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全职BG】基友?姬友!

【我X孙翔】基友?姬友!

 

*某篇文的支线剧情

*因为全职语音包孙翔语音而产生的妄想

*OOC

*魔改的世界观

 


1.


他们的初遇一点都不愉快。

孙翔刚从副本里出来就被人堵上了,他想了半天才想起这伙人大概是来报被他抢了世界boss之仇。对面人很多,不过,他会怕吗?他是这样想,跟他组团的人却不这么认为,一声不吭就散了团,撒丫子溜之大吉。野团也就那样了,但心里不舒服是肯定的,明明刚在副本里那些咸鱼抱大腿喊666比谁都积极。所以,他才不喜欢pve,还是竞技场单排更有意思。

当然,这些都不影响结果。孙翔打了个漂亮的反击战,仗着装备好技术硬强杀了带头的几个人,对方的团队就有点散乱。他以为再杀几个就能结束,对面有人喊着狠话:“等着,大叔来了看你怎么死!”

哟,居然还敢叫人来。

孙翔倒是笑了,看对方能叫来什么高手。也就停下手,“好呀,等你们叫人。”态度之嚣张把对面的气个半死。

那些人三三两两把孙翔围在中间像是怕他跑了,孙翔冷笑,一群傻逼。

那个高手来的很快。是个一身战场套的狂战,拎着两把亮瞎人眼特效的战锤,气势汹汹奔了过来。

孙翔知道换购那把战锤的多人战场声望是个天文数字,还需要一个特殊成就【千人斩】。他本来也想拿到,但不习惯与人配合,比起那些有小团队的家伙不论是击杀量还是速度都慢很多,拼搏一个月总算快达成目标,想不到已经有人装备上了。心里不由有点酸,看那个狂战的眼神就有些不对。

呵,看我爆出你的战锤!让你丫的嘚瑟!

狂战头顶的id明晃晃:我是你叔。一看就极其二逼,孙翔这时更不爽了。靠,对面这货中二病吧?叫这种破名字居然能通过系统认证!傻逼系统!

我是你叔的人缘不错,他一进场,对面团队的人纷纷打起招呼,场面热烈得像是明星演唱会。孙翔不屑,杂鱼就爱搞什么场面。

那家伙和打头的寒暄几句,就直奔主题,“打横刀?”

“就是他。”

“没错。”

“打他打他,打死丫的!”

那群人纷纷应和。

我是你叔对孙翔的狂战号横刀说:“来吧,兄弟,打一场,打赢我你抢xx公会世界BOSS的事儿就算了。”

对此,孙翔没有回答,他等这么久就只想见识一下这群人所谓的高手是什么程度而已,谁耐烦管其他的事,再说boss又不是哪一家公会私有产物,抢不是正常的吗?

一个暴走加断喝直接冲向我是你叔就是孙翔的回答。

对手同样开启暴走提升速度,这人本身的装备就偏向于敏捷,打了一身的移速宝石,跑起来速度比孙翔的重击流只会更迅捷。他闪身躲开断喝,战锤一抡飞星震砸了过去,孙翔提刀招架,好运的没被晕住,手里长刀挥动,心法连开,狂暴回击。两人都是狂战,加点不约而同地偏于游戏里爆发力最强最凶暴的职业,这一下你来我往疯狂卖血互砍,手速爆到飞起,却都没有把对手砍翻。

电脑前孙翔眼睛亮得惊人,一种棋逢对手、酣畅淋漓的快意油然而生。

游戏真有趣啊。

 

 

那天的结局有些出人意料,但在情理之中。

打到最后,孙翔本来会赢。我是你叔只剩下一层血皮,只要再一招就要躺尸,不过对方团队里钻出一个穿着一身花里胡哨极其骚包时装的奶妈一个妙手逆转了战局,当治疗术的白光星星点点洒在我是你叔身上,结局就已经注定。

屏幕变成灰白,孙翔异常恼怒,他不是输不起的人,只是这个结果实在让他难以接受。

[当前]横刀:单挑带奶,你可真有能耐。

[当前]我是你叔:谁说是单挑了?我的提议你不是没答应吗?

