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骸纲】身沐长风

补档

第二卷 狂澜

第七节 混乱的指环战 03

 

那一天后来沢田纲吉和六道骸在一片凝滞的气氛中不欢而散。不,应该说是之后的时间里六道骸完全无视了沢田纲吉,兀自发了一会愣,化作烟雾离开了房间。

虽然不明所以,沢田纲吉仍旧凭着敏锐的直觉感知到都是自己表达不当的错,骸的善意相当明显,自己却陷入一种奇怪的情绪当中,以至于没有好好传达出真实心意。

当他打算去寻六道骸解释清楚,却被一通来电呼去中山外科医院。

匆忙换了衣服赶到医院,巴吉尔脸色苍白地躺在病床上,伤口已经得到处理。

迪诺、里包恩以及狱寺隼人和山本武也在那儿,沢田纲吉先问了巴吉尔的伤情,一直处理此事的迪诺告诉他:巴吉尔身体锻炼的很好,也比较会保护自己,并没什么大碍,休息几天就会痊愈。

沢田纲吉这才松了一口气,接电话时还以为又有什么细节上的变化,他现在觉得重生真是一件非常糟心的事。

很多事情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现在的他手上资源太少,可利用的条件也不够,并且他潜意识里也根本不敢改变,不可控的因素简直不要太多!除此之外,因为年代久远,加上梦中轮回造成的记忆碎片混杂其中,有些记忆非常模糊,已经记不太清了!

迪诺一看没他什么事就打算告辞,被里包恩喊住交代了一堆任务,连沢田纲吉都有些同情这位来打酱油的师兄,明明只是顺便帮个忙,却被师父抓壮丁,想拒绝又不敢的模样真让人同情万分。他绝不会承认自己一直在忍笑的!

趁着大魔王没空搭理自己,沢田纲吉问两位友人,“你们怎么来这里了?”

“十代目是这样的,我和棒球笨蛋刚准备回家,里包恩先生就通知我们来这里了。”忠心耿耿的岚守马上向敬爱的十代目汇报。“关于资格战的事,我们已经了解了。”

“原来如此。”

里包恩大约是想给他们训练计划吧?唔,不对,前世这两位友人都是自己找亲友帮助特训的。里包恩行事向来有其目的,那么问题来了,他想做什么?

这时里包恩走了过来:“阿纲,东西你带出来了吗?”

眨了眨眼,沢田纲吉突然回过味来,里包恩的意思是让自己亲手把戒指交给他的守护者吗?也是,这一次他不再抗拒自己的命运,而是要迎难而上,确实该这么做。

“来,狱寺君,这是你的。”从口袋里掏出因觉得随便放家里不放心而随身携带的置物盒,打开来拿出岚之指环,递给已经有些过于激动,满眼都是小星星的狱寺隼人。

“十代目……”狱寺隼人心脏砰砰乱跳,垂在两边的双拳捏得死紧,他很明了这枚戒指的价值。这枚不知沾染了多少鲜血的指环,不仅本身精致度是最高等级,威能惊人,更是彭格列家族传承已久用来代表核心成员的宝物,现在十代目的意思是……?

“狱寺君?”再次递过去。

“岚之指环!”狱寺隼人双手哆嗦着捧在手心,一副幸福得快要昏过去的模样。彭格列指环意味着什么他很清楚,自从与沢田纲吉相遇以来,已经深深折服于这个实力强横却又温柔和蔼的少年,他早已决定将自己的全部忠诚奉献给他的首领,现在自己是被正式赋予守护者的称号了吗?这荣耀的一刻,自己要一辈子铭刻于心!好半天才勉强平复心情,鞠躬行礼表示感激,“实在是太荣幸、太幸福了!十代目,我、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待,拼上性命也会保护您!”

又说这种话,沢田纲吉微微叹了口气。得想个法子改变一下狱寺隼人的想法,否则他一定又会走很多弯路,看到友人伤痕累累每次都会担心不已,实在不想再次体验那种难受。

不过,目前还是先安抚一下眨巴着翡翠色双瞳,眼巴巴看着自己答复的岚守:“那就拜托了。”

“是!”狱寺隼人一下子又变得神采奕奕,周身似乎都在闪耀光芒。

唔,狱寺君的表情真有趣啊,好想揉揉他的头发。克制住奇怪的想法,沢田纲吉转向山本武。

本心而言,他其实不希望山本再次踏入黑手党世界,跟着自己走那条充满血与火的荆棘之路,可他们绕来绕去还是敌不过命运,山本武依旧成为自己的雨之守护者。

但他还想最后再确认一次。

“山本,”沢田纲吉的脸色是从未有过的严肃,一直以来挂在唇边的温暖笑容也完全收敛,虽然他的声音依旧轻缓,还带着尚未变声的稚嫩,然而语意的沉重使得山本武的态度也随之郑重起来,明白眼前事并非儿戏。“你想必已经察觉,我的世界并非游戏,你有足够的觉悟参与并一直坚持下去吗?要知道黑手党的世界,在你踏足之后就要舍弃你原本的梦想,再也不能在甲子园里驰骋,这样你还想参与吗?如果你还没想好,此时我不会交给你指环,今后也不会去打搅你的人生。你可以一直挥舞你心爱的球棒,一直执着梦想前进,而不用在潜伏着各种危险的道路上行走。”顿了一下,他加重语气说,“我不会勉强你的。”

山本武眼神微凝,和沢田纲吉认识快2年了,最近一段时间交情更深之后才注意到这个人的不凡之处,以及他身份的特异处,那个奇怪的小鬼出现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也使自己清楚了解情况——一切并非过家家游戏!

