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骸纲】身沐长风

补档

第二卷 狂澜

第七节 混乱的指环战 09

 

【雷之战同一时间】

东京樱井组本部

宽敞的会客厅里,松山圭介端坐于主位,西园鹤一懒洋洋的斜躺在他左侧的沙发上发呆,在他对面则是西装革履一脸严肃的沢田家光。

“那么,”放下茶杯,松山圭介轻笑,神色间有着不加掩饰的好奇。“请问彭格列的门外顾问,你来找我,一个贵家族通缉令上的逃犯,有什么事呢?”

“我一直都很看好你,所以那时才会推荐你成为我儿子的雾之守护者,可孩子大了也有自己的想法,可能你们并无缘分吧。”沢田家光也是无奈,事态发展大大超出他刚开始的预计,令他不得不找寻另外的帮手,樱井组两人就是他此行目的,可他并没有直接切入主题,而是从头开始解释。“关于令妹的事情,我很遗憾,但取消樱井组同盟家族,你的雾守资格以及通缉令的问题,也是你当时的行动过于出格,破坏了里世界的规则,九代首领迫于压力无奈签署的。”

松山圭介哦了一声,对其冗长的开场白不置可否,从袖中掏出折扇轻轻挥开,沉吟一阵,才说:“还请将来意明言。”

自从在巴勒莫的街头大闹一场,杀死了仇人,他和西园鹤一在长姐浅井裕子派遣的黑龙会精英的接应下,绕了很多远路才顺利回转日本。一路上艰险处处,被彭格列家族通缉令的高赏格吸引,很多隐秘组织纷纷动手,他二人多次险死生还,若非挚友的拼死搏杀,和他们之间的默契配合,回来的几率小的可怜,这令他想取得更强大力量的想法越来越强烈。

“我需要你的协助。”

听到意料之外的请求,不由扬了扬眉,松山圭介玩味一笑,“沢田家光,你真是个有意思的人,在你对面的我可是受到贵家族通缉的人呢,我们现在是敌对吧,这样你还来找我协助?难道不怕我反而会坏了你的事?”

“你这样强力的术士,对我来说非常有用,我想要你加入我所属的团队。”每一个术士都是稀有的人才,是各个家族抢着要的珍品,何况是松山圭介这样还配备着战力超卓的护卫的强大术士。单论他那个护卫的战力比起很多家族的核心成员都不遑多让,这还是在对方没有强力指环的前提下,如果让这两人使用高等级指环,战斗力不知要增加多少!

松山圭介提出疑问:“收留被家族通缉的人,你有这样的权限?跟家族首领对着干可不好吧?”

沢田家光笑了笑,岔开话题,“听说你对于高等级的指环有所追求,我这里有着一些A级作战指环,还有对于术士来说有着特殊作用的‘地狱指环’的最新的阿骸情报,怎么样,可以答应我的要求吗?”沢田家光显然是有备而来,实际上对于这个他很看重的术士,他曾派人调查过多次,对其了解很深。

不知何时,西园鹤一翻过身来,面朝松山圭介,他打了个哈欠,慵懒的建言:“圭介,地狱指环可是我师父都称赞过的好东西啊。”

“哦?”瞪了一眼西园鹤一,怎么有这么笨的家伙,他这么一说,谁都知道自己对地狱指环的渴求了,还怎么提条件?“可以稍微透露一点你所知道的关于地狱指环的信息吗?”

“当然可以。”点点头,沢田家光已经明了对方心思,开始介绍起地狱指环的相关信息。“所谓地狱指环,威力稍逊于彭格列指环,却也是不可多得的宝物,是上古时代人们与恶魔订下契约用以渡过黑暗年代的戒指,在某些方面别有作用,对于精神力强韧不容易被诱惑的术士来说,其增幅性更高。这样的指环只有六枚,我目前掌握的是其中一枚被称为‘骨残像’的指环的下落。”

彭格列门外顾问的解说相当详尽,松山圭介却并未马上搭话,而是停了一会,才慢慢的说:“我也不废话了,只要你给我‘骨残像’,作为利益交换,我可以为你效力三年。”

“可以。”沢田家光答应得毫不犹豫,事实上此事对他来说相当合算,付出一个没什么人能使用的指环,换来一个强力的帮手。“那么,请你协助我调查一件……”

 

※※※

 