孙翔一愣,好像还真有这回事,但一般人谁会这么没下限?

[当前]横刀:无耻。

[当前]我是你叔:少年,这么单纯还来混江湖,小心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

[当前]横刀:***

[当前]我是你叔:注意素质。

对方团队的人纷纷起哄,一起嘲笑孙翔,可把他气得够呛,把账都算到我是你叔身上。

[当前]横刀:你等着!

说完就点确定复活离开了现场,也就没看见我是你叔的回答。

[当前]我是你叔:不服来战,再打过。

 

 

2.

 

孙翔在商城买了天眼,定位我是你叔,展开追杀大业。

不过,追杀事业其实没有想象中容易。

我是你叔是战场狂人,绝大多数时间不是在几处多人战场就是竞技场内厮混,能堵到他的时候非常少。而且,他的技术相当不错,只比孙翔稍差一点,但几次野外PK孙翔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原因无他,我是你叔似乎非常受奶妈小姐姐们的喜爱,身边经常环绕着环肥燕瘦各色美人儿,看到他被人仇杀,这些个小姐姐二话不说帮亲不帮理,打架带奶,一来二去势单力孤的孙翔能有啥好结果?

自尊心超强的孙翔当然不可能喊同学帮手,况且他认为这是自己的事,根本不需要麻烦那几个技术还不如他的家伙。

 

那段时间,孙翔每天回家开了电脑就开天眼找我是你叔,定位→伏击→厮杀简直成了日常任务。

那劲头比以前玩游戏更沉迷,就连他为数不多的几个一起玩游戏的同学都在嚷嚷孙翔最近很少跟他们一起下本打boss,是不是有了女朋友?陪女友呢?

什么女朋友?他嗤笑,我忙着追杀人呢!

啥人?能跟你纠缠那么久,挺厉害的呀?男的女的?你这泥足深陷的样儿不会是因恨生爱了吧?

yoooooo~

扯淡!

同学起哄的声音让他烦躁,自我辩解之后,孙翔忽然想到,不知不觉间我是你叔貌似成为他游戏中除了同学外不多的“熟人”之一……

靠,一想到那个跟他的横刀一样肌肉男模型的家伙,孙翔抖了抖,他才不会对一个男的感兴趣!

就他所见,我是你叔可能还真是个抠脚大叔,身边的妹纸都甜蜜蜜的喊他大叔,妈耶!狗男女秀分快!

——这是来自单身狗对美女环绕的后宫男的羡慕嫉妒恨。

 

 

 

3.

 

两个人的仇是越结越深。

野外占不到便宜,孙翔心想,那就去战场跟你厮杀,到时候己方阵营总会有人帮着打你带着的奶,再也不能以多欺少。

然而,不知道是什么运气,孙翔排的多人战场,有大半时候会和我是你叔分在同一阵营。看着那个家伙在身边乱晃,只把孙翔气得咬牙切齿,还不能直接退出。不说直接退战场要等半小时才能再排,就是错过了和我是你叔一道的场次也会让他吐血。

不过,同阵营也有同阵营的好处,有机会近距离观察那人。孙翔注意到战场上的我是你叔非常有配合意识,大局观很强,还会保护奶,这就非常优秀了,难怪他受到那么多奶妈小姐姐的偏爱。

这点上,孙翔完全不能苟同,他认为既然是狂战,那就要比谁都狂都要凶,一往无前地浴血冲杀,砍死敌人就是对奶最大的保护。

当孙翔分在对面的时候更想吐血了。

我是你叔的行为让他获得了很多长期泡战场的PK狂魔的认可,他周围总有几个人会听他的指挥,小团队在多人战场里如鱼得水,疯狂收割人头。

而喜欢冲在最前的孙翔常常就被一波带走。

可恶可恶!

