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骸纲】身沐长风

补档(内容有修改)

第一卷 东京爱情故事

第三节 温馨 02


“咔哒”一声房门打开,细碎的脚步声一路走近,一阵食物的清香传入鼻中,六道骸不为所动,继续装睡。

随着极轻缓的搁置声,他感到额前拂过温暖的触感,额发被轻轻拨弄,心里突然被勾起一丝怀念,那是他从不想忆起的、没有被植入轮回之眼觉醒六世记忆前的幼时记忆。

遥远的记忆中,那个被称为母亲的人也曾如此照顾过自己。可是,在金钱利益与权势面前,她最终还是选择放弃自己的孩子……

人类就是如此丑恶的生物!

「所以,那种软弱又无力的感情,他不需要!」

 

※※※

 

睁开眼,眼前是一个扎着一条深亚麻色长马尾的小女孩,拿着一块毛巾,看到他醒来,动作僵在半空。

手反射性的伸出去,钳制住眼前纤细的手腕,六道骸用力一拉,翻身将对方压到身下,右手中幻化出短柄三叉戟抵住同样细嫩的脖颈,逼问道:“你是什么人?”

他坚信不是出于特别的目的,没人会这么糊涂,烂好心。

「试问哪个正常人见到一个全身是血的陌生人会随便带回家!」

沢田纲吉只觉眼前一花,自己和六道骸的位置就颠倒过来,他差点惊呼出声,忙闭上嘴巴,想了想才开口:“在问别人名字之前应该先报上自己的姓名才是。”这么久不见,骸这家伙还是老样子,对陌生人冷酷又多疑,“不过我先说也没什么,我是深见未来,你呢?”

那张清秀的脸蛋上明亮的蜜褐色眼瞳瞪得大大的,显得天真又无辜,六道骸突然很想敲开这人的脑袋看看里面到底都是些什么,一般人被凶器胁迫会这么镇定?她的态度未免太过随意了吧?神经这么大条真的好吗?

六道骸气势全开,房间里温度都似乎降低好几度,冷冷盯着对方看了一会,才忽然咧嘴一笑:“クフフフフ……我是,六道骸。有趣的小姑娘。”

“哪里有趣了?”沢田纲吉白了对方一眼,他不是真正的小女孩、又不是不清楚六道骸的性情,怎可能会害怕?在里世界拼杀多年,再如小时候一样动不动一惊一乍还真是为难他了。何况,就六道骸现在的身体,谁撂倒谁不是显而易见么?

“挺有个性的嘛。”

六道骸显然很欣赏深见未来的大白眼,索性收起三叉戟,左手却继续扣住她幼细的双臂。

异色和蜜褐色的眼眸互相映照对方的身影,两人的脸离得那么近,鼻尖几乎要贴上鼻尖,呼吸都要交缠在一起。

不习惯这样近距离的接触,沢田纲吉往后缩了缩,想要拉开彼此间的距离,可是身体陷在柔软的床铺中,还能退到哪里去?微微错开视线,脸颊上不由自主泛起红晕,竭力忽略对方温热的鼻息,嚅嗫着寻找话题:“我、我、我可以叫你‘骸君’吗?”

“当然,可爱的未来酱。”

入耳的声音平和温柔,沢田纲吉却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这句话远比两人近距离接触更让他羞耻!

他不由想到六道骸不会是萝莉控,还有着严重的口癖吧?

胡思乱想好一会,沢田纲吉终于克服心理阴影,摆出笑脸,“你这么有精神,我、我就放心了,「——」”语气中有着六道骸不能理解的喟叹与怀念。

在他双臂笼罩范围内的小女孩,在那一瞬间像是变了个人,表现出截然不同的气质。羞涩天真的气息变得成熟又包容,就像能容纳一切的天空。眼眸明明清透如水,内里包含的情绪却让他无法理解,等他再想探究时已消失无踪。

