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骸纲】身沐长风

补档

第三卷 骤雨

第一节 结束和开始 上

 

 

黑暗的房间内,一张长桌周围围坐许多人,每一个人的脸孔都隐藏在黑暗中,使人无法知晓其身份。当然这是对不明情况的人而言,在座诸人早已互相熟悉,环境布置得黑暗完全是习惯使然,并非故弄玄虚。

其中一人敲了敲桌子,示意众人听他发言:“诸位,指环争夺战已落下帷幕,门外顾问之子沢田纲吉获得胜利,并顺利救回九代首领,挽回了一点我等落下的脸皮。这次事件完全是巴里安首领XanXus一手策划,扰乱我等视线,偷梁换柱使人冒充九代首领,更可怕的是,若非门外顾问不顾生死揭开真相,我等还一直被蒙在鼓里,遭受XanXus蒙蔽,令九代首领一直身处险地,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家族荣誉也蒙上一层阴霾……”

有人不耐赘言打断他:“GanaChe,你有话就直说,还绕圈子做什么,你可不是雾守,弄这等虚实不定只会让人发笑。”

GanaChe·III笑了笑,不以为杵,继续说了下去:“这一战也让我等深刻了解到沢田纲吉的实力如何,先前的资格考验对于他来说就过于轻松了……”

又有人插言道:“实力高强对于家族来说是好事啊,GanaChe,你好像还有别的想法?”

有人附和:“对对对,沢田纲吉是门外顾问之子,具有初代直系血脉强大理所应当。”

GanaChe·III对于自己的话接二连三被人打断没有露出丝毫不悦,反而笑吟吟的说:“诸位,首领一职并非战力最强就好,这一次的指环争夺战中我们可以看到十代目候选人不管是战力还是与其守护者之间的羁绊都是深厚无比,未来十世家族的强盛已经初见雏形;然而,我听说此人的性格温和,不论敌我都宽容以待。这点上,从对巴里安的处置就可以看出,犯下这种几乎叛逆大错的XanXus他都能容忍,仅仅只是让对方远离中枢。并且,此前在他来总部时我与其有过近距离接触,据我观察,这个孩子天性纯良,深合九代首领之心,当他掌权之后,家族的主旨可能依旧是维持现有状态。”

“什么?这样我等还要一直潜伏不成?”

“是啊,鸽派一直掌权,稳健是稳健了,一直没有发展,家族规模停滞不前,对我等来说蛋糕就会越来越小,这可并非好事。”

“此前之所以支持XanXus不仅仅是因为他是九代首领养子,更大的原因则是他的理念与我等相合!”

“静一静,”一个清冷的声音传来,他的声音并不大,可随着他的话,众人的议论纷纷平息。“GanaChe,你继续说。”

“好的,Viscoriti。”GanaChe·III站起身,对着Viscoriti点点头,然后才慢慢地说。“由资料可知,沢田纲吉是在和平社会中成长,虽然有着最强杀手里包恩的教导,战力方面进展显著,但我们的世界可不是那么简单,除了力之外,还需要智的存在。作为未来家族首领的他还有更多的事物需要学习,因此,我建议,资格的考验应当追加一场,以便将我等理念透露给其知晓,令他在未来掌权时也多一种选择。”

“嗯,我同意你的意见,GanaChe。”不待其他人有所表示,Viscoriti第一个表示支持,他淡淡的声音回荡在室内。“整理好建议书送我办公室来,我会一同署名,再转交给九代首领过目,想必他也不会反对我们的意见。”随着座椅移动的声响,其人站起身,不管依旧窃窃私语的其他人,头也不回的走出门。

GanaChe·III笑了笑,手中笔转了转,又坐了下去:“好了各位还有什么意见尽管说来,我会一一记下,嗯?杰拉德长老你先说。”

……

 

※※※

 

同样是巴勒莫,彭格列家族附属医院一间重症病房里,九代首领半躺在床,门外顾问沢田家光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应该在并盛町教导学生的里包恩也坐在床尾,三人一副相谈甚欢的样子。

“……这么说,若不是你事先说动那樱井组两人加入门外顾问的团队,这一次就不会只是擦伤?”听完沢田家光对独闯总部救人却险遭冒牌货毒手一事的讲述,九代首领连忙追问。

沢田家光叹了口气,摊摊手,“这一次幸亏有松山圭介的帮手,给我做了一个有幻觉的替身,原本只是为了迷惑其他人,谁知道XanXus居然弄了一个假货冒充您。也幸好如此,否则我就要被那个冒牌货击成重伤了,九代目,我知道您对于XanXus还是心有不忍,不过我觉得他确实需要一些教训。”

一边的里包恩冷声说:“说到教训,以XanXus的骄傲,在众人面前被阿纲打倒在地,对他来说就是最大的耻辱了吧?”

