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全职BG】医院惊魂

我X孙翔医院惊魂

 

*某篇文的支线剧情

*鬼打墙的后续

*因为全职语音包孙翔语音而产生的妄想

*魔改的世界观

*有伞修内容

*感谢基友提供文章名(不然就是医院鬼故事啦XDDD)

*我真的不是孙翔黑粉!

*一切都是老叶的锅

*OOC

 

 

楔子

 

兴欣网吧

 

苏沐秋从二楼下来时,看到叶修一身装备齐整,叼着根烟往门外走。忙叫住他,“诶,你去哪?”

叶修回过头,懒洋洋的回道:“刚接到沐橙电话,说老章在二院住院,我去看看他。”

老章是他们以前住的筒子楼里的邻居,给曾经贫寒的他们很多帮助,是拆迁后还有联络的老朋友之一。苏沐秋皱了皱眉问:“他怎么了?”

叶修叹气:“刚发现得了癌,中晚期。”

苏沐秋愣了愣,唉了一声,“我陪你去吧。”

“你还要上班呢,沐秋大大,我走丢不了!”叶修说,“何况,咱俩值夜班的一起跑路,老板娘还不得愁死。”

这人呢,怎么就说不出好话来。明明是因为老章知道当年他出车祸身亡的事,不好在熟人面前露脸,一番好意说出来却让人想打他。苏沐秋横了他一眼,从兜里掏出手机塞他手里,“……行吧,遇到事给我电话,手机你带上。”

叶修呵呵一笑,顺手揣进口袋。“我又不是小孩子,沐秋大大真爱瞎操心。”

“呵,但你事儿特别多!”苏沐秋乜了他一眼,做了个口型。

『招邪…』你忘了?

“好吧好吧,一切都听苏大大的安排。”叶修摸了摸鼻子,谁让他招邪体质呢,只能乖乖听训。

“早去早回啊。”给叶修捋了捋有点乱的头毛,整了整围巾,苏沐秋顺口嘱咐。

“嗯嗯嗯。”

“这么敷衍?”苏沐秋不满了,“别说我没提醒你啊,医院那地方你最好离远点!今天去了也给我尽快离开,知道不?”

“知道了,苏妈妈。”叶修嬉笑着,在要被打的瞬间跑开几步。

“滚!”

 

01

 

孙翔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衰,刚来到东南这座城市就因为严重水土不服引起肠胃炎倒下了。

看着舒姝嘻嘻哈哈嘲笑了他好一会才去办理入院手续,心里的苦简直要淹没H市。

谁让他倒霉,拎着行李过来陌生的城市看着是潇洒,可一来人生地不熟,二来嘉世那边也没个熟人照应,平时还没什么,一旦生病就很够呛了。好在舒姝跟着过来,他无比庆幸自己之前带她一起走的英明决定。总算这位姑娘不是那么没良心,帮他跑前跑后处理了所有事,不枉他顶着训练营教练奇怪眼神办完了手续。

但是!他被揪住体弱这点嘲笑了好久好不好!啊啊啊可恶!

心累的孙翔宛如一棵咸菜般蔫蔫的躺在病床上,看见舒姝拎着一篮水果缓步走进来也只微微抬了抬眼皮。

把果篮放在了病床边的柜子上,舒姝叹了口气,“太没用了,翔翔。被鬼打墙一下就病倒,你身体未免太虚了,这样不行啊。”从随身小包里掏出一个装着护身符的小锦囊给他挂脖子上,完了拍拍他的肩又说:“原来那个失效了,给换个新的,带着总没坏处。”

“谢谢你啊。”他答得有气无力,懒得吐槽一般人哪会轻易遇到灵异事件。不过,对于偶尔会碰到不干净东西的他来说,护身符还真的很重要。

给孙翔倒了杯水,舒姝让他把医生开的药的吃了,接着坐到病床边的椅子上,从果篮里拿起一个苹果来削。果实老实的在素白的指尖转动,银亮的刀尖在灯光下闪烁,果皮一点点的被分离开来。

“我说你水果削皮很厉害啊,怎么剪纸人手艺那么差?”孙翔好奇地问。

“说啥不好,说我伤心事。”舒姝头都没抬,专心削苹果。

“切,不说算了。”对方不想说,孙翔懒得再问,躺在床上发呆。

没一会,一张完整的果皮就被舒姝丢入垃圾桶。

孙翔刚想说他身体不舒服不想吃,就见对方放下水果刀,咔嚓咔嚓咬起了果肉。得,是他自作多情想太多,好在没说出口,不然又是一顿嘲讽临头。

“你多注意休息,要尽快好起来。”飞快啃完苹果,舒姝拿纸巾擦了擦手,起身把果核纸巾一齐丢进垃圾桶。随即提起包,准备离开。

“你这就走了?”孙翔问。

明明很平常的问话,舒姝却倒抽一口凉气,捂着胸口退开半步,惊诧道:“翔翔,你不会打算晚上还要我陪房吧?胆儿这么小?”