六道骸挑了挑眉。对方的种种表现有些出乎意料,刚才还是正常的少女式羞涩,眨眼间就表现得这么大方?看起来是个普通的女孩子,但总觉得有点诡异的违和感。

“谢谢你救了我!你在流氓手里救过我,还记得吗?之后看到你跟一个突然冒出来的怪人打架,我忽然就晕过去,不知多久醒过来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了昏倒的你,就带回来了。”沢田纲吉噼里啪啦说了一堆,解释着前因后果。他说的基本都是真话,只有一点不是实话,而这并不是重点。

前世的相处让他也多少了解到六道骸的为人,心思缜密、心细如发,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在此人面前还是不要说谎的好,反正他也编不出天衣无缝的谎言,所以只是稍微改变了一下说话技巧,误导一下,至于六道骸自己怎么脑补他可没办法管。

“原来是这样。”六道骸不置可否,松开钳制对方的手,躺到一边。

六道骸一松手,沢田纲吉立刻坐起身,离开床铺。

他还是不习惯跟六道骸这么接近,刚才那一小会为了控制情绪他几乎耗光了所有的自制力。不断的自我催眠,现在的他是深见未来,并不是沢田纲吉,更不是彭格列!只有这么想着,才能镇定下来。有时候想想自己其实很可笑,为什么想要靠近那个迷雾一样飘忽不定的,明明就在眼前,却倾尽一切也无法捉住的男人?明明他们都是男人,自己确实不是同性恋,对别的男人毫无兴趣,却对六道骸产生不该有的心思。

啊啊啊他不要再想了!还是快点转移话题吧:“骸君救了我,伤好之前就请安心住下吧,妈妈那边我会解释。”

“哦呀,那真是麻烦你了。”

“这算是对救命之恩的报答,不介意吧?”

“好啊。”

真是个奇怪的孩子,六道骸这么想着,但对方很显然很在意这点,短短一会的对谈他基本试探出对方是个单纯天真的孩子。哼,正好他也没有落脚地,就在这里休养几天也不错,正好再观察一下对方是否别有用心。

“要不要吃点东西?”

“不饿。”

“那喝点汤?”

“有点累,不想动弹。”

对话还在进行,沢田纲吉已经暗暗咬牙,这位大爷太难伺候了!

“那怎么行,你已经昏迷两天,身体会受不了。”

六道骸这才知道时间已经过去两天,习惯了饱一餐饿一顿的身体完全没有饥饿感,身体状态好的超乎寻常,透支的轮回之眼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精神力耗尽后的反噬也没产生,到底是什么原因?难道是那时感到的温暖化解了身上的疼痛? 

“来。”沢田纲吉端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早餐,勺起一口饭,轻轻吹了吹,递到六道骸唇边。

闻到饭菜带来的香味,肚子真的咕噜咕噜的叫起来,对方诚挚的眼神,也让六道骸无法拒绝。唇边勾起一抹笑,“未来酱真是热情啊。”

沢田纲吉突然反应过来,脸胀得通红。

他居然把六道骸当成小孩子,自己果然是当了太多年保父,习惯已经深入骨髓了么。“我、我……你还是自己吃吧。”

刚想收回手,却不料被一把抓住,坚定地递到六道骸唇边。他含住汤匙,慢慢咽下米饭。

“好,好吃吗?”盯着对方漂亮勾人的异色眼瞳,着了魔似的脱口问道。

执起沢田纲吉的手,勺起一口饭塞入他口里,“你也吃吃看,不就知道了。”

沢田纲吉从来不知道自己的手艺这么好,这一口饭一入口顿觉米香扑鼻,口感清爽,很有嚼劲。

其实,他虽然会做饭,却并不精通,但之前做饭的时候身体似乎自发的动作却让他感觉的到这是属于原主的身体记忆,全程都跟着感觉走,居然可以做出这么好吃的食物,原本的深见未来大概很喜欢厨艺吧。

沢田纲吉的心情莫名其妙的低落下来,机械的一口口喂着那个懒惰又任性的人,完全不知道自己多变的神情被对方一一收入眼中。

她在想些什么呢?第一次有稍微想要了解一个人的想法。










这几天中暑了,没什么精神,虽然是补档的文,我也有稍微修改一下,所以速度就很慢

评论
热度(45)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