“我并不是因为自己而对XanXus有意见,实际上正好相反,巴里安的战力对于家族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组成,一向是我看重的,我只是看不过XanXus那样对待九代目!”

九代首领同样叹息一声,安抚门外顾问:“好了,家光,也是我一开始没有说清楚,让他产生错误的认知,期待过多,才会在知道真相之后,落差感太大。你也知道那孩子的性格,会有这样的结果很正常。”

“我想我明白‘摇篮事件’的缘由了,九代目,说起来这其中确实也有您的一份责任。”

“我不否认,也是那个时候家光你无心让自己的孩子涉足里世界,使我的判断有了偏差。不过,终究是我想岔了,促使XanXus做出错误选择。”

里包恩打断九代首领的话,“好了,现在不是讨论谁对谁错的时候,事后总结也不应该放在病房里!九代目召我们前来也不是为了做总结讨论吧,还没到召开会议的时候呢,您现在应该好好休息,争取早日恢复健康。”

沢田家光也点点头,同意里包恩的说辞:“说的没错,还不知九代目您召我等前来有什么要事吩咐?”

“事实上,是这样,我收到情报长老团对资格战转变成指环争夺战有所不满,想要加试一场……”

沢田家光瞪大眼睛,气得说不出话来。

里包恩则是冷笑一声,把玩变成CZ75的列恩。   

……

 

 

※※※

 

 

远在日本静冈县并盛町的沢田纲吉自然是不知道这些围绕着他所发生的事情,他的生活再次回归平凡的中学生该有的平静。

他最近所烦恼的仅仅是他这个年纪(中二少年?)的孩子都会有的烦恼——恋爱问题。

没错,就是恋爱问题,这辈子他终于不再是悲催的暗恋到死,而是和心上人两情相悦。

关系的骤然转变,使得两辈子都没恋爱经验的他开始烦恼,到底该怎么面对喜欢的人。那些训练出来的冷静自持,遇到六道骸时完全没有作用,相处的时间他看到对方就会不由自主开始脸红,说话结巴,眼神漂移,甚至有时会禁不住心悸而落荒而逃,完全没有尚未揭开那层纸时的坦然。

现在的情形差不多如同前世时,软弱的他一见到六道骸就会惊惧异常,颤抖脚软,恨不能马上逃离现场,内情不同,表面上看倒是差不离。如果这幅样子被自家老师看到,大魔王非得一枪崩了他不可,简直丢人现眼、有辱师门!

可他没办法,一看到六道骸他就会想起自己是怎么一边哭着一边回应对方的吻,还把心里话说了出来,当时自己的样子一定是非常非常可笑吧?还会不由自主回想起这辈子他和六道骸一路走来各种不自觉的亲密举动,当时没觉察出来的种种亲昵,现在忆起却让他脸蛋爆红。

「原来,骸喜欢我那么久了……」

他啊,喜欢六道骸那么久,久到时间之长已经无法想起最初的心动是在什么时候,可是喜欢其人却也变成了习惯一样,成为支撑心灵不可或缺的支柱的重要组成部分。

抱着双膝缩在沙发中,沢田纲吉深深烦恼着。

指环争夺战结束后,里包恩丢下一句总部那边有事,就拎着行李箱回意大利去了,让他稍微能松口气休息几天,前段时间每天紧绷着一颗心实在让人心累。没有大魔王的压迫,整个心思都转到最近与六道骸的关系上。

谁不想在恋人面前表现得好点,然而他就是做不到,反而更加笨拙。没有比他更废柴的人了,啊啊啊他好想死!

除此之外,他心里其实还积压着很多压力,难以言说,也不能向任何人倾诉。他的来历,他的曾经,他是一个没有未来的人,已经自私的接受了六道骸,难道还要把这些沉重的东西都让对方给他分担吗?

自己或许真是个非常自私的人吧。

「骸啊,为什么要告诉我,你也喜欢我呢,如果一直不知道,我就能自己默默喜欢你了……」

六道骸抱胸站在一边已经有段时间,好笑的看着脸色变化不休的沢田纲吉,这个人果然还是那么有趣。对于对方最近有些逃避的举动,他当然心里有数,实际上某些时候他也会害羞,所以很能明了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不过这不代表他就会逃避而不想办法解决问题。

如果目前这样的情况一直保持下去,想必很快就会被沢田纲吉那位敏锐的家庭教师发现,到时候结果可就难说了。这个社会毕竟对于同性恋有所歧视,意大利虽然开放,黑手党朝不保夕的生活使他们绝大多数沉迷于醉生梦死、纸醉金迷的奢华之中,很多人生活糜烂,却不代表可以容忍执掌家族的首领和自己的下属混在一起,尤其这个人在未来还会是黑手党教父;何况,沢田纲吉身边的一群人都是相对保守的日本人居多,这些人知道自己和他之间的关系之后,会有什么反应也很难说,如果反对……撇开这些不说,沢田家光的态度、沢田奈奈的想法,以及里包恩的看法都会直接影响到沢田纲吉。他自己虽然不在乎,但他知道沢田纲吉会在乎,那个人就是这样一个人,非常在意身边人的想法,这种温柔的性格在平时是优点,处理这件事的时候就是致命伤。

「那是不行的,沢田纲吉只能是属于他的!」

他不能看着对方动摇,甚至做出舍弃自己的决定,他不会允许出现这种情况!

