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伞修】域外天魔之羁绊

*OOC

 

 

 

夜色静静,星光点缀,叶修走在被月色镀上一层银霜的幽寂小道上,慢慢悠悠,不疾不徐。

 

这儿距离西城有数十里远,处于一片荒原。神州大陆地广人稀,经常百十里地不见一个人,在野外看不到人烟实属正常,叶修没有停留的意思,继续前行。

 

目光时不时落在右手紧握着的千机伞上,叶修喊道:“苏沐秋。”

 

千机伞毫无反应。

 

这已是一路上第三次的意念接触,对方一直没有反应,叶修的行为就像是毫无意义,但他是会轻易认输的人吗?不可能。

 

“我们应该谈谈,互相了解一下。”

 

无风的夜晚,连虫鸣也寥落,叶修依旧没有得到丝毫回应。

 

“苏沐秋,自从得知你的存在后,我就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叶修沉默了一会,笑了笑,接着轻声说道:“如果,如果我把千机伞埋在一片没有人烟的荒山野岭之中,再压上千斤巨石,不知你会怎样呢?”

 

话一出口,千机伞立刻颤动起来,一道淡淡的虚影浮现其上,相貌清秀,神态愤然,正是君莫笑的原主人苏沐秋。

 

“你又威胁我?”少年清亮的声线饱含怒意,清冷的月光下半透明的人本该冷硬的表情却因那双像能喷火的眼睛而生动起来,叶修甚至不合时宜的想若是他有身体,此时气得满脸通红的样子应该会更好看。

 

“什么叫又?”叶修轻笑,语带调侃。“我威胁过你很多次吗,沐秋?”

 

苏沐秋双眼冒火,若那火真实存在估计能把叶修化为灰烬,这个人怎么能这么讨厌!占他身体,抢他武器,还多次胁迫他,简直可恶至极!

 

“你们这些域外天魔!”

 

苏沐秋双手一举,叶修手里的千机伞顿时剧烈的震颤起来,似乎下一刻就会脱手飞出。

 

但叶修岂会让他得逞,双手紧握千机伞伞柄,猛然发力控制住场面。

 

“我是天魔?原来你是这样认为的。那你告诉我,你又是什么?苏沐秋,你也去过我的世界,多少也看到了一些东西……我知道的信息不比你更多!”说着说着,叶修不禁有点激动起来。“现在,你不要乱发脾气,给我好好想清楚你以后到底要怎么办啊!”

 

“不用你管!”

 

苏沐秋盯着他,眼里凶光大盛。

 

叶修正觉不妙,意识海上忽然响起一声炸雷,瞬间意识一片模糊,竟有溃散的趋势。若非关键时刻这具身体契合的灵肉协调精气神形成的完美循环补充了他的精神,这一下精神攻击就能给叶修的精神体造成严重伤害,甚至当场脑死。

 

“不要意气用事!”叶修咬牙切齿,他也有点恼了,这人真不经撩。“用你那造出千机伞的脑子好好想一想!”

 

“废话真多!”

 

“苏沐秋,你不要把自己想得太高,现在的你算什么,一介亡魂而已!最多也不过依附在千机伞上苟延残喘,你想要追寻的真相在你的世界根本找不到,但是你在我的世界又能做些什么?你甚至不能完全占据我的身体!”说完,叶修将千机伞猛然往地上一掷。

 

“住口!”

 

千机伞稳稳的插在地上,伞身不断爆发出强烈的杀意,半透明的苏沐秋悬在半空,眼神死死的锁定叶修。

 

叶修怡然不惧,直视着他,“不听我也要说!呵呵,又想暴起伤人?实话告诉你,即便你将我这缕意识打散,过一个小时我就能重建角色,换个身份再来找你,到时候把你寄宿的千机伞摧毁。你已经失去身体,再失去千机伞,那时你还剩下什么?想想吧。”

 

四野寂寂,月光如水,一人一魂互相对峙。

 

千机伞上散发的凌厉杀意渐渐消弱,苏沐秋脸上表情慢慢淡去,灵动黑眸里的光却越发明亮,他看着叶修,沉默不语。

 

“冷静了?那就继续听我给你细说。”叶修道,“苏沐秋,你现在唯一能依靠的只有我。别忙着生气,如果我当时没有夺舍你刚死的身体,就算有千机伞庇护,没有肉身反馈滋养灵魂,你能存在几天?”