演技之浮夸令孙翔一阵无语,挥挥手撵人:“……滚滚滚,赶紧走赶紧走!”

他这么一炸毛,舒姝反而走回他身边,摸了摸他的头发,笑着说:“乖啦,时间不早你也不想我一个女孩子大半夜走在外边吧,遇到危险多不好呀。”又轻又柔特别到让人过耳不忘的音色在刻意的放缓之下更加轻软,孙翔明知她是装的,仍觉得脸皮发烫,不禁瞪着她意图吓退对方。说起来,他对自己的凶恶表情还颇有自信。

显然,舒姝是个例外,笑嘻嘻看着他不说话。

孙翔咳了一声,挠了挠脸,说:“行了行了,赶紧回吧。我一个人能行,有事会找护士。”

“嗯,你好好歇着,我明早就过来。”又捋了一把孙翔的头发,她就起身离开了病房。

怎么感觉她在给小动物顺毛?孙翔不禁嘀咕。

 

 

02

 

毕竟是身体不适,孙翔很快在药物作用下睡着了。

不过睡得并不安稳,他做了一个梦。

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尊石像,被一些黑色的人影抬着埋进了地里。四周,是暗无天日的黑,他可以清晰闻到泥土的腥味和潮气。他的呼吸越来越困难,胸腔仿佛压上一块千斤巨石,他整个人则是如同榨汁机中的水果一样被疯狂地挤压着。身体动弹不得,但体内的生机却不断流散出去,而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整个过程无比漫长,是最为折磨人心的酷刑。

脑袋里嗡嗡作响,吵得他无比烦躁,可他的意识好似被割裂了一样无法指挥身体,他觉得自己快死了。

恍惚间,胸口一阵阵发热,孙翔猛然感觉身体一轻,随即睁开了眼。侧头望去,窗外还是黑夜,自己正躺在病床上,隔壁床的隔帘拉得紧紧的,听不到任何声音,大抵是睡熟了。

“嘶。”稍微一动,头部就传来撕裂般的痛楚,恶心眩晕感不时袭来,孙翔觉得身体发沉,比睡前更难受几分。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下意识开始念诵舒姝教授的『净心神咒』。他记得她说过,口诵神咒可以平心静气,保持大脑清醒。“太上台星,应变无停。驱邪缚魅,保命护身。智慧明净,心神安宁。三魂永久,魄无丧倾。”

一遍过后,似乎没有什么效果,孙翔继续默念,觉得自己有点傻,他又不是舒姝那种有道行的异人,哪会随便念几句咒语就有效果啦?但他还在念,一遍两遍三遍,一直不停。

渐渐的,身体上的不适减轻了,嗡嗡作响的脑子舒缓下来,孙翔长长吐了口气,觉得那个经常耍他为乐的小妖精在这些事上还是靠谱的。不过,神咒有效是不是也代表着自己又遭遇了非正常事件?

得,还是别想了,赶紧去蹲坑才是正经!都大半天过去了,肚子里存货积了不少。

他挣扎着起身,暗暗决定不能再每天都在电脑前扎根了,得锻炼!现在的身体素质比上学时差了不止一星半点,他好歹一年轻小伙,不能总是被舒姝比下去!想到今早难受到起不来床,是被她『公主抱』到的士上,一个一米六几的姑娘抱着一个一米八几身高的小伙子的场面有多诡异,从当时的哥的脸色就能看出一二!擦,简直一生的脸都给丢尽了!

