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骸纲】身沐长风

补档

第二卷 狂澜

第六节 指环前哨战 09

 

西园鹤一一脚踹开紧闭的大门,走进房间。

屋内一片黑暗,身着黑色和服的松山圭介仿佛溶于这一片暗影之中。走到近前,才看清他垂着头坐在垂挂重重帘幕的窗边摇椅上,摇摇晃晃,椅子随之发出吱呀的声音,状似悠闲。

“圭介,我想现在并不是适合消沉的时候。”

微微抬起头,黑暗中松山圭介漆黑如墨的眼眸里浮动着异样光华,“你竟然如此狠心吗?鹤一,我认为你对梅子还是很有感情的,可你居然这么冷静,实在出乎我预料之外。”

握住鬼切的手青筋毕露,西园鹤一沉默良久,沉声说:“……我以为你会明白,可你什么都不知道啊。”

愤而拔刀,锐利的刀锋从松山圭介脸边划过,飙起一朵血花,击中了他身后的墙,墙壁立时龟裂。后者冷然的脸上陡然绽放出骇人的笑容,眸子闪烁着疯狂的光芒,他站起身,从袖中掏出了折扇。淡淡白烟自他身边飘起,阴暗的气息涌现,“现在,我问你古老的盟约还算数吗?”

“圭介,我这一生并不打算再找伴侣……”拔出嵌入墙壁的鬼切,回刀入鞘,西园鹤一淡淡说道。“誓约就此作罢,然而,朋友一场,难道我就会无所作为吗?”

脸上露出一丝令人捉摸不透的笑容,松山圭介转而问其来意:“你来有什么事?”

“裕子姐她很担心你,赶来看你了。”

“姐姐?她怎么会来巴勒莫?”

“是我。我不能来吗?我的妹妹都让人害死了,我还要躲在日本吗?”

黑龙会会长夫人浅井裕子走了进来,现年二十五岁的她,乌黑的发丝盘成发髻,穿着一身得体的和服,有着承袭松山家的好相貌。单从外表上看,清纯美丽,温柔可人,仿若温室中的娇花。令人根本无法想象,她竟然是东亚黑道联盟雅库扎的龙头帮会黑龙会会长浅井宗次之妻,黑帮的内当家。也是曾经一肩担起家庭重任,在众多觊觎者中保护弟妹的长姐,为了弟弟坐稳组长之位勾引了当时还是少主的浅井宗次,是个有心机有手段的女人。

“圭介,你太让我失望了!”

“对不起,姐姐。”

一贯骄傲的松山圭介九十度鞠躬道歉,对于长姐他也是见了就会发怵,如果姐姐不是女人,组长之位由她担任再适合不过!

浅井裕子转头看向西园鹤一,眼神冰凉,“你也是,鹤一,你没有好好保护我的妹妹,你的未婚妻,你做的还不够啊!”

西园鹤一也低下头,鞠躬致歉:“我很抱歉。”

“梅子她还那么小,那么可爱的一个孩子,没有在里世界行走的打算,怎么会有人忍心伤害她……”浅井裕子叹了口气,语气转为愤怒,握拳娇喝一声:“我的妹妹不能白死,这件事我们不能沉默,一定要报复!就算对手是彭格列家族!”

松山圭介和西园鹤一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睛里看到了惊讶,一个问题萦绕在他们的脑海里:裕子是怎么得知这个消息的?

一看这两人的神色,浅井裕子哪还不明白,解释道:“梅子一直都有和我联系,你们该知道女儿家之间总有自己的话题。这样的联络多年从未间断过,然而这几天以来我没收到她任何消息,便起了疑心,派人调查,就知道了这桩惨事……”

松山圭介点点头,表示理解,黑龙会势力强大,情报机构的能量惊人,短时间内查到并不意外。

“我不是一个好哥哥,一直以来梅子跟着我过,也让她受了太多委屈,现在更是让她失去了生命……”

浅井裕子又叹了口气:“现在说这些没有任何作用,这个仇我一定要报,圭介你有什么打算?”

深吸了口气,松山圭介缓缓道来:“我们已经是彭格列家族的联盟家族,我本人受邀担任彭格列十代目候选人沢田纲吉的雾之守护者,这些姐姐都知道,对吗?”

“哼,圭介你是看上彭格列指环了吧?”

“我不否认,我想要有强大的力量,让我站到巅峰,一直以来的一切筹谋都是为此策划的。”

“我知道,姐姐一直支持你。你继续说。”

“然而,那个沢田纲吉对我却不太满意呢,自己找了另一个术士担任雾守。这件事被他的竞争对手得知,找到我想挖角,被我拒绝后竟然绑架了梅子,以她为人质胁迫我加入他的组织。”

“是谁?”