仿佛磕了什么迷幻药般,明明气得要死,孙翔还是雷打不动每天都会去找我是你叔。

没几次,我是你叔倒是M他私聊。

[私聊][陌生人]我是你叔:在?

孙翔很懵逼,那货想干嘛呢:???

 [私聊] [陌生人]我是你叔:战场要不要一起:)

孙翔想不透,飞快打字:我为什么要跟你一起排战场?

[私聊] [陌生人]我是你叔:看你一个人,老被人一波带走,怪可怜的:)

靠!他是故意来惹他的吧?

孙翔差点气炸。

结果当然是不欢而散。

 

 

 

4.

 

但那以后,追杀断断续续进行着,我是你叔的反击逐渐变多。

他们在互相追杀中熟识,各有胜负。一开始孙翔被我是你叔以多欺少欺负得够惨,后来这人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放弃了奶妈小姐姐们的追随,一心一意和孙翔单打独斗,胜率自然降低,不过就PK总数而言,他们不相上下,打的多了人就熟了。游戏里的友谊有时就是这样莫名其妙。

不知什么时候起,两个人添加上好友。除了日常PK也会一起做个任务下个本,也会组队排战场,游戏里的时间大多都在一起。

 

 

5.

 

同学给孙翔安利了另一款游戏,荣耀。

孙翔去试了试,上手有点难,第一视角的游戏对手残和小白不太友好,但他是谁啊,N个游戏的高玩,怎么可能难到他。

不过,玩了一会,孙翔就下了荣耀,仍旧登录原本游戏,他同学问他是不是荣耀不好玩?

他诧异反问:“怎么会?”

“那为什么?”

孙翔下意识回答:“我安利别人去。”

“Yoooooooo,你女盆友?”

“才,才不是!”

他才不喜欢我是你叔那种抠脚大叔!

 

 

6.

 

没错,在孙翔心里,我是你叔就是一个没啥下限的抠脚大叔。

认识也有大半年,前面几个月打打杀杀,后面几个月关系变好点,每天还是要切几把,以把对方按到地上摩擦为乐。

孙翔发现我是你叔不爱出口成脏,对别人的挑衅心态平和,但不代表这人心不黑不使坏。好在他是战场狂人,坑的对象基本都属于对面阵营,加上游戏而已,我是你叔的风评意外的好。

被坑过无数次的孙翔表示:????

你们脑子呢?被门夹了吗?

 

 

 

7.

 

 

[私聊]横刀:在不在?

[私聊]我是你叔:啥事?排战场呢。

[私聊]横刀:荣耀玩不玩?

[私聊]我是你叔:……哟,今天转性了,想安利我?

[私聊]横刀:对!荣耀我玩了一下,感觉很不错,和其他游戏不同,操作上更有搞头……

孙翔开始巴拉巴拉,把他所知的那点儿内容翻来覆去的吹,说到后来自己都激动了,键盘被敲得噼啪响,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对面那家伙都没啥反映。

[私聊]横刀:靠,你不会已经在战场了吧?也不等我!

[私聊]我是你叔:都打完了:)

[私聊]我是你叔:我明白你意思了,是要换游戏对吧?想和我一起在新游戏再上征程?

不知为什么,很普通的一句话,让孙翔觉得脸有点热,他把这事归结为网吧空调不好和对方说话的不讲究。

[私聊]横刀:对,你不觉得现在的游戏太无聊了吗?没什么新玩家,每天来来去去就是那几个老面孔,活动任务也都老三样,要不是还有……

孙翔默默把“你”字删除。

[私聊]横刀:怎么样,要不要一起玩荣耀,这游戏火得很!会遇到很多高手,面对更多挑战!来不来?

[私聊]我是你叔:哈哈,你这是哪儿听来的广告词,秒出戏。

[私聊]横刀:笑屁啊!