孙翔伸手从柜子上拿过自己的手机走出了病房,来到这层楼上最近的男厕里,推开一个隔间,关了门,孙翔刚蹲下去就打开手机打算刷刷微博打发时间。

微博上还是老样子,人世间纷纷扰扰,演绎着恩怨情仇,不过孙翔并没怎么关注这些,随便翻了翻新闻,发现没有什么沙雕可以逗乐也就收起手机准备起身。

拉裤子的时候,视线无意中瞟向下方。

蹲坑里,有一张人脸,色泽青白,正面带微笑地看着他。

 

 

03

 

青白色的、微笑的脸。

孙翔的脑子完全转不过弯,下意识抬脚踩了下去,一股巨力把他整个人往后掀开,他脚下踉跄着直接倒在冰凉的墙砖上,一脸空白的望着那张人脸以一种人类不可能做到的扭曲姿态从蹲坑中钻了出来。

此时此刻,孙翔脑子里什么念头都没有,眼睛一眨不眨地瞪着这诡异的一幕。

虽也算遭遇过一些离奇事件,但直面无数怪谈传说中的异类还真是第一次。并且,现在的情况是他被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堵在狭小的厕所隔间里,能否顺利离开还是个未知数。

可怕的无力感笼罩心灵,孙翔觉得浑身发冷,几乎提不起勇气反抗。这不是在荣耀中他有角色自带的技能以及对自身技术的自信,不管面对什么困境都敢闯一闯,可现在是在现实中,他不认为身为一个普通人的自己能做出什么有力的反抗。

无数的恐怖灵异故事中,那些遭遇鬼怪能有好下场的有几个?脑中不自觉的浮现舒姝为了吓他讲的一个怪谈。

“那是我堂哥阿柏遇到的事,他那时候还小,不太能控制自己的灵目,很多时候分不清活人死人。我们家族聚居的地方在乡下,挺偏僻的,都是老宅子,厕所是单独一间屋,离住宅有点距离。那天阿柏晚上吃多了,半夜跑去厕所解大手。你应该知道,乡下的厕所都是那种旧式蹲坑,一横排,每个坑之间隔着半人高的木板墙,灯是瓦数很低的白炽灯,暗得很。阿柏拉得正爽,前面坑位有人找他借点卫生纸。他那天带的多,也没多想就答应了。前面坑位的那个人就把手从侧边伸过来,阿柏把自己的卫生纸分出了几张递过去。这本来没什么,阿柏忽然意识到一件事。两个坑位之间距离很近,就隔着一块木板墙而已,但隔板是在身前挡住下半身给人留个隐私,不过也因为这样,前面的人如果想伸手从侧边向后面的人手里拿卫生纸,不直接站起往后靠一些基本属于不可能达成的目标。阿柏吓了一跳,那时候毕竟还小,没什么应对经验只想快点跑回家去。他马上擦屁股准备走人,刚好水箱满了,厕所开始冲水,他看见一张人脸从自己胯下穿过,跟着屎尿一起被冲走。那张脸还一直对他微笑,像是很感谢他似的。”

这个故事让孙翔又是恶心又是惊悚,不想今天他也遇到差不多的!不不,他分明遇到的更可怖的好吗,都从蹲坑里跑出来了!

咦,他明明应该怕得要死,为什么还能胡思乱想?

胸前的护身符浮现淡淡荧光,也让孙翔有些散乱的思绪渐渐平静下来,立刻抓到重点。他是个普通人没错,可他认识专业人士啊!

用力握紧手机,刚要搬救兵,就见青脸鬼怪的手猛然暴涨半米,伸到他面前轻松夺走了手机。到手后它动作僵硬的把手机贴到自己耳边,像是打算使用。

真·活见鬼现场观看猛鬼打电话。

它要打给谁?有什么目的?

孙翔头皮发麻,一阵绝望涌上心头,没有手机他还怎么通知舒姝前来救驾?

心越来越慌,净心神咒的效果慢慢减弱,护身符上的荧光越来越亮,引起了青脸鬼怪的注意。一只大手掐住孙翔的脖子,把他整个人举了起来。

孙翔从未想到自己距离死亡这么近,来自四面八方地压力压迫着他,要将他挤压成一滩烂泥。梦里的景象又一次出现在脑海里,他木木的想到,难道那是一个预知梦?

“啪。”

护身符在此时炸裂开来,随即孙翔感觉身体一轻,整个人被甩飞出去。风声呼呼,自耳畔刮过,他的身体仿佛梦幻泡影,穿透了墙壁到了住院大楼外面,紧接着直直下落,跌进大楼后面的一座人工湖里。

“嘭。”

水花四溅,过了一小会,孙翔浮出水面,大口呼吸新鲜空气。十二月的天已经相当寒冷,加上昨天才下过雪,湖水冰寒刺骨,再停留下去明天就能看到“一男子冬泳冻死医院人工湖”之类的今日头条。

孙翔从湖里爬出来,浑身湿透,冷风一吹,打颤的牙关就停不下来,这一通折腾,他感觉自己小命已经去了半条。

不行,再这样下去他真的要没命了!厕所里的鬼怪是很可怕,但他现在这样直接跑出医院中途被冻晕过去的可能性更大,会落到什么下场可不好说,搞不好会被直接送回来,还不如先换了衣服再去服务台打电话搬救兵!

