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骸纲】身沐长风

补档

第二卷 狂澜

第六节 指环前哨战 07

 

六道骸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半靠在病床边,一只手正紧紧握着沢田纲吉的手。起身将对方的手放回薄被内的同时,俯下身小声在他耳畔低喃:“纲吉君,快醒过来吧。”

“阿纲的情况怎么样了?”

里包恩跳到床头柜上,病房中其他人在漫长的等待时间里被家庭教师以各种理由,包括嫌太吵统统赶走。

“应该没什么问题了,我已经找到他的意识主体,大概过不久就会醒来。”

注意到六道骸苍白的脸色,知道对方消耗巨大,里包恩难得温情:“辛苦了,你去休息吧,这里有我。”

“クフフフ……”六道骸冷笑,“你以为我是谁,阿尔科巴雷诺。”

既然对方不领情,里包恩也懒得再说,六道骸愿意守着就随他!跳到一边的沙发上坐下,他也有很多事需要考虑。

一直以来,这个太过优秀的弟子让身为老师的他经常感觉很无聊,所以这次阿纲莫名的中招倒是让他精神一振。并非是他太无情不关心弟子死活,而是他深信若是阿纲的话,一定能够自己安然度过!他所要考虑的则是这次事件产生的具体原因,以及之后的相关处理问题,还有沢田纲吉的个人安全也需要提上日程。

最近,八代首领的旁系卡萨帕突然被证实是其非婚子的儿子,这位早亡的前十代目候选人之一的私生子(天简直就一团糟的关系)萨缪尔认祖归宗,成为具有继承权的另一位候选者。从小就在里世界生存的萨缪尔性格果敢,行事冷静,据闻也可以使用死气炎,加上他父亲给他留下大笔遗产和忠诚的属下,还有一片经营得不错的地盘,是个强劲的对手。

自己弟子的性格里包恩简直就是了若指掌,宛如大空般包容却太过慈和,作为首领他还有太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

 

另一边,六道骸坐在床沿上,凝望沉睡中的少年,他没有发现自己在看着那个人的时候,淡漠的面孔变得富有人情味了一些。

他其实很累了。沢田纲吉与他的精神契合度确实很高,然而,他在他的深层意识中花费太多时间来寻找,加上最近一段时间对库洛姆的特训,一直也没有好好休息,消耗的力量相当可观。

可若是现在去休息,心里又有些不情愿。他还有好多话想对这个人说,还想问问他是不是真的喜欢他……

请快些醒过来吧,纲吉君。

就像内心的诉求得到了回应,六道骸感到一直握在手中的手指微微一动,接着原本静静沉睡的沢田纲吉忽然间睁开了眼睛,蜜褐色的眼睛对上了他异色的双瞳。

四目相对。

沢田纲吉眼睛眨了又眨,脸上露出困惑的神色。

“……骸?”

“我在。”

沢田纲吉抬起空着的那只手,循声探出,想要碰触六道骸的脸颊。

“……骸?”

六道骸正想握住沢田纲吉伸出的手,忽然察觉到不对劲的地方,立刻停住不动,仔细观察他脸上表情。漂亮的蜜褐色眼眸里时常闪烁的星辰光影杳无踪迹,如同走向末路穷途的宇宙,平静的有如死水,无波无澜。握着对方的手不由一紧。

沢田纲吉的手在中途改变方向,在空中划拉两下又收了回去。下意识去揉眼睛,却被六道骸按住。

“骸,好黑啊,为什么不开灯?”

“彭、沢田纲吉。”六道骸顿了一下,问他,“你能看到我吗?”

沢田纲吉整个人沉默下来。他又不是傻瓜,虽然刚刚清醒,脑子还迷迷糊糊,但六道骸这么个人就在眼前,他们还互握着对方的手。距离很近,他却连些微轮廓也瞧不见,有哪一个房间能黑到一丝光也没有?何况,对方的问题摆明了就是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

眨了眨眼睛,眼珠子转了几转,他叹了口气:“看不见,我失明了吗?”

声音居然很平静,态度也很平和,却让六道骸心里一阵发堵,摸了摸他的头发,轻声安抚:“这应该只是暂时的,相信很快就会好起来。”

“嗯。”

觉得六道骸说的很有道理,沢田纲吉脸上露出笑容。暂时失明的事情前世也发生过,不过那时是在训练中受的伤,这一次大概是诅咒的原因吧?若是真的失明了该怎么办?