之后两天,岚之战和雨之战,战斗结果分别是一负一胜,与沢田纲吉的前世记忆相同。虽然事前一直叮咛,让他们不用太过拼命,但他那些同伴每一个都是满怀激情的少年,战斗起来就忘了他的话,拼死搏杀就为了得到对他来说几乎毫无意义的彭格列指环。

看到友人满身是伤,沢田纲吉真是又气又恨,同时也为自己的私心而暗暗愧疚。如果不是他选择继承彭格列,虽然可能性极小,其实这辈子他还是有其他选择的。

在他心里,大家很重要,但那个人更加重要,从他做出选择的时候,重要性就已经有了高下之别。

最终他也只能温柔的抚慰他们,决定对待大家要更好一些,才能稍稍缓解内疚。

好在,残酷的战斗还是给他们带来了相当程度的成长,不仅是各自实力的大幅增长,精神强韧方面有所提高,多少了解到黑手党界是个怎样残酷的世界,也算是拼死的搏杀的额外好处吧。

今晚就是第五场的雾战,然而沢田纲吉已经好几天没见到六道骸其人,这几次的战斗他和云雀恭弥都没现身。若在前世那是非常正常的情况,云和雾一个飘渺不定,一个琢磨不透,都是行踪难觅的人,然而今生,作为同居人居然几天看不到对方,简直不可思议好吗?去找了对方的黑曜组同伴,纷纷摇头表示不知道骸大人行踪,还被揪着衣领追问彭格列你又把骸大人弄哪里去了?最后不得不落荒而逃。

回到沢田家,被里包恩持枪顶着脑袋逼问是不是今晚又想认输,如果找不到六道骸就让库洛姆代替出场,这孩子经过这段时间的锻炼也已经具有相当战力,由她上场未必会输。

Σ(°△°|||)︴让库洛姆上场?里包恩你确定不是想要害死她?让女孩子去战斗什么的简直太虐了!

六道骸你在哪里啊!关键时刻死哪里去了,你可爱的库洛姆都要被逼着上战场了!

可是,直到天色完全黑下来,还是找不到那家伙,沢田纲吉简直都要哭了。只能眼睁睁看着穿着军绿色黑曜女生制服的库洛姆,拿着三叉戟,在黑曜二人组的陪同下步履从容的走过来。

“Boss,骸大人不在的话,就由我来出战吧。”说完,她从口袋里掏出用银链子串着的半·彭格列雾之指环。沢田纲吉顿时明白六道骸大概真的不打算参战,不由苦笑连连。

无可奈何之下(主要是里包恩的威胁)沢田纲吉只好同意,随后几人和其他几个守护者汇合,众人一道来到并中体育馆。

 

※※※

 

虽然被打成重伤,喜爱看戏的王子贝尔菲戈尔依旧风雨无阻的前来观战,见到出战者是个年幼的女孩儿,不由发出疑问:“对方的雾之守护者不是六道骸吗?怎么换成一个女孩子来?”

列维对着切尔贝罗的女人们问道:“这样可以吗?他们的雾守是六道骸,正主没来,让一个临时找来的女孩子上场可以吗?这是违反规则的吧!”

也不知里包恩怎么说的,了解前情的切尔贝罗的女人们面无表情的回答:“对方没有违反规则,这个女孩可以代表六道骸出战。”

幻觉蛙在头顶的帽子上呼哧呼哧的躁动着,玛蒙端详了对手半天,说:“嗯,原来也是个特殊人类,又是个女孩子,要是卖给马戏团,或者有特殊爱好的富豪,应该能卖个好价钱。”

另一边的观看席边,紧握着三叉戟,库洛姆脸蛋上浮起淡淡红晕,声若蚊吟:“Boss,你能给我点鼓励吗?”

面对楚楚可人的小少女的要求,他人要求无法拒绝排行榜第一名怎么可能反对得了,点点头,郑重答应:“嗯。”

淡淡馨香靠了过来,湿软的感觉贴上脸颊,只有一瞬间,立刻抽离开来。

“啊——”狱寺隼人顿时脸色铁青,他不知怎么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在他心里十代目是神圣的,不容任何人亵渎,可是这个女孩子,她居然敢!!“混蛋,你在做什么!”

“天呐!”城岛犬也吓了一大跳,野兽的直觉告诉他也许库洛姆会因此受到什么教训,不由开口斥责,“你这个女人,一点都不矜持!居然亲彭格列,他可是黑手党!”