双手抱着自己的头想了一会,孙翔咬着牙,拖着沉重的脚步返回病房。

 

 

04

 

H市的冬夜寒意深重,虽未落雪,那刺骨的风却仿佛能够渗入人心似的,叫人恨不能一直待在暖气房内。

二院中心花园里,一个年轻男人抽着烟,看向住院大楼的眼神带着惋惜。

叶修是想帮老章,但对方的病几乎已经到了医生让吃点好的,早点回家休养的地步,已经不是人力可以挽回。

又抽了好几根烟才踏着夜色往回走。如今他也算有点特殊能力,可面对绝症同样无能为力。十年来苏沐秋和他得到的东西对此都不见效,而有些能力也不能现于人前,使用的后果会比现在更让人难以接受,不得不说生活总是让人无奈。

慢慢走出医院大门,就见一个修长挺拔的身影站在不远处。

“你怎么来了?”叶修迅速丢开手中的烟,装作惊奇的问。

苏沐秋又好气又好笑,这货居然也会带怕的,算了就当没看到好了。“我出来买夜宵,顺路来接你回去。”

哇哦,这个顺路真够顺的,都顺了二十多公里。叶修翻了个白眼,都懒得吐槽。“苏大大真是怕我走丢啊?”

苏沐秋轻咳一声,说:“医院这地方,你待久了不好。”

“嗯。”在医院待了大半个晚上的人靠过去,不带犹豫的把冻得冰凉的双手揣进对方兜里。“老章没有多长时间了……”他叹一声,“你说你,修炼的那些为什么对活人都没什么用呢?”

“因为我开始修炼的时候只有一条路可走啊,叶修。”拍拍他的肩,苏沐秋推了推叶修,“起开点,我口袋里没温度。”

“你残忍!你无情!你……”叶修控诉,差点声泪俱下。圈着苏沐秋腰的双手却抱得更紧。

“我还无理取闹呢,”嘴上这样说着,苏沐秋手里熟练的施展起炎咒,叶修周身立刻充盈融融暖意,被夜风吹透的身体恢复了正常体温。

“少说废话,咱们赶紧回去,不然老板娘可能要追杀我了。”

“那是你智障,谁让你中途溜号。”

“嘿,我真该等你哭唧唧求我的时候再出现。”

“滚蛋!”

叶修狠狠在苏沐秋腰上捏了一把,还没来得及撤退就被对方一把截住,整个人被拢在怀里,接着就听到恶狠狠的声音:“回去再收拾你!嗯??这里不能呆了,赶紧走。”在苏沐秋感知中医院附近都陷入一种奇特氛围,普通人看不见的阴气弥漫着凝成丝丝缕缕的雾气,不断牵动这块土地上埋藏的不甘怨念。

叶修感知没他敏锐,但同一情况遇见太多回,马上反应过来,却有些担心朋友,毕竟从前基本都是两人副本从没牵扯到旁人。“诶??老章怎么办?”

“没事,普通人灵感不够,感觉不到就不会有事。”说完,苏沐秋发动遁法,带着绑定对象一起化作清风,飞速远离招邪体质引发的大型事故现场。

叶修在内心默默甩锅,这是被动技能,不受哥控制,而且正如苏沐秋所说,普通人没什么灵感,不通灵,也不会受到什么影响,所以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应该……吧?

 

05

 

浑身湿透的孙翔推开门走进病房,室内的暖气很足,他接了杯热水灌下,才觉得算是活了过来。

旁边床位隔帘依旧拉得很紧,四周一片安静,看来那位病友睡得很香。

孙翔没有开灯,就着走廊的灯光,轻手轻脚的给自己换了衣服,重新躺回床上。路过护士站的时候他已经给舒姝打了电话,这姑娘二话没说,答应过来救驾,但她住的酒店有点远,大概一小时后才能赶来。刚刚遭遇了灵异事件,他不敢随意乱走,一心一意等救兵带他离开。