[私聊]我是你叔:哈哈哈,乖,等我几天。

[私聊]横刀:你干嘛去?

[私聊]我是你叔:荣耀要插卡登录,订购这些需要时间。

孙翔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对方已经吃下了他的安利。

[私聊]横刀:怎么感觉你早就想换游戏了?

[私聊]我是你叔:那倒没有,网游可算是我唯一的娱乐,不过有更好玩的游戏当然也要见识一下。

孙翔知道我是你叔是个网瘾青年,每天在线时间超长,也不知他哪来那么大瘾头。

[私聊]横刀:你都不上班?

[私聊]我是你叔:我倒是想去,可家里不让:(

[私聊]横刀:不懂。

[私聊]我是你叔:我们家未成年人不让出门……

孙翔觉得头有点昏,他以为的抠脚大叔难道还没他大?

[私聊]横刀:你等等,你几岁了?

[私聊]我是你叔:中学生的年纪,但我没上过学。

靠,这不是和自己差不多大!

[私聊]横刀:突然感觉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私聊]我是你叔:诶?我都不知道我是别的世界的人呢:)

[私聊]横刀:不用上学多爽,不用中考不用每天写作业,太让人羡慕了!

[私聊]我是你叔:……我倒愿意去学校上学,也比现在这样整天被关起来强。而且,谁说不上学就可以不学习了……

[私聊]横刀:真惨。我忽然心理平衡了,不过你要被关多久?

[私聊]我是你叔:快了,成年就可以外出了。

[私聊]我是你叔:要不要一起战场,反正荣耀登录器和账号卡还要几天才能拿到,这边先玩着吧。

[私聊]横刀:好。

单纯的孙翔的注意力马上被转移了,我是你叔家庭情况的奇特完全没留意。

 

 

8.

 

过了几天,孙翔收到我是你叔的QQ留言,说他已经收到了荣耀登录器和账号卡,先去游戏里体验一下。

孙翔:???

都不说ID我怎么找你,混蛋!

不过游戏分区倒不会有出入,毕竟最新的区是去年开服的第七区,荣耀这款游戏每年只会在年末的时候开一个新区,想玩新服只能等到12月。

反正前段时间玩的也是第七区,孙翔拿出他的账号卡插入登录器,小小的角色横刀出现游戏登录界面。

进了游戏,试着搜索我是你叔,竟然没有这个用户,孙翔一脸懵逼。

难道那家伙没来?不对,是换了ID吧,就他那品味,不知道现在的ID又该是怎么个让人蛋疼。

买了点药,孙翔正准备去下格林之森的副本,这时看到一条待处理的系统消息,点开一看,系统提示玩家未试霜寒申请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未试霜寒?谁?

孙翔看了看自己角色横刀附近站着一个一身新手装的男玩家,头上ID赫然正是未试霜寒。

“你谁?我们认识吗?”他在当前语音。

那人却发了个文字泡。

“没认出来?我心好痛啊,翔翔。”

靠!就不该某次聊天说漏嘴暴露真名,以后就经常被这货戏弄,最悲剧的是他还不知道我是你叔的名字。不过其实也不能算是完全不知,对方只跟他说过他的名字就是叔叔这个音还让他猜是哪几个字。靠,谁要猜啊!这么怪的名字正常人谁会起!

反正孙翔是完全不信的,那两字只要说出口分明就会被占便宜。

“你怎么换了id?”他们这些高玩用熟了一个角色名没有特殊原因就很少再换。

未试霜寒说:“不是你一直都在念叨我ID不好称呼吗?”

“靠,怎么又跟我有关了?”孙翔不服。

“哈哈,你信了。”未试霜寒发了一个大笑表情,接着说:“翔翔你真可爱。其实是新游戏想玩个不同职业,荣耀24职业里我比较看好剑客,你呢,还玩狂剑?”

