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骸纲】身沐长风

补档

第二卷 狂澜

第三节 变调的黒曜战  01

 

“二哥,这是哪儿?我怎么觉得好像越走越荒凉了?”

“……鹤一,你怎么带路的?”

高束马尾的碧眼青年摆弄着手上的地图,又四下打量一会儿,小声嘀咕:“唔,看起来没走错啊?”

“……”

兄妹俩面面相觑,黑发青年一把夺过地图查看,翻了翻白眼,“什么没带错,你个大路痴,一开始就走错方向了!你当年是怎么准确走到樱井组本部去的?别告诉我你用的还是一百多年前那张地图!”

西园鹤一惊呼:“你怎么知道的?”

这下轮到松山兄妹目瞪口呆。松山圭介扶了扶额,暗自平心静气,鹤一一直都是笨蛋,跟他计较只会让自己提前进入更年期。

三人之所以出现在这里完全是因为春假时放了小妹梅子鸽子,最近男友力爆棚的鹤一心血来潮要带未婚妻回老家,放心不下(纯粹无聊)的大舅哥也跟了过来。谁料,出了门才知道西园鹤一居然是个超级路痴,用着不知几百年前的古早地图,难怪他们现在不知迷路到哪里了。

“以后再也不让你带路了!”大舅哥咬牙发誓。

“……现在的问题是先找到地方休息,我今晚可不想再露宿。”松山梅子提醒两人,想到昨夜痛苦的野外露营,近年来大小姐脾气收敛许多的女孩也不禁爆发。“二哥,你好意思说鹤一哥,其实你也差不多,一样的路痴!”

松山圭介大受打击,蹲在一边阴暗角落里画圈圈。

搂着自家小女友的西园鹤一捂嘴偷笑,圭介虽然是个喜欢萝莉的变态,有时也大男子主义,不过总的来说对唯一的妹妹还是非常关爱,被说也会更受打击。

“好了,梅子,你说的很对,不过鉴于我和你哥都是路痴,就由你来带路吧!”西园鹤一毫不在意路痴一说,大手一挥直接拍板。

“梅子,看你的了。”这是恢复活力的哥哥大人。

得到未婚夫的赞同,立刻忘记休息的提议,松山梅子接过地图看了看,果断指着一个方向说:“走这边!”

男个男人都没注意到女孩手中的地图都拿倒了,于是这三人在错误的路线上越走越远……

 

※※※

 

学校附近小公园的僻静处,沢田纲吉一个人做着基础练习,每天在完成里包恩布置的训练之余,自己还追加了一些练习。

奔跑、跳跃、挥拳,每个招式拆开来不断演练,反反复复。基础动作的训练枯燥无味,他却毫无怨言,因为他要让这具身体自己记住这些动作,能够在意识指挥之前就能自己动起来!

曾几何时,懒散如自己也会这样用功?

也许是守护朋友的愿望,也许则是内心永不止息的渴求!

路灯自动点亮的时候,完成社团活动的山本武路过小公园,看到少年在林间矫健的动作,不由停下脚步。

“哟,阿纲,你还没回家?”

“……山本啊,我在锻炼身体,这就回家了。”沢田纲吉简直无语了,千方百计想要远离的同桌,结果总能意外的相遇。

“一起回去吧,正好同路。”山本武提议。

他能说不吗?微微苦笑,沢田纲吉点点头,抹去额间汗水,捡起放在一边的书包,走到等待一边的山本少年身边。

“最近阿纲很厉害啊,”山本武似乎完全没感到沢田纲吉对他的抗拒,一手搭在他的肩膀,亲密的表达感想。“篮球也打得不错。”

山本武说的是体育课的事,由于这辈子沢田纲吉并不是那么废柴,所以没有出现那种推来推去只有猜拳输了的队伍才会不情不愿接受他的悲惨场面。

经过锻炼的身体非常灵活,并且上辈子里包恩突发奇想的训练课程中也包括了篮球等一系列体育训练,他们班级的同学并不是什么篮球高手,以他的程度欺负欺负这些菜鸡还是完全没问题的!整场篮球比赛就在他和山本武的努力下获得满堂喝彩。

