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骸纲】身沐长风

补档

第二卷 狂澜

第七节 混乱的指环战 06

 

沢田纲吉和他的守护者们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不,也不能说是全部的守护者都是这样,雾之守护者六道骸每天还是那么懒散的度过悠闲的一日。

忙着特训,沢田纲吉就把每天给黑曜组几人(主要是六道骸,其他两人只是偶尔顺带)做饭的事交给了库洛姆·髑髅,可没几天,小姑娘就眼泪汪汪跑来说什么骸大人都不吃饭啦,每天就对着电脑玩游戏看小说躺沙发连给她的训练也停止啦巴拉巴拉巴……

(╯‵□′)╯︵┻━┻六道骸你是幼稚园的小朋友吗?难道还要妈妈监督吃饭什么的?我都已经快累趴下了,你都不能体谅一下,难道还我要去煮饭给你吃,有木有这么苦逼啊喂?你不能因为自己实力高就不训练,好吧,我也不知道术士到底该怎么训练,然而你这样整天宅着真的好吗?

腹诽完毕后,沢田纲吉还是妥协在女孩儿朦胧泪眼中,他才不会承认其实是心疼那个压根不会照顾自己的人。

 

 

※※※

 

 

一栋大厦顶楼,一个高大的黑衣男人沉默望着远方,在他身后半跪着数个同样装束的黑衣大汉。借助城市里星星点点的灯光,可以看到这个男人穿着巴里安的制服,脖子上用项链串着、左手中指各有一枚形状奇怪的指环。

“半·彭格列指环,应该就在这条街上,如果斯库瓦罗没有说谎的话。”左边脸上点缀着一排眉环,用链子连接到穿着上唇的唇环,其实一点都不适合这种朋克打扮的黑衣男人有着一幅粗犷的外表。“玛蒙,能拜托你用一下粘写吗?”

若是不出声,谁也没有发现身前的栏杆上站立的那个两头身小婴儿,其存在感随着稚嫩的声音而凸显,他说着完全不符合年纪的话:“事出紧急,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就让你赊一回账吧,列维。”

“能让吸金狂魔说出这种话还真是难得。”

玛蒙压根不会为这种等级的讽刺而动容,也没谁能看到他兜帽下的真容,继续淡淡说道:“列维你手上的是雷之指环,那么我只要找到另一半指环所在就可以了。”

从背后的斗篷里背在背上的卷纸筒上抽了一段卷纸,深吸一口气,“开始咯。”将卷纸捂在脸上,做出像擤鼻涕一样的动作,运用起异能。

“怎么看都觉得恶心……”

“嗯……就在……咦?”玛蒙突然停下动作。

列维奇怪的问:“怎么了?”

“暗中有一股力量在阻止我进行粘写。”玛蒙展开卷纸,上面只有一片模糊不清的图案,看不出其中含义。

“哦?那就是说,你的能力没用了吗?”

“哼,这种情况我还是第一次遇到,看来老大的对手也不是简单人物,他们的团队中应该也有着和我一样的特殊人类。”

“那是当然的吧,听说那家伙的雾之守护者是鼎鼎有名的‘六道骸’,玛蒙你有信心赢过他吗?”

“没打过怎么知道?”玛蒙不屑一顾,“今次我真是亏大了,列维你得付我s级报酬的三倍,记得往我的账户里汇钱哦。”

列维大骂:“吸血鬼!事情没办好,居然还死要钱!”

“当然会给你查到目标所在地,放心好了。不过,亲兄弟还得明算账呢,你别想赖账,我会检查到账情况。”

玛蒙又一次使出粘写,这一回那股暗中阻碍的力量没有再出现,就像是在嘲笑他用力过猛一样,小小的身体一个摇晃,若不是列维及时揪住他的斗篷一把拖了回来,这个小婴儿就要摔到楼下去了。

“雷之指环就在附近,”对列维的救命之恩避而不谈,展开卷纸查看上面的地图,“在向南745米,向西409米的位置。”

早已彻底看清同伴的秉性,列维懒得多做纠缠,反正他对钱财也不看重,转头对着自己下属吩咐:“巴里安·列维雷击队现在开始行动,前去夺取真正的雷之指环。戒指的持有者以及任何妨碍我们的人,必遭严惩!”

“是!”一众队员迅速起身,随着一马当先行动的队长跳下高楼。

 

※※※

 

同一时间点,六道骸感到自己附在沢田纲吉身上的意念节点有异常反应,哼了一声,打了个响指,再次覆盖过去。

他讨厌任何人动他的东西,能够使用这种方式的应该也是一个术士,对方是想做什么呢?不过,不管是做什么,都是需要教训的家伙,竟然敢动属于他的东西!