心里一口老槽不知从何吐起,孙翔深呼一口气让自己平心静气,想着不能跟这货计较,不然早晚得气死!

“你这个ID有什么特别意义吗?”他试着转移话题。

“取自于贾岛的诗《剑客/述剑》,‘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示君,谁有不平事。’”

“哦,是为了玩剑客而特意去翻书的?”

“那不至于,和剑有关的诗我多少记得几首。”

“又是因为家学渊源?”

“是啊是啊。”

两个人一边聊天一边打怪升级,他们熟悉之后,从一开始只局限于游戏内容到后来的日常琐事,再后来每天不跟对方聊几句就好像少了什么似的。孙翔隐约地感觉自己这样下去不太好,但跟合拍的人一起游戏的吸引力太大,他很快就把那丝隐忧抛诸脑后。

一个不曾见过,连声音都没听过,日常相处只能通过文字交流的人悄然无息地在孙翔的游戏生活中所占比例逐渐增加。

 

 

 

9.

 

荣耀是一款火爆的游戏,不仅在网游方面,职业赛事同样风靡一时。职业战队的选手大多来源于各家俱乐部训练营培养出来的训练生,也有部分是公会在网游中发掘的人才。

孙翔作为高玩无疑是非常出色的玩家,但他和我是你叔啊不现在的未试霜寒一起荣耀之后,仿佛脱胎换骨一样,技术更加成熟起来,也更加耀眼,在众多网游玩家里简直就像黑暗里的灯塔,很快就被众多战队属下公会所关注。

 

 

“我跟你说,今天又有战队联系我了,让我去试训!嘿嘿,羡不羡慕?”

“也有人找过我,不过我的情况你也知道,不可能打职业赛的……”

 “你可真惨,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出来?”

 “还要一年多,得成年礼之后。”

“成年礼?现在谁家还这样,我说你家奇奇怪怪的规矩可真多!不会是那种小说里的神秘家族,古老家族之类的吧?”

“……说起来我家还真算是有着古老传统的世家大族,ε=(´ο`*)))唉,所以规矩多也没法。”

“还真是啊??”

“哈哈哈,你信了。”

“靠,难道你又骗我?”

“没没没,这是真的。”

“不行,你辜负了我的信任,得补偿补偿我。”

另一边的电脑前,未试霜寒挑了挑眉,那个蠢萌的家伙是在撒娇吗?

“行啊,你要什么补偿?

孙翔咂咂嘴,虽然没想过奔现,但他俩每天组队任务,谈天说地,不可避免地互相了解越来越深,脑海里对彼此形象的勾画也越来越鲜明。有点想知道未试霜寒长什么样,就算看不到样子,听听声音也不错啊。

“认识这么久了,都没语聊过,不如来语音吧?”

消息发出去,对面沉默了很久,久到孙翔都觉得有些不对,正想问问怎么回事,那边的回复也跳了出来。

“抱歉啊,我现在没法说话。”

孙翔不懂,不能说话是什么鬼?

“不方便?”

未试霜寒叹气,倒不是想隐瞒什么,只是家里的缘故,有很多事情说不清,说了别人也不信,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嗯,等我好了再语聊吧。”

“你是哪里不舒服?”

孙翔的关切让未试霜寒有点感动,不过不想再在这话题上多纠缠,家里的事不适合多说,于是果断转移了话题,很快孙翔就被引走了注意力。

 

 

10.

 

电脑前的孙翔咧着嘴,笑的非常开心。未试霜寒那家伙怎么就那么逗?

他旁边座位的哥们偶然转头看到那表情,不由抖了抖,心想这是在和女朋友聊天吧?可恶,长得帅就是好,这么点大的孩子居然脱团了!

被脱团的孙翔跟他的好基友聊得正开心,哪有空在意旁人所想。

那边未试霜寒发来消息:你怎么想的?