“你过奖了。”欺负普通人有啥好得意的?沢田纲吉丝毫感觉不到快意,他的生活只会跟平凡世界越来越远,将来他会遇到一个又一个非人的强大存在,为了到时可以保护大家,现在必须努力。

“哎,相比之下我却像个一根筋的笨蛋,只会打棒球。”

“怎么会呢,山本你篮球打得不错啊,跟你搭档很愉快。再说,你的棒球一年级时就是校队的主力队员,这在本校也很罕见吧。”

“哈哈哈是吗。其实,最近我打得不太好。”顿了顿,山本武脸上难得带上一丝郁闷。“最近不管怎么练习,安打率都一直下降,防守也很混乱。再这么下去的话,可能会是我打棒球以来第一次进不了首发队伍。阿纲,我该怎么办才好呢?”

“……为什么问我?”

“怎么说呢,最近的阿纲看着就很可靠,想着或许你有办法,就随口问问。”

随口问问?!还真就是山本的风格!不过还是谢谢你的看重!

“我觉得…还是只能靠自己……努力吧。”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办法呢?我自己也不知道有什么好主意,只能用意志用毅力来弥补缺失。

“唔,我也觉得只能这样了。不愧是阿纲,我们果然很合得来,好了,我快到了,明天见。”山本武放开沢田纲吉,挥手告别,转身回家。

这样说应该没什么问题吧?这一次自己似乎也没搅和进去,山本不会再因受伤而自杀了吧。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反复思考了他们之间的对话,觉得没什么问题,才向着自家走去。

 

※※※

 

第二天,沢田纲吉正趴在课桌上补眠。

可恶的里包恩最近越来越狠,训练量一直增加,害他体力消耗严重,只能用上课时间补眠。狱寺隼人去采购炸弹并不在学校,他享受了一个难得的安宁早晨。

刷啦一声教室门被拉开,一个男生跑进来大喊:“出大事了!山本想从屋顶上跳下去!”

“!”沢田纲吉一怔,脸色忽然大变,猛地跳起来,冲了出去。

身后同学们依旧在议论。

“哦哦,山本?就是我们班那个?”

“他是不可能这么做的。”有同学并不相信。

这是山本粉丝的反应:“有些事是不能随便开玩笑的。”

来报信的同学说:“今早就看到山本右手打着石膏,是不是昨天练习太多受伤了?”

一片寂静。

“总之,先去屋顶吧。”然后整间教室中的同学纷纷跑了出去。

天台上,已经聚集了很多同学,纷纷劝说山本武打消念头。

“你别开玩笑了!”

“山本你这个玩笑开大了。”

“嘿嘿……抱歉啦,我没有在开玩笑。”山本武苦笑,“被棒球之神抛弃的我,已经一无所了。”

“不会吧,你是认真的吗?”

山本的粉丝哭泣着喊道:“小武同学,别想不开啊啊。”

有同学想到不妙的事情,提醒大家:“天台的围栏生锈了,快要烂掉了,已经报修给学校,不过,还没来得及维修。”

一直沉默的沢田纲吉走上前去,很少生气的他其实很愤怒,山本怎么能为了一时的小挫折就放弃希望呢?好吧,他更多的是生自己的气,想不到自己斟酌之后说的话还是给对方造成了影响,他果然是该离这些人远远的才对吗?

“你如果是来阻止我的,那就白来了。”围栏之后,山本武似乎做好了准备,冷漠的说。“你应该能理解我的心情吧,无论做什么事都不顺利,真想一死了之。”

“不,我不理解,我无法理解你的心情。”

“不愧是最近很活跃的阿纲同学,已经是个优秀学生了,跟我不一样啊。”

“好好听我说!你那些想法太惊人了,我从没想过为了不甘心或者一点挫折而放弃生命,我太过胆小,也太过贪婪,放不下的东西那么多,舍不得啊。你不觉得,就这么死掉太过浪费人生了吗?”