在他还没做好准备之前,是不能让其他人知道他们之间关系的。

所以,首先要让沢田纲吉不要再表现得太过异样了,那就让他习惯自己的亲昵行为吧。(六道骸你没发现自己思路的诡异程度吗?)

沢田纲吉直觉到有人靠近,却没有动弹,他的思绪还沉浸在烦恼中,尚未收回。身边的坐垫微微陷下,微凉如雾般的气息靠了过来,萦绕在身边,下一刻身体被揽过去,整个人依偎在对方怀里。

“骸!”他倏然反应过来,挣扎起来,不出所料的脸蛋晕染一片粉红,他不知道自己的眼睛在瞬间就闪烁起一片让人迷醉的波光,使得他只是清秀的容貌在恋人心里突然闪耀出明亮的光华,让人不由自主想要靠得更近。

“クフフフ……”六道骸抬起沢田纲吉的下巴,吻了下去,辗转厮磨、缱绻不息。

许久之后,沢田纲吉推了推对方,这才算结束一个吻,他气喘吁吁地想是不是最近自己的态度伤到了对方,才会让六道骸这么热情?这么想着,心里就更添几分愧疚之情,恨不能掏心掏肺对恋人更好几分才好。

瞥见沢田纲吉脸上露出难过的神色,六道骸暗暗挑眉,知道对方肯定又在胡思乱想脑补些什么,看样子对自己很有利。有机会不利用就不是六道骸了,此时不说点什么增加好感度他就是白痴。

“我一直都在想,想在更早的时候遇见你,纲吉君。”

“诶?”

“如果能早点相遇的话,就能知道关于你更多的事情。”原本只是顺口而言,结果说着说着想起自己和沢田纲吉之间有着那么多阻碍,也有那么多时间不在一起,没有如同他身边的那几个守护者一样和他一同成长,感受相同的氛围,共同经历风风雨雨,心里涌起一种奇怪的感情波动,如同一条条绳索慢慢勒紧了心脏。

“骸……”手抚上六道骸的手背,沢田纲吉试图安慰这个突然露出忧伤神色的人,他仿佛能够看到对方身后滚滚而来的寂寞。他是唯一一个真实感受过六道骸内心黑暗和空虚情绪的人,所以分外受不了骸露出寂寞的神色。

“就算是再微小不过的事,只要是关于你的,我不知道,而你身边那几个家伙却很清楚,这种感觉有多讨厌我想你是不会明白。我知道这么想很无聊,太自以为是,但是……”

「我无法克制,强烈嫉妒。」

握住六道骸的手一紧,沢田纲吉急忙说:“……骸,我、我也这么想过,并不是只有你这样想过,其实、有很多关于你的事情我也不知道……”

“纲吉君?”

“我们无论是出生地还是成长经历都截然不同、相距甚远,除此之外,喜好的事物、习惯之类也全然不同,相互之间有很多不了解的事情,此前我从未想过我们之间的差距。但是,这样的我们能够相遇,能够在战斗之后化干戈为玉帛,像现在这样坐在一起聊天,甚至、甚至成为恋人,”流畅的话语突然磕巴起来,还未褪去的嫣红有增色的趋势,“真的很不容易,呃……就像‘奇迹’一样,我是这么想的。”

“沢田纲吉,”六道骸脸上的神情很奇妙,连称谓都变了也没注意到,他顿了顿才说:“真是愚蠢。”

“啊啊,抱歉,说了一堆自以为是的话,我不是很会说,你也知道我的国语水品很糟,不过,我啊,觉得能跟骸相遇,真的太棒了……”

不会说话的某人比告白更甜美的坦率话语,让精通话术的六道骸中招。

「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可爱!」

伸出手抱住可爱的少年,六道骸永远不会说,其实他也觉得能遇到沢田纲吉这样的人是命运的恩赐,再也不会有比这个人更好的人,再也没有比这个人更能让他产生悸动的人了!

    

    

 

 

作者菌的话:GanaChe·III和Viscoriti是谁别告诉我大家都忘了~他们是九代雷守和云守。彭格列这样的大型家族当然也不是板砖一块,内部有着各种派系,只是目前是以九代首领为首的鸽派当权,鹰派当然只能潜伏,即便这样九代首领也得考虑这些人的看法,在适当的时候也要采纳他们的意见。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