没了手机,这时间段看电视就是扰人清梦,再说他也毫无心情,孙翔靠在床头发呆,不过他本来就病中体虚,又经历了好几次惊吓,没一会就陷入半梦半醒状态。

也不知过去多久,他听到隔壁床发出吱嘎吱嘎的声响,紧接着就是鞋底摩擦地板的声音,那位病友似乎起来了。他好像行动困难,步履蹒跚,窸窸窣窣的不知道在做什么,像是没拿稳,东西摔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孙翔有些不耐烦地睁开了眼,看到隔壁床的挂帘已经拉开,那个病人刚好转过头看向他。熄灯后的病房里一片黑暗,只能看出是一个中等身材的男人,黑黝黝的两只瞳孔似乎在发光,幽幽暗暗,十分渗人。

“哥们,帮我捡一下东西,好吗?”声音很沙哑,像是被砂纸磨过一般。

这人什么毛病,为什么不开灯?孙翔吐槽完了打算帮忙,只是举手之劳而已,但在眼下却难如登天。他这才感觉自己身体发沉,一点力气都使不出,甚至说不出话来,就只能直愣愣看着这位同病房的病友。

那人并未坚持,挪动着仿佛生锈机器般的身体缓缓蹲下,在地上摸索,接着又拉着病床腿慢慢站起来,动作之僵硬堪比废旧机器人。捡起东西,他就迈着蹒跚的脚步走出了病房。没几分钟,病房门被推开,那个病人走进来,回到自己床位,又躺了回去。房间里再次陷入寂静。

不过孙翔没空理会,他正在为自己鬼压床一样的状态而惊恐。他试了很多方法却都不行,失去了护身符他觉得自己很没底气挣脱眼前困境。

“这医院还三甲呢,条件也不怎么样,连上个卫生间都要去外边。”

邻床的家伙不打算放过他,没有计较之前的冷漠态度,孜孜不倦的找他聊天。

“你生了什么病?”

孙翔当然不可能回答他。

对方继续说:“看你脸色不好,年纪轻轻就这样不行啊。现在的年轻人很多喜欢宅在家里,不喜欢出门,也不锻炼身体,结果随随便便就生病住院,这可不好啊。”

寂静的夜晚有人愿意聊天若在平时孙翔也许会有心情回答一二,但现在他身不能动口不能言,心里直叫苦,根本没心思理会旁人。

自说自话一会,见孙翔一直没吱声,那个病人觉得可能是小年轻想要休息,毕竟很晚了,聊天兴致不高,就不再试图找话题,翻了个身准备休息。

房间内又陷入了安静,孙翔听着隔壁床吱嘎吱嘎响个不停,那个病人好像一直翻来覆去没睡着。

“天怎么还不亮。”那人低喃着。

孙翔却在想:舒姝怎么还不来。

“好闷啊,暖气温度开太高了。”那人又开口道,“你知道空调遥控器放哪了?”

孙翔心想,这人好奇怪,话多烦人不说,感官也有问题吗?

“我感觉好闷,你不闷吗?”

孙翔越发感到奇怪,病房里暖气十足,虽然不通风,却也和闷拉不上关系,这家伙不会是有心血管病,供血不足缺氧了吧?他有心按铃呼叫值班护士来查看下这位病人以防猝死,不过他自己都处于非常状态,实在有心无力。

那人起身,在病房里走来走去,边走边喃喃自语:“好闷,好闷啊,为什么这么闷?”他的手揪住左胸口的衣服,喉咙里发出古怪的喝喝声响,丝丝缕缕黑红色的血从指缝间渗出,随着步伐滴落在病号服上,染红了一片。

作为出色的电竞选手,孙翔的视力非常好,透过窗户的一点微光就能够看得很清楚。那位病人实在太奇怪了,他观察的尤为仔细,不断冒血的胸口已经十分可怖,更让他心惊的是其手腕上带着的一个手环。那可不是什么运动手环之类的潮流产物,而是尸环!

第一眼看到那个像是塑料圈的手环时,脑子里闪过的就是舒姝日常给他科普的奇怪知识。他不止一次吐槽过这些与日常生活很遥远的“故事”,也不太想了解,但不管愿不愿意他都记得很清楚,在需要的时候也能想起来!

哦,天呐!这丫头怎么还没出现!