当前形势他很清楚,因为本就是他一手策划,虽然很抱歉坏了沢田纲吉的盘算,但他也是有着自己的目的需要达成。

那个天真的家伙不知从哪个渠道得到的绝密消息,想要传达给彭格列九代首领和门外顾问,然而他不该用自己的电脑,给自己机会暗做手脚。

说起来,都是沢田纲吉太过天真的错!

那个人,还是不要当黑手党比较好,否则总有一天会死在这愚蠢的性格上!

他是为他好。

现在是对方开始动手了吧,不予理会其再一次的挑衅,思考了一会,六道骸套上外套,向着沢田纲吉所在方位而去。

 

 

※※※

 

 

“巴吉尔,麻烦你了,你伤刚好还要每天陪我训练,现在还陪我去买菜,真是太让我不好意思了。”一手提着装满食材的袋子,一手挠了挠头发,沢田纲吉有些羞愧的说。

摇了摇手,巴吉尔分辨道:“沢田殿下,完全没有这回事,能帮到您是我的荣幸。”他说的没错,这一周以来,他就跟在里包恩先生身边,一起监督着沢田纲吉自觉的做着各种最基础的训练,只在偶尔才和对方进行对战练习。

沢田纲吉训练时是那么认真,一丝不苟的达成连巴吉尔都觉得苛刻的要求,并不需要谁监督,他自觉并未帮上什么忙。

“クフフフ……”

诡谲的笑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顶着巴吉尔突然变得奇怪的眼神,沢田纲吉满头黑线地拿出手机,不知什么时候六道骸帮他改了手机铃声,还是用他自己的笑声,这都什么诡异品味啊喂!还我小清新的来电铃音啊喂!

来电显示上是一个陌生号码,稍一犹豫还是选择接通,“你好,我是沢田纲吉,请问……”

“听着,阿纲。”手机里传来里包恩稚嫩的声音,却带有孩童根本不会有的威严,“根据线报,XanXus识破了赝品,巴里安的部队已经来到了日本,我和家光要去确认一下全体守护者的安全,顺便告知他们现在的情况。你和巴吉尔先回沢田家来,我们可能需要你们的协助。”

“这么快吗?”

比预计的要早上好几天,沢田纲吉拧眉细思,努力回想前世记忆,然而,越是回想越是想不起来,简直都要被自己蠢哭了。

“巴里安的先遣部队是列维·尔·坦的雷击队,那些家伙会来抢夺我方的雷之指环,但是这枚指环的守护者还太过稚嫩,实在令人担心。”

“呃,里包恩,那个,我还没把雷之指环交给蓝波……”

“……”另一边,里包恩扶了扶自己的礼帽,目光落到窗外,蓝波、风太、一平三个小朋友刚刚窜进沢田家院落。“很好,阿纲你现在考虑问题已经比较周全,这件事做得不错。对方的目标可能就要锁定到你身上,巴里安那些家伙会做到什么程度,我们暂时还未知晓,但以一贯行径推测,那群人十分危险,你还是尽快回家来。”

“好的,我这就回来。”

 

※※※

 

矫健的身影在高楼间闪现,很快列维雷击队一众队员在一条街道上停下,幸好已经是晚间,路上行人不是太多,不然,他们这么大张旗鼓的行动,肯定会引起普通人的好奇。

队员01道:“就在这附近。”

“没有人。”列维四下一张望,“应该不可能走得那么快,你们快去找找。”

“是,队长。”一众队员迅速分开,向着四周搜索。

“不愧是巴里安的人啊,干活速度就是快。”玛蒙略带嘲讽的声音在一边的围墙上响起,“凭你那份勤勉和努力,还是很有希望成为未来十代目的左右手的嘛。”

撇了他一眼,转过头,列维不屑的说:“那种事,我没兴趣。玛蒙你不是有别的任务,还在这边磨叽什么?”

“像我这样的人用得着着急吗?”玛蒙呵呵一笑,“再说,根据斯库瓦罗的情报,对方除了那个门外顾问之子,其余基本都是些外行人。我要先去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再一网成擒好了。”

“你好像忘记了六道骸可不是什么外行人,说不准,刚才你粘写失败就是他出手阻止的。”列维撇撇嘴,不给面子的拆台。

“哼,六道骸在道上名声很大,可我是谁?”玛蒙冷笑一声,身影化作淡淡烟雾,倏然消散开来。“再见。”

“玛蒙啊玛蒙,太过轻视对手小心阴沟里翻船。”列维小声提醒这位有些自负的同僚,耳机里突然传来属下汇报,他立刻转移了心思。“列维队长,我是01,两点钟方向出现可疑目标,对方有两人。”

“我是02,十二点钟方向没有人影。”

“我是03,九点钟方向也没有疑似守护者的人。”

“接近目标,”队员01继续传达讯息,“目标一个大约十四五岁,另一个只有十一二岁,都是小孩子,没有特别之处。”

看来目标就在两点钟方向,列维命令属下:“01去把那两个小孩子拿下。02,03也尽快赶去支援。”

 

※※※※

 

眼前突现一个穿着巴里安制服的蒙面男子,手持细剑,一言不发冲来就刺,巴吉尔眼疾手快回力镖扔了出去挡开这一刺。

沢田纲吉连忙将装满食材的袋子的放在路边,戴上手套,并未马上进入超死气模式,而是保持着日常状态与跟随持剑男子而来的另两个巴里安成员战到一处。

这几人身手不错,却不是巴吉尔和沢田纲吉的对手,很快就败退而去。

“沢田殿下,我们还是快点回去吧,看起来对方已经开始行动了,外边很危险!”

