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伞修】双秋

*文不对题

*更像是脑洞

*OOC

 

 

一场激烈的比赛之后,叶修拿下耳机,刚伸了个懒腰,隔间外就有人在敲门,不等他回应,就听得一个压得低低的清润嗓音在催促:“叶修,快点。”

“来了。”叶修站起身,开了隔间的门,就见浑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围巾口罩一样不缺,连一双光华璀璨的眼睛也被一副黑框眼镜遮挡了大半的自家搭档行为鬼祟地站在门边,不由语带调侃:“沐秋啊,你每次都很急,没必要的。”

“是嘛,是谁上次被人逼进女厕所躲起来,不是我就要被揪住曝光了的?”

“那是意外,意外……”叶修干笑,谁想到那伙人居然有内部消息,差点就暴露了行踪。

“行了,赶紧走吧。”苏沐秋拉着他就往选手通道拖,边走边说:“你可多长点心吧,我的队长,想逮咱哥俩的人还少?”

“哎,”叶修故作无奈的叹气,“谁让咱俩没有脸呢。”

苏沐秋伸手在脸上一抹,顿时整张脸光溜溜如同白板,五官全无,在通道昏暗的灯光映照下十分骇人。

叶修却像是早有准备,翻了个白眼,嘲讽道:“幼不幼稚?”

“让你瞅瞅,谁才是真的没有脸。”苏沐秋哼笑一声,恢复本来面目,继续拖着走路懒洋洋的同伴快步离去。

场馆内热情的粉丝们高声呼喊着,胜利的狂欢吶喊穿透了墙壁,传到了带领战队获得胜利的人耳中。但这俩人似乎没有一点感觉,甚至脚步更快了几分。

“越来越热闹了。”苏沐秋忽然说。

“是啊,荣耀这几年发展得很好。”叶修瞥了一眼旁边的同伴,一切都跟他们当年同床夜话畅想将来时所展望的未来一样的发展,不,甚至比期望中的更好。不过,“都好几年了,沐秋大大还没习惯吗?”

苏沐秋似乎怔了一下,随即嗤笑道:“你知道我的情况,能出现在人气这么旺的地方已经很厉害了,想更进一步的话我至少还得十年才能做到。”

“那你可得努力了。”

不知想到什么,苏沐秋脚步顿了顿,“抱歉,叶修,如果我能帮你就好了。”

“我们还能一起打荣耀已经是老天有眼了,沐秋大大做人不要太贪心。”叶修本人倒是毫不在意。

苏沐秋轻轻叹了口气,他的能力只能作用在自己身上,这就让叶修受到额外的压力。“不,我的意思是……我现在不仅帮不到你,还让你被老陶盯得更紧了。”

盯了他几秒,叶修嗤笑一声:“不是你的问题,谁让哥太优秀。”

“……咱能要点脸吗?”

“不能,咱俩都是没脸的人。”

“你还挺得意的吗。”

“那必须的,不然咱们怎么能自由的走在大街上。”叶修掏了掏口袋,发现烟盒都空了,十分不得劲的捏了捏空烟盒,“走,去买烟,然后去吃夜宵。沐橙上次给我推荐了不少这附近的美食……”

“你少抽点,这盒是昨晚拆的吧,这都抽完了?”苏沐秋不为所动。

“你越来越啰嗦了,沐秋大大。”

两个身影渐行渐远,将满场喧嚣丢在身后。

 

 

 

赛后握手时,对方战队毫无意外的没看到双秋,嘉世战队的其余队员是在牧师张家兴的带领下逐一和本次比赛的对手握手。所有人都没有露出异样表情,因为这都已经是常识了,嘉世战队的真正核心从不会暴露在广大玩家面前。联盟的大家从一开始的疑惑不解,到现在的早已习惯。联盟也奈何不得,毕竟人家一笔笔的罚金从未延迟上交不是吗?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对双秋的神秘行径习以为常,作为队友的嘉世队员对于队长和王牌的单溜日常吐槽少不了。

“叶队又带着苏沐秋一起跑了,啧啧,总感觉队长对他太宠了。”

“太宠了什么鬼?你是不是最近看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不是吗?你看队长整天跟苏沐秋黏一起,做什么都同进同出,只要看到队长,三米内必然有苏沐秋。更别说,苏沐秋平时都不怎么说话,有什么需求都是直接找队长,噫,越说越觉得有一种蜜汁宠溺。”

“呕,你说的好恶心。”

“瞎说什么,叶队和苏沐秋本来就是好友,多照顾点很正常。”第四赛季出道的张家兴忍不住打断这些人放飞的话题,在队内除了双秋就数他资历最老。

“苏沐秋除了话少点,场上场下反差大了点,其余没什么需要照顾的吧?”有队员问道。

“他那叫话少?根本就是自闭症吧!”另一人反驳。

张家兴揉了揉眉心,他就知道这些人又要开始了,这两年不断有新人补进,新进队员对核心的憧憬遭遇冷遇之后必然会产生的反弹,但那又有什么办法呢!“苏沐秋曾经出过车祸,有严重的后遗症,但绝对不是自闭症,也不影响他场上发挥。”只不过日常生活中确实很难交流……