后知后觉的摸了摸脸,库洛姆出乎意料之外的举动,让沢田纲吉瞬间红透了脸,这辈子他还是第一次和女孩子这么亲近呢。脑子里似有什么念头有一闪而过,久远而模糊的记忆慢慢展开,具体细节想不起来,不过这件事前世好像也发生过。那时是他第一次见到库洛姆,压根想不到后来他们三人之间会有那样复杂的纠葛,甚至那时他都不知道库洛姆是六道骸的实体媒介,彼时的自己仅仅实在猜想自己的雾守到底是不是六道骸,毕竟那时他见过的幻术师也就骸一个。

当然,库洛姆的颊吻也让他困窘不已,毕竟当年他还是一个只会暗恋的纯情少年,表现糟糕也不出奇。

可那时心情要比现在单纯多了,唉!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现在自己的心里积压了太多沉重的东西,与平凡世界的界限越来越深,虽然自己一直都努力在平衡,然而,好像是极限了。

耳边,狱寺隼人的大吼回荡着:“你这凤梨妹妹,给我离十代目远点!”

“我和骸大人不是兄妹。”

还有山本武笑嘻嘻的劝架:“嘛嘛,狱寺不要吓到人家女孩子了。”

回过神来,沢田纲吉加入安抚的队伍,“狱寺君,别生气啦,库洛姆她只是想要得到点鼓励嘛。”

转身拉住少女的手,顾不上脸上依旧红霞晕染,沢田纲吉轻声嘱咐:“辛苦你了,库洛姆,让你也要战斗……等下你一定要量力而行,太危险的话就直接认输,对我来说,什么都比不上你们的安危重要,知道吗?”

「骸那家伙,见到了非要给他一拳不可,总是那么任性,简直简直……」

库洛姆握紧三叉戟的双手松了松,像是稍微放松了心情,“谢谢你,Boss。”

「Boss,其实我并不单单是为了骸大人,更多的是为了您,感谢您这份信任,以及接纳我的这份柔软心怀,您真是个很温柔的人。」

“那就拜托你了,库洛姆。”

“十代目,你真的要让这个女人上场?”

“没办法啊,现在我方只有她是术士,除了她没有人能胜任这一场决斗了。”

坐在山本武肩头的里包恩点点头附和:“没错,现在作为雾之守护者出战的也只有库洛姆了。”

“里包恩先生……”

不管众人如何作想,切尔贝罗的女人们按照常例介绍了场地的特色,然后,战斗开始!

 

※※※

 

库洛姆体质特殊,资质同样相当出色,在六道骸不计消耗的精神直接灌输的锻炼方式下,短时间内就具有了一定战力,然而毕竟基础薄弱,况且她过去只是一个在和平社会长大的普通女孩儿,战斗经验为0。面对强大的彩虹之子,虽然表现相当抢眼,也尽了她最大努力,当玛蒙耐心尽失,解放自己实力的时候,她还是失败了,甚至幻觉内脏都失去了控制,生命陷入危机。

即便在这种危急关头,库洛姆想着的依旧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自责于自己不能帮助Boss获得这场战斗的胜利。

意识朦朦胧胧之间,熟悉的男音回应了她的心音。

「我可爱的库洛姆,你辛苦了,做得很好,接下来就交给我。」

她不由放松精神,敞开心扉。

诡谲的笑声回荡在空旷的场地上,沢田纲吉来不及分析自己的心情到底有多复杂,某种奇怪的感觉冲入脑里,思绪陷入一片粘滑幽暗的黑暗深渊。这是一种很抽象的感觉,思绪分明没有重量,却像背负巨石,不断下坠。

眼前没有任何影像,只有一片带着粘稠感觉的黑,无有边际,无穷无尽,空洞得使人只能产生焦躁疑虑消极不安等负面情绪。

一切的一切在此都毫无意义,沢田纲吉不知道自己到底会飘零至何方,时间久到心灵已濒临崩溃,前方极其遥远的地方突然出现一丝萤火般细小微弱的亮光。

心念方转,亮光就出现在眼前,温暖了几乎已经凝结成冰的思维。

下一刻,沢田纲吉就在其中看到自己的脸,满满的全都是自己的笑脸!

他震惊了一瞬,突然间明白过来,这是六道骸的情绪,借由超直感他接收到了对方的内心。

再一次确认了六道骸对他的感情,沢田纲吉却完全不明白自己现在的心情,明明是打算装作不懂让对方知难而退,可是,这种喜悦从何而来?

他已经没有资格获得这份美好的爱了。

 


评论(1)
热度(20)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