无忌惮,才会有意外发生。那真的只是一个意外,谁也没想到松山梅子那么脆弱,只是稍微大力一点,就那样死了。

萨缪尔没想到松山圭介手里的势力也不小,自己的得力手下因此而死了好几个,连带自己身上也有伤!这样的人为什么会被沢田纲吉弃若敝履,他现在不想知道原因了,今天能逃出去他一定要将让他陷入被动的这些家伙一起弄死!

“呵,你没那个机会了!”感觉到萨缪尔身上暴增的杀气,西园鹤一猛力丢开方才因为使用大范围招式不能移动的松山圭介,身形猛地一晃,化作虚影冲了上去。在他身后,术士手中折扇不断扇动,半空里的雪花下的越来越大,视线完全被遮蔽,森冷寒气几乎要将在场诸人的脚掌牢牢粘在已经结了一层厚厚寒冰的地面上。

环境变得十分恶劣,绝大多数人都被大范围幻术弄得丧失战斗能力,现在还有战斗力的人只剩下樱井组二人和萨缪尔,以及不在交战区域内的六道骸和沢田纲吉。

六道骸冷眼旁观,他才懒得理会这伙人的死活,反正不是黑手党就是里世界的人,死一个少一个,关他屁事。

对了,不能让怀里这孩子贸贸然冲上去拉架呢!收了武器,双手紧紧环抱对方柔韧的细腰,一刻也不放松。

脸埋在六道骸温热的胸膛上,双手紧紧捏着对方的衬衫,沢田纲吉内心茫然,对自己的无能更是厌弃,酸涩的感觉不断冲击益发脆弱的心防。

“唔!”

一大口污血喷了出来,萨缪尔半跪在地,胸口插着一把氤氲红光的武士刀,刀柄握在西园鹤一手中。

“梅子,我给你报仇了。”

狠狠搅动几下,西园鹤一将鬼切拔了出来,茫茫白雪之中,一身黑色皮衣的碧眼青年,半垂着头,望着兀自滴血的长刀,背影寥落。

松山圭介走上前,掏出手枪对着歪倒在地上抽搐的萨缪尔脑袋上就是几枪,接着又一一射杀了萨缪尔的手下,做完这一切才撤了幻术。以他实力,这种程度的幻术也让他消耗甚剧,喘息几声,拍了拍友人的肩膀,苦笑:“就是这种货色,让我的妹妹失去了性命,天意弄人啊!鹤一,以后有什么打算呢?”

抖落长刀上的鲜血,回刀入鞘,西园鹤一摇摇头,一脸茫然。“不知道,盟约失败,我也不能回村子了。以后会怎么样,我不知道……”

“那就来帮我吧,鹤一,以后也许我们要亡命天涯也说不定哦!”

“怎么说?”

“虽然我们是报仇雪恨,然而对于彭格列家族来说,杀掉他们的继承人之一,也是赤裸裸的打脸,你说他们会放过我们吗?”

“哼,那就来吧,正好以他们来磨砺我的剑道!”

“呵呵,鹤一,对方人多势众,再说这里可是他们的主场,你就是一身是铁能打得几根钉?我们快走吧,这儿毕竟不是日本,黑龙会势力也很薄弱,再不走就要被堵在西西里岛回不去啦。”

“好。不过,圭介,你真的能够放弃彭格列指环吗?”

“不然还能怎样?”

“我师父曾经提过,世界上还有很多种其他类型的指环,拥有的力量也很强大……”

两个人的身影越走越远,对话的声音也越来越小,他们身后则是幻术散去后恢复行动能力的浅井裕子派来的黑龙会精英暗杀组的成员,他们背起自己同伴的尸体急急跟上,现场只留下一地狼藉和萨缪尔一系的尸体。

逃难的人们终于获得自由,不由纷纷致电警察局,请警察来解决眼前的惨剧。

看完一场火拼,六道骸施施然解除身周的幻术屏障,搂着沢田纲吉的肩膀就要往回走。

不想,那个少年低着头,一动不动站在原地。

六道骸停下脚步,低头望着他,问:“怎么了?”

沢田纲吉猛然抬起头,蜜褐色的眼眸里波光隐隐,神情痛苦的喊道:“骸,我是不是真的很没用!”不待他回答,捂住脸自言自语,“我还以为自己不再是废柴了,谁知道我什么也做不到,一直都无能为力!”沢田纲吉对待六道骸一直和颜悦色,从未表现过这一面,以至于六道骸一时愣住,才让他轻易甩开,自己梦游一样朝着一个方向飘去。

阳光照在沢田纲吉柔和的脸庞上,眼里有光芒在闪烁,越来越强。

一丝光线从黑暗的裂隙中透入,他眨了眨眼,眼前黑幕忽然间碎裂,无数光影蜂拥而至,一时间视网膜上色彩斑斓,混杂无比。

他不由捂住眼睛,停住步伐。

寒凉如薄雾的气息环绕身周,沢田纲吉知道这是六道骸,此时他只觉得心很累,便顺势倒在对方怀里。放下手,从他的角度望去能够看到六道骸精致立体的轮廓,泛着珠光的嘴唇、笔挺的鼻梁,充满魅惑的异色双眸……

啊,他不能够再颓丧下去了,没有资格、没有时间!

“骸,回去吧、我能看见了,视力刚刚恢复。”

沢田纲吉的心里一定隐藏着很多秘密,不知为什么六道骸突然有所明悟,也许这是来源于上次意识世界那根诅咒锁链的串联,使得他们的灵魂之间有了神秘的联系,也许是因为他更了解对方了一些,不管怎样,对他来说都是好事。

“好。”

这时,六道骸并不打算揭穿对方,牵起他的手,慢悠悠走回医院。

路还长,他并不着急。

 

※※※

 

松山事件并没有因萨缪尔的死亡而简单结束,XanXus操纵杰拉德长老,对九代首领提出因沢田纲吉的雾守杀死了同一家族的成员,管教不力的他应该被剥夺候选人资格。

这件事遭到门外顾问以及众多实权派的反对,最后不了了之。

不过,松山圭介的雾守资格被开革,樱井组联盟家族也被取消,同时,彭格列颁发对松山圭介和西园鹤一的通缉令。

得知这一切的沢田纲吉默默收拾行李,和自己的守护者回了并盛町。

 

※※※

 

作者菌的话:冗长的前哨战到此结束!


评论
热度(26)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