话虽这样说,不过在场的人多多少少都被苏沐秋无视过,即便知道他有病,心里还是会有些不舒服。在吴雪峰退役后,本该由王牌接任的副队一职,苏沐秋明确表示拒绝之前,队内气氛一度非常之差。后来,副队一职空悬好几年,所有需要队长出面的活动都由他这个老资格的牧师担当,大家均认为这个副队该由他接任,但他本人其实并无此意。在他心里一直都在为苏沐秋可惜,若果没有那场飞来横祸,这个眼里有光的年轻人一定要比现在耀眼夺目!

如果被苏叶二人中的任何一位知道张家兴所想一定会笑死,一直以来,他们所想的也就是好好打荣耀,面对更强对手,获得胜利而已。

 

 

 

 

嘉世战队,在职业联盟中是一朵奇葩。不仅仅是那非比寻常、至今尚无人可以超越的四连霸的战绩,也是因其从不露脸的队长和核心王牌选手。某方面来说,这俩货的存在拖慢了整个职业联盟商业化进程好几年,是令两届联盟主席又爱又恨的选手。

自第一赛季起,嘉世双秋,叶秋苏沐秋的双核打法横扫职业赛场站到巅峰之后,四年内独霸荣耀之巅。若非第四赛季黄金时代的开启,涌现大批优秀选手使得赛事越发激烈精彩,双秋这个业界毒瘤组合很可能造成整个荣耀职业联赛的倒闭。没办法,谁会喜欢看一场毫无意外可言的赛事呢?

第四赛季初,嘉世副队长吴雪峰退役,之后几年内嘉世战队新老成员进入青黄不接时期,战队没有再夺冠,却也从未跌出过四强,是荣耀职业圈名副其实的豪门战队。

光芒耀眼的嘉世战队,荣耀加身的嘉世双秋却是奇葩中的奇葩。队长叶秋从不在人前露脸,主力队员苏沐秋更过分,别说赛后记者会,就连和别队的联谊也从不参加。这对好搭档在这件事上出奇一致,宁愿一次次缴纳联盟罚金,也不出来解释。

记者很抓狂,粉丝很伤心。嘉世粉天天在论坛痛哭流涕,别家粉丝则是天天吐槽嘉世双秋是没脸二人组。还有粉丝猜测,神秘的苏沐秋选手其实是个大家闺秀,会出现这种黑洞级脑洞是因为这家伙太神秘,好歹叶秋还有音频流出,而他不仅没脸连声音都没暴露过,并且沐雨橙风是个女号。甚至有些人认为苏沐秋这个注册标明性别为男的选手疑似嘉世队长金屋藏的娇。

当然这一说法被广大叶唯粉痛斥,苏沐秋这个小妖精还不知道长什么样,也许长得非常普通,怎么可能配得上斗神!

围绕着双秋的话题伴随着荣耀职业联赛的展开一直未曾减少过,不过外界纷纷扰扰,粉丝们撕的如何天昏地暗日月无光也跟当事人无关,双秋只管专心做好自己的工作,一心扑在比赛之中。

而嘉世的成绩也无愧于他们的努力,只是沉迷于商海的陶大老板渐渐的不再满足或者说看见别人家的队长靠脸拉赞助搞代言赚的钱辣么多,自己家的队长明明有那么多粉丝那么多光环在身,要是形象不佳也就罢了,问题是他叶秋相貌相当不错是个帅哥,凭什么一句我有难言之隐就可以不接广告?!能赚更多钱干嘛不赚?空有金山在面前却不能挖掘简直就是引人犯罪好伐!

至于苏沐秋就算了。

人家有严重的车祸后遗症,没见性格都大变样,还能来比赛都算不错了……而且,其人赛场上狂暴凶猛,平日里安静如鸡,若非第六赛季出道的那个轮回的周泽楷也是同一类型,苏沐秋被众多选手怀疑精分的谣言还要流传很久。

 

……

 

推开俱乐部的大门,一阵冷风灌进,叶修浑身一抖,一边用脚带上门,一边拉上风雪帽。

“怎么不等我?”一把雨伞在他头顶撑起,挡住了纷纷扬扬而下的雪花,紧接着手上被人塞了一双手套。

看着边上裹得严严实实的挚友,叶修说:“你来了?”他表情十分平静,似乎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苏沐秋答得理所当然:“不走等着暴露?”

叶修戴手套的手停顿了一下,想了想才说:“其实我觉得你还是可以的,没那么容易被发现,鬼王大大。”

“呵,但我不想留下来。”

沉默一会,叶修妥协:“好吧。”接着又笑,“我们有必要说这种古早武侠小说中的对白吗?”

