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2016年终总结

2016年是咸鱼的一年,若不是因为不写只会让感觉我一整年都在玩儿(虽然确实如此,沉迷游戏沉迷手工DIY)是连年终总结也不想写啦~哈哈

 

一月

 

在写《传说的后来》的同时写了《永夜-死寂》,加上更了一篇好久没更新的《身沐长风》第三卷未来篇。

 

自我感觉整个月都在写东西,好像很充实的样子,而且1月三次元生活也非常忙碌,可见当时的我还是挺勤奋的呢。

 

《传说的后来》西幻骸纲,大精灵阿骸X半精灵纲吉,爱与冒险的故事(只有初遇篇)

 

《永夜-死寂》充满黄暴的不和谐文字,十年骸纲之间的恩恩怨怨,不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造就一生之痛的悲哀。

 

《身沐长风》重生在平行世界的自己身上的纲吉面对似是而非的人生,又一次踏上征程。

 

 

二月

 

《身沐长风》更新了2篇正文和一篇番外,摸鱼了一个小短篇《幻象图景》。

 

《幻象图景》本想写出阿骸的矛盾心情,谁知虎头鼠尾不说,给我的感觉更多是阿骸是个精神分裂症!!

 

肉渣什么的,同样给阿骸带来负分。负面扭曲的压抑感一点都没……

 

 

三月

 

有道是: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而我就是这样一个作死的人啊!因为无聊在写完《传说的后来》之后按耐不住灵感,挖出一个大坑《无尽之梦》。

 

《无尽之梦》异能解释一切的世界观,纲吉是个小甜心,阿骸是个小公举,升级打怪+不知不觉谈恋爱的酸臭故事。(有ALL27倾向,库洛姆迷妹设定)

 

本来只是摸鱼之作,结果写着写着不知不觉就给这个故事构建了太多的设定,以至于发生了因为舍不得所以还是写吧这样的惨事/(ㄒoㄒ)/~~

 

然后,写完了第一篇,很显然我还会写后面的……

 

 

四月

 

校对自己的稿子简直是世界上最无聊的事情,总是看不顺眼每个字句的组合,所以无聊的我不出所料的开了小差。不过并没有新的脑洞,而是把《永夜-曙光》写完,总算是完结了一篇我的骸纲文(也是目前为止唯一填完的一个骸纲坑)。

 

今年大概是被打开了更喜欢写番外的开关,《身沐长风》的番外是一篇篇更新,而正文只有那几章,哈哈哈!

 

《身沐长风》番外-原轨轻旋律:原著骸纲关系的小小转变。

 

 

五月

 

《身沐长风》正文难得的更新,以及《无尽之梦》第二篇中二夫夫的灵异事件簿(并不)的开挖。

 

 

六月

 

《无尽之梦》第二篇才写到一半,按耐不住洪荒之力的我再次开挖新坑《三千昼夜》,又一个黄暴而不和谐的故事,当然这次比《永夜》甜太多了,充满了酸腐的气息。

 

《三千昼夜》肯定不可能写三千个故事,那样我会死……由一个个片段组成,从炮友到恋人的过程,需要三千昼夜,需要十年才能达成的爱情,还是我喜欢的不知不觉谈恋爱系列。本篇的纲吉超级主动,而阿骸是个技术宅,哈哈哈,原著向给我写成这样也是奇葩了。

 

 

七月

 

只写了《三千昼夜》的第三篇和摸鱼产物《流光》。

 

《流光》宛如少女漫画般剧情的短篇,内容极其矫情,OOC突破天际(我有哪篇不是ooc的……)

 

 

八月

 

在高温中逐渐咸鱼的我,一个月就写了2篇《无尽之梦》和1篇《身沐长风》的前世番外,字数甚至没有超过2W。

 

 

九月

 

依旧咸鱼,写完1篇《无尽之梦》后,脑洞大开,不务正业的摸鱼居然比应该写的文的字数都长很多ORZ

 

《少年记事》相当奇葩的故事,恋爱没好好谈,居然让配角的戏份比猪脚多……

 

好处是,我的家教故事又多了一个黑帮组织可以用,又多了很多龙套可再生。

 

 

十月

 

突如其来的脑洞让我写出了阴暗面骸X言纲这样诡异的CP感,当然这次又让阿骸好好爽了一把,虽然事后会很惨(但我还没写到所以不算)。《三千昼夜》是阿骸难得的幸福史,通篇都爽歪歪的不可描述故事,不过写到《三十三夜》后我忽然魔力尽失进入清心寡欲状态,估计今年都没心情写后续了哈哈哈!

 

本月是今年难得的勤奋时期,不仅写了小段子,还再次挖坑。

 

不算是新坑,故事继续挖掘《身沐长风》前世那些被埋没的往事,正文里不好交代,就用番外的形式表述。

 

《圆舞曲》作为今年纲吉的生贺,它是一篇BE,在最开始的预想中应该是给纲吉君刷刷时髦值,然而最终却给阿骸刷了,并让纲吉君郁闷很久,真不是一个好故事啊……

 

 

十一月

 

异常专心的继续写《圆舞曲》,然而并没有写完。

 

 

十二月

 

总算完结了《圆舞曲》,并打算在本月内写完《无尽之梦》第二篇,希望这个愿望能实现。

 

 

回头看了看,今年果然毫无建树,不时沉迷在各种事情中,虽然我没写出来但自己知道。之所以如此,圈子冷,自己懈怠也属于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吧。

 

我喜欢骸纲,不是迷恋其中的谁,而是喜欢这两个人在一起的那种感觉,那种默契,再没有别的CP能给我这样的触动了,不是别个不好,只是没办法触动我。

 

明明还是很喜欢,但是动力在逐渐减少呢……


果然,写同人就是在燃烧爱啊!

 

希望明年还能一如既往的写下去吧,至少也要完结那些坑。

 

胡言乱语,不知所云,就这样吧。


2016-12-25  | 9  |     |  #日记
评论
热度(9)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