 

“……等不到下一个人出现之前就会彻底消散天地间,什么都不会剩下。”

 

叶修有些讶异,他真想不到会得到苏沐秋的回答,还是那么平和,不含一丝暴戾和疯狂的回应。

 

——看来对方已经彻底冷静下来,或者说他对自己的处境有着很清醒的认知。

 

叶修点点头,继续说:“我猜你想要做的事有两件,找回你的妹妹,以及调查我们这些人降临的原因。”

 

“……对。”

 

“但这不是凭借一腔热血和满心仇恨就能解决的事。”叶修沉吟了一会,“寻找你妹妹的下落倒还好说,至于我们这些玩家……线索太少了,只能说希望渺茫。”

 

苏沐秋看着他,眼神奇异。他的意识刚刚恢复不久,接触最多的就是眼前这个夺舍他身体的域外天魔,但这个天魔真是好奇怪,跟沐橙身上那个,以及古籍中记载的完全不一样。当他们处于同一具身体内时,他能感受到对方传达讯息虽有警惕但更多的都是善意,灵魂的交流做不得假,难道这家伙真的只是想要帮他?但,为什么呢?他完全想不出天魔要帮他的理由。

 

“你叫什么名字?”

 

“啊?”叶修有些懵,没有跟上苏沐秋跳脱的思路。

 

“我的名字你早就知道,但你的,我还不知道,很不公平啊。”

 

叶修缓缓眨了眨眼,对方这表现是表示愿意平心静气的交流了?

 

“我叫叶……叶修。”差点又说出行走江湖的“艺名”,但想到苏沐秋那敏感又脆弱的小心灵还是别给自己挖坑了。叶修完全没有拿老弟名字当ID来用的歉疚感。

 

“不是君莫笑?”

 

“那是走江湖的化名。”

 

苏沐秋若有所思:“我本来以为天魔在其他世界不可以使用‘真名’,原来并不是这样吗。”

 

“我们不是天魔……唉,一时说不清楚。”叶修也无奈,他们这些玩家到来的方式别说还真有点像是神话传说中的天魔,但自己世界的科技分明没有达到可以随意降临他界的地步,里面到底有什么内情只是个游戏宅男的他还真是毫无头绪。

 

“那就慢慢说,反正时间很多。”

 

“哦?”

 

“我想要做的两件事,无论哪一件都需要强大的实力。现在的我,哦,还要加上你,叶修,我们还远远不够资格。”

 

“……”

 

叶修有点惊讶,苏沐秋的实力以他的体验来说在现今的玩家群体中已经没有对手,这样的程度还被评价为远远不够,那他的敌人到底有多强?会是更高层次的那个群体吗?

 

“你得把你那些事儿都说清楚,沐秋。”

 

“当然,我本来就打算跟你开诚布公的聊一聊,所以才会现身。”

 

这话一出,叶修心中一动,合着之前的暴怒状态都是套路?他瞥了一眼苏沐秋,想着来日方长。

 

于是,苏沐秋开始讲述他的曾经。很多都是叶修知道的内容,当然当事人的叙述要详细得多,叶修注意到苏沐秋关于他为什么会葬身荒原的部分说得有些含糊,不过综合目前所有线索,叶修大概也能猜出。苏沐橙被玩家夺舍,那个人想要得到什么东西,就趁其不备重伤了苏沐秋,但那个人的目的最终也没有得逞。

 

只是,那个玩家的所作所为给苏沐秋带来的伤害大概深到难以想象。

 

叶修暗自叹了口气,继续听苏沐秋说下去:“我逃到那片荒原后再也坚持不住,就此昏迷,醒来后发现身在千机伞中,成为了这把武器的器灵。可能是因为千机伞是我耗费无数心力构思铸造而成,所以我能以身相合,操控自如。而且,成为器灵之后,我才发现千机伞蕴含着大秘密,或许那个家伙就是洞悉其中内情才会害我。”

 

“等等,你都是成为器灵后才得知的秘密,为什么那个玩家会提前得知?”