苏沐秋翻了翻白眼,“不是你先开始的?”

“好吧,我的错。那么沐秋大大,咱们能走了吗?天好冷,还下着雪呢,找个地方先躲躲呗。”

“走起?”

“走!”

 

……

 

 

风雪之夜,友人相伴,叶修却不合时宜的想起了那一天的事。

那一天的事可以说是改变了苏沐秋的整个人生轨迹,也让叶修的生活从此充满了玄幻的味道。

叶修和苏沐橙坐在医院手术室外的椅子上度日如年地等待着,看着手术室上鲜红的指示灯,内心备受煎熬。

在此之前,叶修十八年的人生中还从未经历过这样漫长又痛苦的等待,他的内心好似分裂成了两半,一边仍旧不敢相信苏沐秋出了车祸,另一边却已经在冷静思考接下来要如何做,怎么处理术后的一大摊事。

恍恍惚惚之间,叶修突然听到苏沐秋的声音,他慢慢抬起头,看到了悬浮在不远处自己半透明的友人。

叶修很惊讶:“沐秋,你怎么……”没说完就发现对方的异常。悬浮在半空中,半透明的身影,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刚出车祸身受重伤的人应有的姿态。

苏沐秋说:“是我,我快死啦,本来是想来看看沐橙和你,不过刚刚发现了一些事。”

叶修不解。

苏沐秋继续说:“有件事要给你说,我快死了。”

叶修无语:“……你不用老是重复,你妹我会照顾……”

苏沐秋打断道:“不是!我妹我会自己照顾,你听我说!”

叶修问:“你不是要死了?还怎么照顾。”

“这就是我要说的。”苏沐秋说:“在生死之间我发现自己可能比较特殊,可以伪装成人,(叶修插嘴道:“那你现在不是人了?”)不管怎么说,我都不想离开你……们,也很想去打职业赛。现在就需要你帮我遮掩一些破绽了。”

叶修想了想:“不是啊沐秋,这怎么帮?你若是没救了,医院就会开具死亡证明,要去派出所给你销户,还有很多后续的事要办,你的任务我没法完成。”

“知道鬼迷心窍吧,”苏沐秋说:“其实我现在就有这个异能,可以迷惑活人。等会护士推我出来我会迷惑他们,造成一些记忆混乱,让他们以为那是别人,而我只是小伤。”

“……还有陶哥,他帮忙垫付不少手术费,他知道你的事。”叶修摊手表示这没法解释。

“没事,我会一并解决了,只要没销户以后还能当个‘活人’。”苏沐秋表示毫无问题。

叶修看着他半晌,问道:“其他人也能看到你吗?”

“当然,我可以让别人看到。”

“行啊沐秋大大,从前没发现你这么牛逼,等出了事才让人知道。”

“还真是这样,我也是死后才知道我体质特殊,本来就活不长……唉!算了,这不重要。等会手术完后我身体被推出来,你要把我的阴身烧成骨灰放在家里,不然也不安全。”

“这件事要告诉沐橙吗?”

苏沐秋沉吟了一下,“还是先别了吧,以后再说。”

“行。”

叶修不懂苏沐秋说的那些神神道道的东西,不过该做的还是要做。有着苏沐秋的特殊能力帮助,他们很轻易就瞒住了所有人,以一个“活人”的身份继续生活下去。

彼时苏沐橙年纪小,看到哥哥只是轻伤也就放下心来,还为自己哥哥大难不死真心感谢老天有眼了许久,轻易放过了很多叶修和苏沐秋之间的不自然。

叶修后来回想过很多次自己当时的想法,为什么轻易就接受了苏沐秋那样不科学的存在方式?

那时是怎么想的呢?

是了,他那时想的是:无论如何,他还在。即便,隔着生死。

如今,他们已经走过了很多年,今后依然要一起走下去。

这生活多美好,有荣耀,有你。

 

……

 

 

荣耀职业联盟第八赛季后半,发生了一件轰动联盟的大事,多年来一直站在荣耀巅峰的大神组合嘉世双秋同时宣布退役。

然后,在接下来的一年多的时间里,由叶修和苏沐秋,带领着重新组建的战队在荣耀职业联盟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幕。

王者归来!

荣耀!

 

 

 

Fin.

 

 

 

 

 

 

 

花絮:

职业选手们经常在群里吐槽嘉世双秋,有一次说到了精分又自闭的苏沐秋太过分,连赛后的联谊活动都不参加时,叶修忽然来了一句:我老婆怎么能给你们看?顿时,职业群炸了。

而叶修,被沐秋鬼揪着耳朵拖离了电脑。

 

 

 

*为啥结局还是叶修同志被老陶扫地出门呢,当然是因为苏沐秋是不科学的存在,并不能过于暴露在人前,所以没办法接代言推广荣耀赛事。他的能力也仅能帮自己回避老陶的注意力,但这就造成了叶修的关注度倍增。多年累积之下,矛盾爆发是一定的。

评论(10)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