“萨缪尔·托纳托雷,另一位十代目的候选人。”

“哼,彭格列内部也很乱吗?自己内部倾轧也就罢了,居然连累到我的妹妹!”浅井裕子心火难平,“圭介,术士不是很少见吗?为什么沢田纲吉看不上你?好吧,这事现在不提,你有什么打算?”她又一次问起弟弟的打算。

松山圭介苦笑了一下,“还能有什么打算?当然是报仇,一定要让萨缪尔以及他的属下血债血偿!”

“好,这才是我的弟弟,有什么需要跟我说就行。我已经调来了精英暗杀组的高手,让他们配合你们的行动。”

“我也去,圭介。”

松山圭介拍了拍西园鹤一的肩,在彼此眼中看到了复仇的决心。

 

※※※

 

“什么?”

哐当一声,不小心被扫到的红茶杯掉在大理石地板上,摔得粉碎,六道骸搂过失神的沢田纲吉躲开四散飞溅的瓷片茶水。

餐厅中的其他人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服务人员闻声赶紧过来收拾残局。

在此期间,六道骸只是拿起餐巾给沢田纲吉擦干净裤子上不小心被溅到的茶水,一语不发。

待收拾完毕,两人重新在沙发上落座,六道骸方才重复一遍:“樱井组松山圭介的妹妹,松山梅子她死了。”

沢田纲吉最初对松山梅子的印象并不好,这个女孩子曾经为了爱慕的男生的谎言而伙同她的追随者将他堵在校园里,恐吓他,欺负他,还曾找人绑架他,总而言之,他认为这是一个性格很糟糕很可怕的自私女孩。

三年后的再见,于偶尔的接触中,发现其实她比之当年的任性娇蛮,也有所成长,不良的气息基本已经消弭,成为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儿。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一个豆蔻年华的女孩子死于非命?他不愿意听到这样一个消息。生命是那样脆弱,一个人成长起来需要很多年,然而毁灭只要一瞬间。

“死因是什么?”

摸索着找到六道骸的手,紧紧攥住,沢田纲吉仔细询问。

忍不住摸了摸对方柔软的头发,这个人脸上的不忍与惆怅让六道骸觉得他虽然是个黑手党,毕竟还是在和平社会中长大的,加上那种不可思议的天真性格,会惊诧莫名是很正常的反应。

非常合理,却不合适,他毕竟是要走那条黑暗又充满荆棘的坎坷之路,太好心可是会很容易丢掉性命。

可为什么,自己却觉得其实这样也不错,说不定自己是被这个人的天真传染了。

“彭格列,资格战对手的资料你清楚吗?”

“诶?”

骸是什么意思?难道这件事是XanXus做下的?

不可能吧。

那个骄傲到骨子里的男人,做出这种用人质胁迫他人的事实在很像是天方夜谭。

况且,他有什么理由这么做?

六道骸叹了口气,“看来是不清楚,阿尔科巴雷诺还没告诉你吗?你之前几位早亡的十代目候选者中,有一个是八代首领的旁系,最近这位卡萨帕先生突然被证实是先代首领非婚子的后代,于是他的儿子萨缪尔就成为你之外另一个具有继承权的候选人了。”

“……”

这件事前世可没发生过,若是那时的自己听到这个消息大概会高兴终于不用继承彭格列,开开心心地让出继承权吧。可是现在,不行呢,他必须成为彭格列首领,才有资格去和复仇者谈判,否则仅仅是一个具有力量的普通人,伽卡菲斯哪里会同意他的请求。何况,彭格列指环只会承认具有初代之血的人,唯有他才能解开指环的封印。

这个世界,在他重生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是另一方世界了吧,所以细节上的差异是必然的。而且,他至今的行动也改变了许多情况,蝴蝶效应之下,变化越来越多是必然的。

“害怕吗?”

“……不会。我比任何让人都要更适合那个位置。”

也必须成为彭格列十代目!

只是,这样做的目的,不必告诉你呢,骸。

“哦呀哦呀,真有自信呐,彭格列。”

六道骸挑了挑眉,沢田纲吉的话出乎他的意料。到底是怎么想的,他看得出这个人并没有那么大的野心,没有过多的欲望,一直以来也没有对什么事情特别执着,有什么理由支持着对方做出这种选择?

沢田纲吉黯然的心情略微好转。这辈子他和六道骸之间牵绊更深,虽有一些误会,但现在的六道骸却很温柔,少有冷淡无视或者冷嘲热讽。能够有一些美好的记忆存在,他已然非常满足。

“咳咳,骸,我们跑题了,你继续说松山梅子的死因吧。”

“是个意外,萨缪尔的手下出手稍微重了点,那个女孩子就……”

“是这样吗?松山先生一定很难过……”沢田纲吉站起身,“骸,带我去松山先生的落脚点。”

“你现在不方便,还是等恢复之后再去吧。”

“带我去吧,否则我休息都不会安心。”

“……走吧。”

 

 

作者菌的话:一个妹纸就这么给本菌弄死了……松山家的长姐出现了,黑道大姐头。


评论
热度(18)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