“……其实我没想过,我还在上学。”

“你想继续上学,以后毕业找个稳定工作,再然后结婚生孩子,过大多数人同样的平淡但安稳的生活吗?”

孙翔有点茫然,还不到十七岁的他,哪想过以后。

“我不知道。”

是的,他不知道。

“现在开始不妨考虑一下,你究竟想要什么。”

拿起桌上的冰可乐喝了一口,孙翔开始顺着未试霜寒给的思路想下去。

他成绩还可以,一直都在中上游,所以家里对他平时打游戏也不太管。以后继续念书,参加高考,应该可以考个不错的大学,接着按照既定流程走下去,进入社会,找工作谈恋爱结婚,过大多数人同样的平淡但安稳的生活。

普通的生活——那是他想要的吗?

他怔住了。

在脑海里把这些又过了一遍,十六岁的孙翔漫无目标的目光落在电脑屏幕上,未试霜寒发来的新信息在闪闪烁烁。

“做出选择,就不要让自己后悔。”

荣耀那么好玩,他不想后悔。

双手在键盘上飞舞,他打下了一行字: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11.

 

家人的说服出乎意料的容易,父母同意孙翔去职业战队试训。

不得不说他赶上一个好时候,正是荣耀联赛高速发展的时代,到处都有荣耀的推广,加上他们了解到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并不长久,总有时间可以改行也就放心孩子出去闯荡。何况,越云又是本地的战队,离家近不管做什么都很方便。

进入越云青训营后,每天大多数时间都在做枯燥重复又单调的训练。如果孙翔想要成为职业选手这样的训练要一直持续到他退役为止,不过他并不觉得厌烦,相反肉眼可见的进步令他十分兴奋,训练时精神十足,让前来训练营巡视的越云队长另眼相看。

没几个月,孙翔就被内定为下一年出道的新人。这个好消息当然要第一时间告诉未试霜寒,即便现在他进入网游的时间不多,但每天在QQ上都有联系。

回到战队安排的宿舍,孙翔迫不及待开电脑登QQ,在点开那个单独分组的头像前还抱怨了一声,明明游戏里都换了ID偏偏QQ名不换,还是原来那个让人不知道怎么吐槽的中二ID!

 

横刀:新赛季开始我就能作为新人出道了!

我是你叔:恭喜恭喜。虽然不能去看现场,不过你的比赛转播我都会看:)

横刀:必须的。

横刀:就是可惜你不能一起,你技术这么好,跟我配合也不错,咱俩一块联盟那些老家伙还不统统打倒!

我是你叔:最近看荣耀联赛,那些职业选手都非常厉害,我认为即便我们联合也不可能很快打倒他们。

横刀:哇,你怎么这么没志气!太没理想了!

我是你叔:你都说了是理想,一开始做不到是正常的吧。再说,荣耀两个人也做不到所有事好吧!你得有一些好队友配合!

横刀:这么说的话,越云也不行,只是联赛的参赛队伍……靠,当时就不该因为离家近选了这个战队。

我是你叔:……你说什么呢!都还没出道,就开始嫌弃自己的战队?越云成绩不好,你就不能发挥自己最大努力来拉高吗?

孙翔想了想,觉得对方说的很有道理。

横刀:那你等着看我带领越云冲一次最好战绩吧!

我是你叔:好,我拭目以待。

 

 

12.

 

荣耀第七赛季孙翔出道,同年荣获新人王,他所在的越云战队在联赛中排位第八,有望进军季后赛。

而本该嘚瑟的孙翔此时正坐立不安在咖啡厅里等人面基。

他今天穿得十分低调,与他一向的锋芒毕露的潮人打扮完全不同,一身最普通的夹克T恤+牛仔裤,头上一顶棒球帽,坐在能很好观察到大门但不会马上被人看到的位置。

被评为最佳新人后,孙翔在和我是你叔的聊天里提出面基,其实他就是随口一说,谁知连语音都没聊过的那家伙这次居然出人意料的答应了!