“嗯。”

想不到对方行动如此迅速,这么快就找上门来。

“咻”

衣袂飘飞的声音传来,列维从黑暗中跳了出来,站到两人身前的花坛上。

“是你们干的吗?”从背后抽出两把细剑,列维恶狠狠的看着沢田纲吉,“拥有雷之指环的竟然是这样一个小鬼,咦?不对,你是门外顾问的儿子,难道你们没有雷之守护者吗?真是太可笑了!”

抱歉,我就是看起来很小!任何一个男人被人说小都不会是愉快的事,沢田纲吉很了解自己的娃娃脸,加上瘦小的身材,在这些意大利来的家伙眼里就是一个小朋友,可不爽依旧涌上心头。

“妨碍我的人,从来就只有一个结局。”

“慢着!”

突然传来的声音打断了列维正要出手的动作。

“一个人狩猎也太不够意思了吧,列维。”

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说道,随后穿着花哨的朋克男、玛蒙、莫斯卡,戴着皇冠的看不清面容的男人一一现身。

“喂——”银色长发的青年随后走了出来,嗓门大得吓人。“竟然欺负到我头上来,你们的胆子还真够大的!”

巴吉尔眼睛大睁,对这个追杀他很久的长毛男印象深刻,不由握紧手中武器,悄声对沢田纲吉说:“沢田殿下,对方人多势众,不如我来挡住,你先回去。”

“那怎么行,这是属于我的考验啊,巴吉尔。”沢田纲吉拍了拍挡在身前少年的肩膀,绕开他走到巴里安众人面前,抠了抠脸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一笑,“初次见面,我是沢田纲吉,也就是你们这一次的对手。”

“!”

巴里安众有些惊异于这个少年的大胆,外表上倒是看不出来,果然不愧是门外顾问之子么?

“这么弱不禁风,”斯库瓦罗啧啧称奇,“上次还是伪娘打扮,今天改穿男装也一样弱,你不如换回去,女仆装很适合你啊!”

“……”

沢田纲吉已经懒得怒了。

“闪开!”伴随冰冷的男音,斯库瓦罗被撞到一边,巴里安的首领XanXus俯视正仰起脸看着自己的少年,杀气腾腾的视线定格在他身上,凶恶的表情几乎能够震慑住在场所有人。“沢田纲吉……”缓缓抬起左手,有微光在掌间沸腾,一股绝强的气势在慢慢积蓄,等待爆发的时机。

路斯利亚惊呼:“难道老大现在就想使出那招?”

斯库瓦罗以剑挡住越来越强的光芒,破口大骂:“喂,你想连我们也一并消灭吗?”

“XanXus……”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沢田纲吉已经确定他的匿名信肯定是没有发送到九代首领和爸爸的秘密信箱中去,他拒绝思考到底是造成这个结果,目前而言只能接受再来一次前世的指环争夺战了。

“哦呀哦呀,这是在做什么?”一阵烟雾缭绕,靛蓝发色的少年在沢田纲吉身边显出身形,一把揽过他的肩膀,六道骸歪着头故意问道:“大晚上一群人在演话剧吗?”

“骸,你怎么来了?”

“你一直都没回家,肚子很饿。”六道骸在沢田纲吉肩窝蹭了蹭,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我就找来了。”

“……”

一瞬间,沢田纲吉真有将六道骸掀开的冲动,这家伙是把他当老妈子了吧,绝壁是这样!!

巴吉尔惊讶的说:“沢田殿下和雾守关系真好啊。”

玛蒙:“哦?雾之指环的守护者也来了?”

六道骸侧过头,看向那个小婴儿,“哦呀哦呀,瞧瞧,这是什么,一个阿尔科巴雷诺?”

“……”

场中凝重的气氛,在六道骸轻浮的声音里几乎要化为乌有。

此时,XanXus蓄力完毕,正要发大招,“轰”一声,一把十字镐落在他脚前,只差分毫就会将他的脚砸成稀巴烂。

“住手,XanXus,适可而止吧。”

沢田家光恍若神兵天降,出现在对峙双方面前,他的身后是气喘吁吁的笹川了平、山本武和狱寺隼人。

“十代目!”