 

苏沐秋摇摇头,“我不知道。”

 

“也许只是那家伙看上了千机伞,毕竟神兵难得。”叶修试着从玩家角度猜测。

 

“不管什么原因,我总会去找她算账的。”苏沐秋有些不耐,“千机伞的秘密你不想知道了?”

 

“要听真话吗?”

 

苏沐秋不解。

 

叶修摊摊手,“其实我并不在意千机伞蕴含了什么秘密,你可以继续持有它,只要你保证不伤害到我。”

 

苏沐秋沉默。叶修果然是个奇怪的‘天魔’。

 

“沐秋,在我们这些被你称为‘天魔’的人看来,这个世界只是一个游戏。游戏,你明白吗?”叶修说的很慢。“你们的世界,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追求精神世界需求满足的社会行为方式的载体。而你们这些人,对我们来说,不是有血有肉的同类,仅仅只代表一些系统功能和经验值……”说出来很残酷,但叶修认为苏沐秋有知道真相的权利。

 

“我明白了。”虽然有不少地方听不太懂,不过不妨碍苏沐秋理解其中含义,他沉默了一会,问:“但是,为什么?”你为什么要帮我?

 

是的,苏沐秋很清楚,现在的情况是叶修对他伸出了援手,对方完全没有必要帮助他,去掺和一件毫无益处甚至非常危险的事情。

 

“大概是我很无聊?”瞥见苏沐秋一瞬僵硬的表情,叶修这才认真起来:“我也想知道关于荣耀的真相,我们都有权利知道,不是吗?”

 

这一次,苏沐秋看了叶修许久,才开口道:“做我的主人吧,叶修。”

 

“啊?”叶修呆住了。

 

“我现在只是一个器灵,朝不保夕,说不定哪天就会被人夺走强行认主,那样的结果我不能接受!”

 

不可否认,听到这句话叶修心里有些高兴,不过该吐的槽还是要吐。“沐秋大大你是有多看不起我?我是会让千机伞被人抢走的人吗?”

 

“呵。”那一声呵真是千回百转,完美表现出苏沐秋的嘲讽之意。“如果我没记错,你打算打劫那个横刀,就是为了你以前的武器吧?”

 

想不到苏沐秋连这些都关注到了,叶修觉得脸有点疼,好在他一向心大,摸了摸千机伞,不以为意的说:“现在却邪有了新的主人,我也有更好的武器了。各有所得,不是正好。”

 

苏沐秋笑了笑,没有再嘲讽,接着说:“所以,我们签订主从契约吧。你分一部分精神到千机伞上,哦,你不用害怕,附着在千机伞上的部分精神并不会让你的精神意识受到伤害,平时多休息,估计一两年内就可以恢复。但这些比起你获得的好处来说根本不值得一提,你将能够更好的掌握这把神兵,而我的精神力也融汇到你的意识海,你本身精神力会得到很大提升,就算你回到现实世界,也可以使用一些精神方面的能力,并且这些能力会随着我精神力的提升而提升。简而言之,你会越来越强。”

 

叶修没有马上回答,现实中变强什么的对他一游戏宅吸引力其实并不大,他只是盯着苏沐秋,眼睛一眨不眨。

 

“沐秋,你真的愿意?”

 

“我提出的,你说呢?”