他竟然答应了!!

认识近两年,在孙翔心里身披神秘光环的基友我是你叔终于要退下神秘面纱,但他总觉得有点太快,要不就先语音聊天一下?

我是你叔拒绝了,说我要给你个大大的惊喜。

我能拒绝不?被坑怕了的孙翔总觉得会是惊吓而不是惊喜。但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都已经坐在了约定的地点等人来了。

孙翔是提前半小时到达的,点了杯水后平均每两分钟看一次时间,张望大门口一次,目光在每一个疑似基友的人身上逡巡。不停循环的过程里,随着约定时间的到来,内心的焦躁也在不断加剧。

这座咖啡厅是孙翔选的,我是你叔是外地人对C市一无所知,其实孙翔有提出去接机,然而再次被拒绝。他就想不明白了,这个惊喜到底有多大,得筹划那么长时间!

约好的时间已经过去,孙翔渐渐不安起来,他几乎按耐不住要拨打我是你叔的手机。虽然一直都是QQ或短信联系,有默契地不打电话,但现在,管他呢——

“嗨,你好呀。”

又轻又柔,音色特别到让人过耳不忘,年轻靓丽的女孩儿站在他面前,笑容可掬地打招呼。

但孙翔正烦着呢,只当成是来搭讪的,毕竟像他这样的帅哥总是有大胆的姑娘借故攀谈,想刷个存在感。

 “不好意思,我有事在忙……”

那姑娘眨眨眼,突然噗嗤一声笑了:“翔翔不认识我了吗?我是你叔啊。”

翔翔,我是我是你叔啊。

我是你叔啊。

是你叔啊。

你叔啊。

叔啊。

啊。

 

孙翔目光呆滞,意识早已超脱物外,飞出银河系。

我孙翔就是死在第七区,从神之领域跳下去,也不信一个认识了这么久的抠脚大汉是个妹子,妹子!

玩我的吧,说好的基友呢,说好的大叔呢!说好的游戏花丛呢!怎么、怎么就变了性?!

“说好的惊喜,我没说错吧?”导致孙翔三观破碎的肇事者无辜地歪头看他,话里话外却是满满的没憋好屁:小老弟,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这尼玛不是我是你叔又是谁?

孙翔发誓,他离当场去世就差那么一丁点。

惊喜,可不是够惊的!惊得心脏病都要被吓出来了;至于喜,有什么好喜的,不就是个妹纸么……

视线不由自主在对方身上扫过,足足比他矮一个头,皮肤倒是很白,但宅男如他自己也很白净,至于脸……

非常动人的一张脸,比之现今荣耀职业联盟的头号美人苏沐橙也差不太多,是个非常吸人眼球的漂亮姑娘。年纪也不大,因为脸嫩更显得小了几岁,清汤挂面的发型让她看起来清纯的像朵玉兰花。

不过,再好看也无法缓和孙翔现在被吓得怦怦乱跳的小心脏,他还没从基友不是抠脚大叔而是女孩的巨大落差中恢复过来。

“你居然是女的……”他喃喃自语。“难以置信。”

姑娘毫不见外坐在孙翔对面的沙发上,嘻嘻笑着说:“翔翔要我么么叽来冷静一下吗?”

“靠,”孙翔下意识怼回去:“你还能不能好了!女孩子天天么么叽什么的像话吗?”声音越说越小,忽然就想起以前被他以为的‘大老爷们’每天调戏的恐惧。

“那都是因为翔翔太可爱了!”

孙翔抹了把脸,努力让自己平静,无视了对方的话,说:“我名字你早知道了,但你叫什么我还不晓得。”

那姑娘又笑了,“早跟你说过啊,你都不信,我叫舒姝。”

“叔叔?你正经点啊,妹子!”