看来不认真一些不行了啊,原本只想当成真人版游戏享受一下来着。

毫不犹豫伸手拿过沢田纲吉手中的指环,打量一番这个模样有些奇怪的金属制品,山本武露出惯常的朗笑:“我可不能放弃,我可是通过考验的高级玩家!阿纲你太不够意思了,怎么能只劝我一个人放弃?”

狱寺隼人闻言大嚷:“喂!棒球笨蛋你怎么说话的,十代目是为你好,你这种笨蛋怎么能了解十代目的苦心!若不是十代目的意思,你认为你能得到这么贵重的宝物吗?”

“啊哈哈,这东西是给我的,我当然要收下。”

里包恩插口:“拿好指环,这是十多天后参加资格战的凭证。”

“里包恩先生,你是说那个长毛还会再来?”

“没错,他是你们的对手之一。”

“!”狱寺隼人、山本武神色具是一凛。两人相互对视几秒,“阿纲我先走了,明天见。”山本武率先招呼一声,脚步匆匆离开病房。

狱寺隼人也是如此:“十代目,我也要去磨练自己,以获得无愧于您给我的这枚指环的强大实力。先走一步。”

看来阿纲和斯库瓦罗一战对他们刺激不小,压了压帽檐,稚嫩的脸庞上浮起意味深长的微笑。

拍了拍沢田纲吉的肩膀,迪诺笑嘻嘻的说:“干的不错,阿纲,你这两位守护者斗志满满,很有干劲啊。”

“诶?”师兄你怎么还在这儿,吓我一跳,不过正好可以帮忙一件事,反正前世也是你出手。“师兄,我想请你帮我训练云雀学长。”

“哦,云雀?”

“嗯,云雀恭弥,我的学长。”

里包恩强调:“是阿纲的云之守护者。”

迪诺挠了挠灿烂的金发,笑容可掬:“好吧。这一次由于涉及到同盟家族的问题,我不方便出手,但训练你的守护者倒是没什么问题。我会尽我所能帮你,阿纲。”

一股暖意涌上心头,沢田纲吉觉得眼眶微热,忙低下头鞠躬道谢:“麻烦你了,师兄。”

忍不住揉了揉自家师弟有些蓬乱的深亚麻色短发,迪诺哈哈一笑:“我们是师兄弟嘛,不帮你帮谁?”说完摆摆手,潇洒走人。

拜托你了。在心里默默道谢着,正是有着大家的帮助和支持他才能一直向前,他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

沢田纲吉掰着手指计算,“剩下的指环,云雀学长的明天给,笹川学长的……”雷之指环就算了,交给蓝波他还不放心,还是自己先保管着吧。

“笹川了平马上会来,你直接给他。”里包恩利索的换装,一身黑西服瞬间变成戴着大象头套的奇怪婴儿,不论看过多少次,对于自家老师的Cosplay品味沢田纲吉觉得他不管几辈子也无法理解。

“泡泡老师!”充满元气的大喊从门外传来,紧接着,病房的门重重打在墙上,笹川了平的身影带着一身喧嚣出现在两人面前。“听说您要重新训练我,我真是极限的高兴!”

“……”笹川学长这里是医院,太过吵闹会被护士赶走,再说也会打扰到病人啊喂!“等一下,笹川学长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吗?”

“情况我都已经了解了,”笹川了平正色说道,“不管是指环的事情,还是即将进行的战斗。”

沢田纲吉松了口气。

“虽然我马上就忘记了,因为这些事都没有意义!”

-_-||||我就知道。

“沢田,不用担心,交给我吧,极限必胜!”

已经不想吐槽,沢田纲吉拿出晴之指环交给热血的笹川了平,对于山本武的说词又说了一次,但见对方的神色,似乎是没明白,不由产生一阵挫败感。

算了,就这样吧。

接下来彩虹之子可乐尼洛乘着鹰出现,带走了热血少年。

又在病房里呆了一阵,里包恩让沢田纲吉早点回去休息,明天开始集训。

 

※※※

 

先回了沢田家,院落中挂满一排排成年男人的工作服,看得沢田纲吉嘴角直抽,某一方面来说,父亲沢田家光这种也算得上恶趣味了。

他不再是当年那个被父亲羽翼保护,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少年,很清楚父亲在做些什么,也明白这次父亲回家的原因。在门前站定,想了想方才推门而入,是该和父亲开诚布公谈谈的时候了。

和家里的食客们打了招呼,走进客厅,沢田纲吉已经有一些不好的预感了。

果不其然,沢田家光穿着背心裤衩正呼呼大睡,周围盘盏堆叠,酒瓶横七竖八,场面乱糟糟,几乎不能下脚,难为他还能睡得着。

叹了口气,沢田纲吉轻声说:“爸爸,不知道你是否真的睡着了,但我还是想告诉你,谢谢你保护了我和妈妈,也感谢你至今为止为我所做的一切,让我有一个平静的童年。我很清楚自己将要背负的责任,我会努力的!”说完九十度鞠躬行礼,直起身后,离开了客厅。

在他身后,相貌粗豪的中年男人倏然睁开了眼睛,看向那个远去的背影。少年身体瘦弱,背脊却挺得笔直,似要用那幅细弱的肩背担起千斤重担…… 

“家光,你在这种时候回来,一定是那边发生了什么大事了吧?”里包恩走了进来,淡淡说道。

挠了挠脸,沢田家光眼神闪烁。  

      

 

※※※

 

作者菌的话:有木有发现称呼的问题呢~因为今生际遇不同,很多人相识的方式也不一致,所以称呼上是有变化的,并非作者菌乱写。


评论
热度(21)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