“……”

“我只知道,如果你就这么死了,你爸爸该多么伤心,他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远处的水塔上,里包恩端着望远镜看着天台上发生的事情,黑黝黝的大眼睛中闪过一丝亮光。

山本武,天生的杀手,他的亲和力,运动能力都非常有用,很适合加入家族,现在就看看阿纲的手段如何吧。他很好奇,沢田纲吉会用什么方式阻止事态的发展?

天台上一阵安静,晨风拂过少年们尚且稚嫩的脸,天高云淡,是一个天气很好的日子——本该是这样,直到站在天外围栏外的山本武身体突然晃了晃。

“喂,”沢田纲吉疾步冲了上去拉住对方的手,不料早已腐朽的围栏挡不住这股冲力,两人一起从楼顶掉落!

“掉,掉下去了!”同学们大声叫喊,山本的粉丝更是放声大哭,眼见一场惨剧就要发生!

“啊啊啊啊”山本武脸都青了,其实刚才他已经放弃寻死的想法,就是脚下一个没注意……这次真要死了吗?真不甘心啊。

里包恩刚要动手,列恩却膨胀起来,发出灼灼光芒。

“!”他的搭档可以感应到他的学生即将面对的考验,每当这时就会结茧,直到他的学生有所成长时便破茧而出。

这一次的考验,你的觉悟居然能让列恩羽化?!

沢田纲吉,你真是个让人惊奇的孩子。

看看这次列恩能吐出什么武器吧。

那一边,急速跌落的两个少年中,深亚麻色头发的少年额前突然冒出金橙色的火光,双手之上也同时出现火光。喷射的火焰让他飞快稳住身形,双足在墙壁上一蹬,跳过去接住了山本武,无奈下坠之势太强,以他的小身板还有点Hold不住,一手搂住山本,另一只手发出柔之焰,不断往地上砸去,意图抵消下坠之力。

他的努力没有白费,在一片飞腾而起的烟尘中,两人稳稳当当落在地上。

天台上目睹一切的同学们惊叹起来。

“不会吧,太不可思议了!”

山本的粉丝也松了口气:“他们没事了。”

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对,同学们脑洞大开,自我解释:“大概是山本开的玩笑吧,早就做好了钢丝保护……”

“对对对。”

“什么嘛,我刚刚真的好担心。”

“这种玩笑好过分。”

“沢田同学好厉害啊。”也有同学想到另一个同样掉下去的人,不过这一话题明显没人感兴趣,很快便消失在众人耳边。

“回教室,回教室。”天台上人群渐渐散去。

地面上,额间火焰散去,气势冷冽的少年恢复往常的温和,焦急询问:“你没事吧,山本?”

“嗯嗯,你刚才还真厉害,阿纲。”山本武赞叹,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刚才真险啊,要不是你,我就死定了。”

“……山本。”

其实是我的错啊,我差点害死你!这样的话,沢田纲吉实在说不出口。

山本武倒是懂的开解自己:“我今天是有点糊涂了,俗话说笨蛋要是自寻烦恼肯定就没好事。”

“……”

    

    

※※※

 

回家之后,里包恩早就在房间里等他。

“给你。”丢给沢田纲吉一双有着27字样的毛线手套,里包恩哼笑。“你让我惊讶,不用死气弹也能依靠自我觉悟使用火焰,这在历史记载中只有初代才有的能力,我该说你不愧是他的直系子孙吗?”接着解释了手套的来历以及作用,心里对弟子的潜力越来越期待。果然,拥有彭格列之血的人就该站在里世界的最高处!

拿着久违了的武器,沢田纲吉垂下了头。

总算有一些事跟前世不一样了。

    

 

作者菌的话:山本同学收集完毕!另,樱井组又粗线了~他们这次会带来什么样的风波呢~


评论(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