孙翔心里不好的预感越来越浓,似乎身处的这家医院越来越奇怪,先是在厕所遇到鬼怪现在同病房的病人身上戴着尸环,这说明什么,他已经不敢想下去。

这时,病人来到孙翔床边,“我快不能呼吸了,你把遥控器放哪去了?”在黑暗的病房内,一个双瞳散发幽光的人几乎跟你脸贴脸,身上弥漫着血腥味,可想而知有多恐怖。如果能够动弹,孙翔早就大叫着一蹦三尺高有多远跑多远,然而他现在甚至都不能闭上眼以逃避现实。

病人抓住孙翔的肩膀轻轻摇晃起来,“你快告诉我,遥控器在哪?”

“……我不知道,”孙翔忽然发现自己能够说话了,强忍着恐惧说,“但你可以去开窗透透气。”他们离的很近,他可以更清楚地看见尸环上的文字,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

病人盯着孙翔看了好一会,“你说得对,谢谢你,哥们。”他晃晃悠悠走到窗边打开窗,又慢吞吞回去自己病床躺下,拉上隔帘之前对孙翔说:“我感觉好多了,你也早点休息。”

心里大松了口气的同时,孙翔惊喜发现自己能动了,这鬼地方太吓人,他实在不敢再跟一个戴着尸环的未知存在同处一室。还是走为上策。

 

 

06

 

孙翔换了衣服匆匆出了病房,在他身后一片安静,那个病人没有再发出任何动静,他不知道那张病床上躺着的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反正不会是活人。

尸环是什么?那是医院的工作人员为了方便管理太平间的尸体所做的标记,只有停放在医院的尸体手腕上才会佩戴!

想一想吧,深夜,医院,同房的病友手戴尸环,细思极恐啊!

“这位病人,晚上不要乱走。”一个声音在身后响起。

孙翔转头,看到一个女护士站在不远处。他有点疑惑,刚刚他出门有观察两边走廊,笔直的一条过道,灯都开着,一眼可以看透,并没有人走动,这护士是从哪里钻出来的?

“我,我想喝点热水,房间里没热水了。”他下意识扯了个理由。

“太晚了,你还是早点休息吧。”女护士主动向孙翔走过来,“我帮你去水房打水。”

她的靠近带来一股冰冷气息,比他之前落进冬夜湖水中的感觉也差不了多少,孙翔往后退了一步,刚想说话,却留意到女护士手腕上戴着让他提前撤离病房的罪魁祸首——尸环。

“谢谢,不过不用了,我突然不想喝了。”虽然极力自持,孙翔还是又退后一步,背靠在房门上。

“那你快回房休息吧。”女护士没有再靠近,看向孙翔的视线里带着几分好奇和探索,但她右手上的那个蓝色尸环在他看来是那么刺眼,让那张本来还算柔美的长相平添一抹阴森之感。

孙翔努力克制着自己不要露出面瘫之外的表情,打开门走进去,关门上床,一气呵成,整个过程都没有超过十秒。

躺在床上,孙翔心里郁闷,还没两分钟他又回来这鬼地方了!但他又毫无办法,只能闭上眼睛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护士没有跟进,而是在门口的观察窗前站定,隔着玻璃窗观察着病房内的情况,一双眼睛死死盯着孙翔,一动不动。

孙翔也不敢动,心里默念『净心神咒』,几遍念下来,心气平和,惊惧害怕都被隔绝在外,无法再困扰到他。

过了不知道多久,女护士见孙翔一直很安稳的躺着,这才转身离去。

随即,孙翔睁开了眼睛。

他很矛盾,这所医院很明显在闹鬼,哪里都很危险。怎么离开这里也是个问题,舒姝迟迟不到,他不知道自己一个人能不能在失去护身符的情况下安全离开。

孙翔感觉自己的头开始痛起来,不,他的头是真的痛了。越来越剧烈的晕眩感袭来,眼前一切都有些扭曲,他挣扎着想要坐起身,视线却越发模糊,恍惚中他似乎听到远方传来一阵阵清幽的铃声,来不及细想,意识就陷入一片浑噩之间。

 

07

 

孙翔醒来的时候窗外还是一片黑,他躺在病床上,右手插着针管正在输液。

头隐隐作痛,他下意识抬手扶额,却发现自己虚的厉害,简单的一个抬手动作都让他冷汗直冒,忍不住张嘴喘气。

怎么回事?

莫名的恐慌笼上心头,就像阴霾驱散不了。最初梦里那种生命流失的感觉再次袭来,难道说这个见鬼的医院的正在吸取自己的生命力?荒谬的念头纷至沓来,在脑子里闹哄哄搅成一团,让他的情绪变得焦躁起来。

他刚费力的把针头拔出来,吱嘎一声,病房门被推开了。隔壁床的病人走进来,看到孙翔咧开嘴笑着说:“你醒了?”