“阿纲,你还好吧?”

“沢田!”

“爸爸,里包恩!大家!”

里包恩坐在沢田家光肩头,闻言跳了下来,来到沢田纲吉身边,一脚踹了上去,“蠢纲,你动作怎么那么慢,一路上磨磨蹭蹭才会被人中途截住。”

沢田纲吉皱眉受了这一踢,没敢反抗,揽住他的六道骸只是微微一笑,并不阻拦,在对方身形摇晃的时候猛然发力,使其不至于跌倒。

“十代目,你还好吧?”狱寺隼人急忙过来嘘寒问暖。

“啊,没事没事。”这样说着,沢田纲吉暗地瞪了六道骸一眼。

骸,你在干什么,为什么突然捏我?

哼!

六道骸才不会说他是看到沢田纲吉对忠犬君那么热情而不爽。

在这紧张的气氛下,在场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他俩旁若无人的眉眼官司。

“家光……”XanXus闷哼一声,知道事不可为,便收了招式,冷眼看着刚出场的门外顾问。

沢田家光踏前一步,沉声道:“从现在起,这件事就交由我全权处理吧。”

斯库瓦罗显然很紧张,“混蛋!你来做什么!”

“XanXus,你的部下要对我这个门外顾问动手?”

XanXus眼神冰冷注视着家族的前辈,而那个中年男人只是用平淡的眼神回视,两人眼神激烈交锋,似有火花在其中劈啪作响。

“好强的杀气。”巴吉尔握紧回力镖,紧张望着他们。

斯库瓦罗冷喝道:“算了吧,家光,你不过是个东躲西藏的胆小鬼,有什么资格教训我?”

“你说什么?”一向温和的巴吉尔见长毛男辱骂自家师父顿时怒了,亮出武器就要动手。

沢田家光拦住他,“慢着,巴吉尔。”顿了一下,他接着说,“我不是在逃跑,而是在等待九代首领的回复。”

XanXus暗红色的眼眸中似有冷光一闪而逝。

“你们最近的荒唐行径九代首领居然没有反对,这让我很是疑惑,于是便向九代首领提出了申诉异议的质问书。”沢田家光拿出两个卷轴,展示给众人看,“九代首领回复的诏书刚送到。”

XanXus不置可否地开打抛过来的卷轴。

沢田纲吉听得一阵气闷,他明知道眼前的事是XanXus的阴谋,可恨他现在却不能站出来揭穿。愤恨的扯开巴吉尔递过来带有死焰印的卷轴,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优美的意大利花体字。

玛蒙确认道:“那是九代首领的死焰印,没错,这是真正的诏书。”死焰印是黑手党中绝对权力的象征,只有家族首领才知道的特殊方式印在文件上的保险机制以及重要证明,极难伪造。 

里包恩没有对自家弟子解释沢田家光在家族中的职位以及死焰印是何物,实际上已经读完他交代下去各种家族史、首领列传,家族器物等一系列书籍的沢田纲吉也不需要他的释疑。

沢田家光的声音传遍全场:“我来翻译一下,诏书上写的是:本人一直认为,家光的儿子最适合当家族首领的继承人,也一直想要促成此事。但是,最近我感觉自己大限将至,直觉发生了变化。我的直觉告诉我,有一个人比沢田纲吉更适合成为继承人。那就是我的儿子XanXus,他才是适合当第十代首领的人。对于这种变更,一定会有人心存不服,实际上门外顾问对此表示反对,拒绝将半·彭格列指环的继承权授予XanXus。为了避免家族出现内讧,我决定以彭格列家族所有成员都能接受的决斗方式来解决这一矛盾。”停了一下,家光续道,“你们都听到了吧,以上就是九代首领的诏书内容,所以,拥有同一种戒指的两个人之间要进行一对一的决斗!”

“哦哦,决斗,极限的有趣!”这是搞不清楚状况的热血少年。

掏出炸弹,狱寺隼人大喝一声,“不用决斗我现在把他们全炸了!”

贝尔菲戈尔亮出小刀,嘻嘻笑道:“让王子先干掉你再说吧,小子!”

山本武握紧手中竹剑随时准备拔刀。

气氛再次凝滞,一触即发。   

猛然揪住卷轴,沢田纲吉愤然看向那个一脸无所谓的男人,冷声道:“XanXus,只有你,我不会输!”你的所作所为让我很生气!

看了看沢田纲吉,又望了望XanXus六道骸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哼。”XanXus只是冷冷看着一片混乱的场面,表情没有丝毫变化,仿佛一切胜券在握。

接下来切尔贝罗的女人们作为仲裁者登场,传达了九代首领的指示,定下了决斗的时间地点。

 

    

作者菌的话:指环战终于要开始啦~


评论
热度(24)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