 

“好。”沉吟一会,叶修答应了苏沐秋,他看了一眼那个半透明的身影,月光下发亮的眼睛里光华流转,如星似火,觉得这番冒险也算值得。

 

接着,叶修就按照苏沐秋的指点开始进行武器认主。过程出人意料的简单,仅仅只是叶修握住千机伞,精神力触角探入苏沐秋刻意开放的意识海中。

 

似有惊雷在脑海炸响,叶修空白的意识好一会儿才恢复,这时他看见一片深邃无垠的宇宙星空,浩浩汤汤无有边际,星辰运转,变化无穷。站立其间的自己宛如蝼蚁面对沧海,不由自主产生一种发自内心的卑微和惊叹。那是生物对于自然的本能敬畏。

 

其实,生活在信息爆炸的星际时代的地球联邦,叶修见识的大场面,以及他的自控力应该远在苏沐秋之上,但他仍旧被这片浩瀚星空所震动,可见眼前场景带给人的冲击究竟何其强烈。并且,他也有点怀疑这里是否真是苏沐秋的意识海所在。

 

花了一些时间平复心情,叶修走到站在一道巨大金属门前的苏沐秋身边。厚重而高大的金属门可能是这片星空下唯一的地标,孤零零的矗立着,周围是无尽虚空,无数透明的气旋不断旋转扩散,多注目几眼都有头晕眼花之感。

 

金属门不知由什么材质所铸,四五米高,色泽暗沉,上面镂刻着神秘符号,充满古朴苍凉之感。

 

“来。”

 

苏沐秋伸出手握住叶修的手,两只同样好看的手就那么贴在金属门上。

 

说不上什么特别感觉,跟平时手贴在冰凉金属上的感触没有任何区别,叶修正迷惑呢,就听苏沐秋说:“行了。”

 

“这就好了?”叶修一脸你别骗我的表情盯着他的契约者。

 

“还要怎样?就是这么简单!”

 

接着,叶修迷迷糊糊的就被踹出苏沐秋的意识海。不过,回到现实中叶修马上就感受到契约的威力,他感觉自己的感知范围更加广大,四面八方有无尽的气流在流淌、在运转,此起彼伏,生生不息,充满变化。

 

叶修觉得有点晕眩,大脑一时无法处理过载的信息量,苏沐秋虚手一抓,仿佛扯线团一样将一些信息流拽开,叶修就感到脑袋轻松些许。

 

“现在我帮你,不过以后你还是得自我调节。”

 

“拜托,新手上路,对萌新要求低点啊,沐秋大大。”

 

随着契约的签订,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变得更平和,叶修更是打蛇随棍上的直接换了称呼。

 

多少对叶修性格有些了解的苏沐秋无奈啊,但自己选的人怎样也要宠着顺着,何况只是一个称呼而已。

 

“行吧,”他强行转移话题。“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把未来的计划抛给了叶修。

 

叶修想了一会,说:“现在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以增强实力为第一要务。”

没有实力一切想法都是空谈。苏沐秋点了点头,显然也这样想。

 

叶修正经不了一会,又开始骚扰自己的器灵。“沐秋啊,快把千机伞的秘密告诉我吧!”

 

苏沐秋乜他一眼,毫不掩饰鄙视之情:“你刚才不是说不想知道吗?”

 

“诶,说啦说啦。”

 

“哼!”╭(╯^╰)╮

 

一人一灵渐渐走远,声音消散在风里,夜空深邃,月凉如水。

 

 

 

 

 

 

 

 

 

 

 

 

 

 

 

没了。

 

 

 

 

 

 

 

 

 

 

 

 

 

 

 

后记:这篇文一开始只是一个脑洞,结果越写越多,BUG也多到简直补都补不过来了,我实在没本事圆回来啦15551

后面其实也没啥新鲜内容,也就是叶修和苏沐秋不断在荣耀世界中冒险提升能力,然后寻找苏沐橙和附身的玩家,解救苏沐橙,在能力大增之后于现实世界的荣耀公司追查荣耀登录器的真相。

最后的最后,当然是HE啦。

 

评论(4)
热度(29)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