孙翔感到背脊一凉,视线下意识扫过对方右腕上被袖口半掩住的蓝色尸环。

“诶,你脸色更差了,是不是病情加重了?”他缓慢的走到到孙翔床边,步履依旧蹒跚,带着一种怪异的僵硬感。随着他的靠近,孙翔不由自主往后缩了缩,实在是身下就是床板,无有逃脱之路,看向对方的眼神不禁带有几分惶然。

病人脸上带笑,孙翔却感觉那笑容很诡异,像是隐藏了很多情绪,似嘲讽又似怜悯。

孙翔的身体无法遏制地开始颤抖。

病人伸出手,袖口微微下滑,蓝色的尸环整个露出。然后,那只手就那样慢慢地放到孙翔的额头上。

“有点烫,你是不是发烧了?” 

孙翔抖得更厉害了。

房门口又是一声响,一个护士推着装满各种医疗物品的小推车走了进来,她的手腕上赫然也戴着蓝色的尸环!

当她走进来时,房间里的温度猛然降低一大截,空调的暖气完全失却了效用,阴冷的寒意爬满全身,孙翔想他快冻僵了。

“1202号病人,你不能自己拔针,”护士一步步走近,“一不小心就会扎到自己,太危险了,你应该等我来。”

她放好小推车,来到孙翔跟前,直接伸手抓住了孙翔的手腕。

好冷,太冷了,接触到的地方就像是被针扎过一样,冰寒刺骨。孙翔哆嗦了一下,想挣扎却敌不过护士的力气,对方拿起针头,黑黝黝的眼睛里泛着冷光。“你的药水还没吊完,得重新把针插进去输完液才行。”

“不,不要……”孙翔再次挣扎起来,“走开走开,不要靠近我!”这种时候他居然还记得舒姝的话,不能直接点破对方身份,否则将会面临更大危险。

“这是为你好,要听护士的话。”站在病床另一侧的那个病人伸手按住孙翔的双肩,把他压在床上。他伸腿想踹对方,却被空出手的护士一手按住,另一只手直接把输液器针头刺入孙翔的手背。

好痛,孙翔眼泪差点流出。

“啊,没扎进血管。”护士把针又拔了出来。

这一拔一扎,孙翔额头上顿时冒出细细密密的汗珠,但显然折磨并不会到此为止。护士一边说着再来一次,一边又一次抽出针头重新刺入,仿佛是故意为之,她总是找不准位置,不断重复着动作亦或抽出一半针头在血肉内翻搅戳刺。

孙翔的眼神开始涣散,精神已经濒临崩溃。他呼吸急促,目光呆滞,挣扎越来越弱。

“叮铃,叮铃。”

细弱的铃声在遥远的地方响起,穿透了空间,传入孙翔耳里,浩荡如黄钟大吕。霎时间,他的眼眸恢复了清明,“去死!”

孙翔猛然弹动起来,一脚踹在病人胸口位置,把他踹得踉跄后退摔在地上。与此同时,反握住护士的手夺过了针头,另一只手卡住她的脖颈,将针头狠狠扎入那黑魆魆毫无人性的眼睛里。

腥臭的液体飞溅出来,护士不为所动,甚至表情都没有产生丝毫变化,好似孙翔的反击对她全无作用,依旧说着让人心底发寒的话:“要听护士的话,不要乱动哦,乖。”

“哥们,别乱动,要听护士的。”那个病人也站了起来,重新走回床边。

恐惧像潮水一样向孙翔袭来,他却笑了起来。在病人和护士身后的半空,忽然出现一只白皙纤长的手,拿着一个青铜法铃,轻轻一振,铃声清越,无形的波纹激荡开来,四周的空间就像是被弄皱的画纸一样,出现了一道道折痕。

同一时间,抑扬顿挫的念咒之声响起,孙翔听不懂内容,只约略觉得应该是保护自己的术法,周围变化一点影响不到他。

铃声叮叮当当,护士和那个病人的面容开始不断地扭曲和变化,如同被揉烂的纸张,褶皱越来越多,范围越来越广,逐渐支离破碎。

“哗啦啦。”

随着一声宛如玻璃碎裂的脆响,孙翔只觉身体猛然下沉,来不及挣扎就已经落到了地上。四周灯光明亮,自己竟还是在护士台前!