“我超正经的。舒姝,是舒心的舒,静女其姝的姝。”

孙翔想翻白眼了,“你家长辈到底怎么想的,给你起这样的名儿,摆明要占别人便宜。”

舒姝慢悠悠的说:“那有什么,我还有叫舒柏和舒椹的堂哥呢。”

“叔伯,叔婶?”

“同音而已。”

孙翔无语,在他心里舒姝家已经从有奇怪规矩的家族变成了长辈不靠谱的奇怪家族。

舒姝忽然轻咳一声,像是有点不好意思,白皙的脸蛋都染上一层薄红,“那个,翔翔啊,其实今天见面还有件事……”

“什么事?”

“求收留啊!翔翔,可怜我一成年就被踹出家门,流落街头,这外面的世界好可怕,我除了你谁都不认识!”舒姝作抹泪状。

美人抹泪本该是一幅赏心悦目的美景,但孙翔只觉头皮发麻,被坑次数太多他都有些预感了。

“我现在住战队……”

舒姝叹气:“唉,我就问问……今天就是跟你见个面,毕竟咱们认识了好几年。以后我可能没时间渣游戏……”

孙翔心里一沉,打断道:“怎么?为什么不打游戏?”

舒姝摊手:“没办法啊,我得找个工作糊口,哪来时间玩游戏呢。”

见她说得可怜,巴掌大的小脸上愁云惨淡,孙翔心里涌起一股热流,拉住她的手说:“没事,我帮你租个房子,至于工作……”

舒姝摇头:“这样不好吧。”

孙翔急道:“工作的话……你技术好,我跟战队说说,来参加实训,下个赛季就出道,咱们一起打荣耀拿个冠军好不好?”

“你对我还真有信心。”

“那是,你的技术我最清楚,跟我配合最好!讲真现在的战队里,我很多时候都只能一个人冲,累死了。”

“既然这样,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你咯。”

两人之间不知不觉又恢复了游戏里的状态,聊得投契,孙翔总觉得有哪里不对,想半天想不出也就轻轻放过。

 

 

13.

 

舒姝由孙翔介绍,通过简单的入营测试,加入了越云青训营。经过系统的训练,她的技术和意识飞速上升,如果没有意外,将在下一年作为新人出道。

孙翔很高兴,经常带着舒姝出去吃饭和游览本地景点,对他来说只是尽地主之谊带基友吃喝玩乐而已,但别人可不这么认为。这两人不仅颜值相当,游戏里配合的也不错,加上三五不时一起外出“约会”,说没什么猫腻谁信?

不过单纯的孙翔没有想那么多,舒姝同样也没想太多。自从成年礼后按照家规非继承人都得外出试炼以求更进一步,但其实大家都知道,能通过红尘炼心的族人少之又少。舒姝那么懒,她练的术法主旨都是以减轻自我负担为主,心境修炼只是泛泛,她完全没想着能通过试炼再回去。

但,身在尘世,总得养活自己吧?包吃包住的青训营,以及以后的职业选手生涯总比她在街头表演魔术或者帮人驱鬼赚钱安稳得多,咸鱼少女舒姝对目前生活很满意。

不过,没等她出道,孙翔就在第八赛季冬季转会窗开启时转会嘉世。孙翔问舒姝要不要一起去,她想着反正在C市除了孙翔和其他人也不熟就答应了。还是训练生的舒姝没有受到什么刁难就离开了越云青训营,跟着一起到了嘉世,一样还待在训练营,不过舒姝并不在乎,说到底她对职业战队的压力还有点心理准备不足。

但是来到嘉世俱乐部之后她觉得这个地方很奇怪,十分诡异,有着异乎寻常的灵气和阴气。这样的地方在人口稠密的都市中心压根不该存在。

她想了很久都想不明白形成的原因,直到她在街上偶遇一个从网吧里出来的男人开启一段忽如其来的冒险后才知缘由,而她和孙翔的关系也由此彻底改变。

但那是另一个故事了。

 

 


后续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