思及此,心里一紧,骸他有没有被诅咒牵连?

“骸……”

“蠢纲,”冰冷的金属触感自额头上传来,沢田纲吉的家庭教师冷眼旁观完未来首领和他守护者之间的互动,决定让这个笨家伙明白自己的处境。“参观也能弄到失明你也是够蠢的,暂时还不知道这是暂时的还是永久,如果……”

“阿尔科巴雷诺,”六道骸突然打断里包恩的话,“彭格列的眼睛问题只是暂时性的,之前的搜寻中我并没有发现彭格列有被其他术士精神攻击的迹象,这次事情的原因似乎是彭格列的血统问题。”

骸他太聪明又敏感,闻一知十,果然已经了解了一些内情。心里打了个突,沢田纲吉下意识咬紧嘴唇。

“哦?”

“世界意志的限制。”

“……啧!”

六道骸说的不清不楚,里包恩却像是明白了其中含义。

身为被诅咒的彩虹之子,最强杀手里包恩成为小婴儿之后开始调查那些奇闻异事,多少接触到这个世界的真相,也明白了一些隐藏在黑暗中的血腥。

美好的世界建立在牺牲与限制之上。不过,更深层次的真相就非这两人能了解到的了。

“你怎么会知道?”

“你忘了吗?我有六世轮回的记忆哟……”

“哼!”里包恩对六道骸的装逼不予理会,“你既然来了,就留下保护阿纲吧,直到眼睛恢复再回并盛。”

“哦呀,真是讨人厌的黑手党腔调。”

“老实跟你说,很快就要举行下一任首领的继承权资格战,阿纲的对手很强劲,所以现在他的任务就是早点恢复!虽然之前的检查中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不过保险起见,一会再让医生检查一下。”

踢了一脚呆愣愣的弟子,里包恩嘱咐几句就离开了病房。又出现新的状况,他不得不去和九代首领、门外顾问共同商讨。

随着里包恩的离开,房间里一下安静下来。

沢田纲吉是不知道怎么说,他是真的很害怕意识世界发生的事情影响到六道骸,诅咒的事情虚无缥缈却也影响了他的一生,可以说前世他最后变成那个样子,究其原因,正是源自与此。

——触目皆是一片黑色,孤独绝望的黑,没有任何未来的黑。明明在温暖阳光之下,却连心也完全淹没在黑色的地狱之中,无论多么努力眼前都是黑鸦鸦的,看不见任何东西。

跟现在的状态何其相似!

唯一的区别仅仅是生理与心理的差别。

突然感觉到脸上一阵凉意,冰凉的手指在脸颊上来回摩挲,紧接着湿热的呼吸喷洒在耳廓上,六道骸低沉的声音传来:“彭格列是怕黑吗?都哭了哟~”

“才、才没有!”被吓了一大跳,心里那些伤感烟消云散。

“クフフフ…”轻轻拭去绵长睫毛上破碎的水珠,六道骸露出温柔的浅笑,“有些累了呢,不如一起睡吧。”自发自觉脱掉外套,掀开被子钻进沢田纲吉的被窝,长臂一伸将他搂入怀里。

╭(°A°`)╮骸你在做什么?!沢田纲吉惊呆了。以至于没有在第一时间阻止对方接下来的上下其手。

“好瘦,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对方过于细瘦的身躯让六道骸心惊,经过那么长时间的锻炼身上居然没有长出结实的肌肉!这个又小又轻就像会飘起来的人,整天都在关心别人,自己却让人担心不已。

六道骸紧紧抱着他,仿佛一松手,这个人就会永远消失在自己的生命中。

推了推六道骸,沢田纲吉这时才反应过来,但重点依旧抓错:“还说我?似乎一直不肯好好吃饭的家伙是你吧!还有,别这样,很热。”

“你陪我的话,我才会吃哟~”六道骸哪会听他的,手臂轻轻圈住他的腰,更紧的拉进怀里。

身边这个人真的是六道骸吗?他不会是眼睛失明脑壳也坏去了吧?怎么觉得这家伙给人的感觉有些变了,更像一个人类了呢……

也许骸以前只是不善表达呢?现在自己跟他关系好转,他也将更多真实表现出来了吧!

嗯,一定是这样!

沢田纲吉眼睛弯成小月牙,也不在意两人间古怪的肢体交缠,轻声许诺:“好。”

突然觉得有点困倦,一定是周围太过温暖、气氛太过柔和造成的。

六道骸打了个哈欠,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在对方肩窝蹭了蹭,睡意涌来,沢田纲吉也陷入梦里。

许久之后,医师来到这间病房看到的是一幅让人一见就不由会心一笑的温馨画面:两个少年睡在一起,互相拥抱,两张稚嫩、漂亮的容颜贴在一起,仿佛彼此就是全世界。

 

※※※

 

随后的时间里,众人纷纷来看望沢田纲吉,场面一度失控,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按照他的想法巴勒莫这边自己认识的人也不多,应该会有几天清净日子,谁知生活总是出人意料。家族某些实权派像是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哦不,可能是对初代血脉或者对自己父亲的能力有信心,派代表前来慰问自己。

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更清醒的意识到这是一个利益至上的世界,里世界的通行法则之一。

哦,还好六道骸有些事情离开了ICU,否则这么多黑手党齐聚一堂,难保这个人不会发飙呢!

里包恩大约是想看沢田纲吉笑话亦或秉持随时锻炼他的态度,在一边看热闹,偶尔插上几句介绍一下来人身份。

病床边挤满了探望的人,僵着脸打叠精神应付完一轮又一轮的神经轰炸,总算是打发走了这些人。

“干的不错嘛,阿纲。”里包恩满意一笑,并不吝啬赞赏,紧跟其后的话却让沢田纲吉扶额。“你的事情我已经通知了狱寺隼人,他很快就会赶到。作为你的守护者,接下来这段时间就由他和六道骸来保证你的人身安全。”

唉,如果可能真不想面对狱寺君呢!

当然不是狱寺隼人不好,只是现在还是少年的他有点容易激动,特别是当事件对象转移到自己身上时,可以想见接下来场面会是怎样的混乱。

再次出乎意料,狱寺隼人进来后并没有激动得大喊大叫,仅仅是轻声向家庭教师表达了想和十代目单独谈谈的意愿,里包恩爽快答应。

静默一度占据房间,时间久到沢田纲吉都有些想去揉眼睛,这种时候才觉得失去视力有多让人无奈,看不到友人的表情,甚至不知其站立的方位。

“狱寺君……”反正也看不见索性一直闭着眼睛,脸上带着茫然,微蹙着眉,脑袋转来转去就是找不准方位。

轻微的脚步声急速靠近,双手被紧紧握住,然后感觉到几滴烫热的水珠落在了自己的手背上。

眼睛猛然睁开,眼前依旧是暗影重重。但他可以想象得到,此时狱寺隼人一定是红着眼睛,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从前的时候,每当自己让他担心,就是那样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这一次竟然让他哭了。

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滋味,让好友担心的自己真是个混蛋啊!

“十代目,我、我、”狱寺隼人的声音哽咽起来,明明是陪同十代目来总部的任务,却一时糊涂离开首领身边,这是他的失职,作为左右手他还远远不够格!

由于沢田纲吉失明的消息已经封锁,狱寺隼人起先并不知道他敬爱的十代目的状态,直到他在ICU门口等待接待的时候,听到离去的人偶然一句泄露出的‘失明’才知道这件事。他半信半疑,进入房间仔细观察,当他发现对方不自然的行为之后,震惊得无以复加。

一时情绪失控,哭完才觉得丢脸,松开手在脸上抹了一把,“很抱歉,十代目,我太失职了,请您责罚!”

抬起手,想要安抚对方情绪,以沢田纲吉对于狱寺隼人的了解,接下来肯定是土下座不停赔礼道歉。“狱寺君,我没事啦,过几天就会恢复。正好多休息几天,你知道里包恩的训练有多累,偶尔也让我偷懒一下嘛。”

“十代目……”

沢田纲吉听见很大一声响,那是膝盖与地面接触的声音,狱寺隼人再次紧握住他的手,“我会用生命保护你的,十代目!”

“……我不要你的命,请好好活着,这比什么都更让我高兴,狱寺君。”这种话一点都不会让我高兴啊,隼人。现在的你还不明白你的生命对于自己,对于我们有什么样的意义,但是没关系,我还有时间来改变你的想法。

“失明这件事并不是有人暗算,完全是我自己不小心哦,让你担心了。”他的声音又轻又软,“有点累了,狱寺君你刚赶回来也好好休息一下吧!”

“我没事,请让我在你身边。”

“好吧。”真是拿你没办法。

 

 

※※※

 

作者菌的话:指环战它居然还没开始……还有几个剧情要写才能结束前哨战,之后就是期待已久的指环战了吧,大概。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