在他面前,一个戴着眼镜的医生闷哼一声,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孙翔,眼里流出了血泪。

 

08

 

很快孙翔就发现,医生看着的不是自己,而是他身后的人。他慢慢转过头,看到那个让他等待很久的人俏生生站在那里,宛如一朵清纯无害的白兰花。

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孙翔三步并两步窜了过去,逮着舒姝的手,抱怨道:“你怎么才来。”

“拜托,大爷,我是感觉到护身符又坏了才过来看看的,哪知道你又遇到这么猛的……”舒姝想要翻白眼,孙翔属于天生灵感就很高的人,但也不至于经常遇到灵异事件,看起来还是这个H市的问题。她想起嘉世俱乐部上空那个可怕的阴气旋涡,觉得里面水好深。

“你没接到我给你打的电话?那我打给了谁?”孙翔有点混乱。

舒姝掏出手机展示,“喏,看看,根本没有通话记录。”她望着他的眼神带着同情,“我猜,你之前都在幻觉之中,被…迷了心窍。”

孙翔下意识看向护士台里的医生,眼镜遮挡下的脸血泪交织,滴落到白大褂上,染红一片,就像是给自己穿上了一件红马甲。

所以,自己之前那些遭遇都是幻觉,是这家伙干的。他是人是鬼?为什么要这么做?

医生血红色的眼珠子死死盯着孙翔,像在看一个仇人。

“我不认识他啊。”孙翔怎么都想不通。也是,他一个电竞宅男,进入职业圈之前更只是C市一个普通的中学生,哪来的可能惹到一个千里之外的医生?

医生没回答,舒姝倒是开口了:“跟认识不认识没关系,天生犯冲而已。来,站到我后面去。”

“哦。”孙翔还是没明白,不过他知道这时候该做的就是听专业人士的安排,非常乖觉的站到舒姝身后。

舒姝一手拿符,一手握着招魂铃,一边摇铃一边念咒。孙翔能感觉到周围空气的变化,似乎无形的空气掀起了一层涟漪,眼前的画面都开始微微扭曲。

可能是之前幻觉被破造成了很大损伤,那个医生眼中血泪不断,不过舒姝的攻击他还是感觉到了,当即怪叫一声,化作一团黑雾散开,接着他的身形又出现在另一边的走道上。

舒姝内心一凛,虽说幻觉是鬼物的强项,不然怎么说鬼迷心窍呢,但如这个鬼医生这么强的致幻能力,也很罕见。她的法铃在破幻破邪方面有特别加强,刚刚的攻击居然只击破对方身上一层幻觉外壳,这家伙不简单。

他的迷惑能力很强,可以轻易欺骗他人感官,对付这种敌人眼睛不仅帮不上忙还会增加难度,舒姝闭上眼睛,默念咒语。

鬼医生身体虚化,打算离开。把一个修行有成的异人拖入他的幻境之中简直异想天开,何况他刚刚还受了伤。更重要的是,他没有直接击杀对方的能力。这也是他这类鬼物的弱点,只能通过折磨受害者至精神崩溃,吸收大量负面情绪,最后才能将受尽痛苦的魂魄吸收。

舒姝虽然闭着眼睛,却像是对鬼医生的动向了若指掌,法铃轻摇,铃音如网封锁了整片区域。

孙翔躲在后面张望,虽然看不懂,但当前形势还是比较直观,可以清楚看到鬼医生所化黑雾不断收缩,从一开始就处于劣势。当舒姝指尖所夹符箓飞出,直接钻进黑雾之中,顿时雾气消散,鬼医生惨叫着跌落在地,整个身形都呈现半透明状态。

舒姝没有立刻痛下杀手,相反她对这家医院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有些好奇,而且她心里有某些想法需要印证。“你不该在这里出现,为什么?”

鬼医生缓缓抬起头,充满怨恨的瞪着舒姝,他的状态很不好,孙翔是他有意识后感知到的最强灵感的生者,只要吃了他的魂魄,力量就会大幅度增长,就可以离开这间医院进行狩猎,但这样的设想在一开始就被眼前这个女人所阻碍。先是幻境被击破,让他遭受严重反噬,然后又被法器和符箓重创,现在的他处于随时随地魂飞魄散的境地,哪里还愿意回答仇人的任何问话。

舒姝看着他,又问了一遍,见鬼医生冥顽不灵,便直接打散了魂魄,这种怨念深重的凶魂厉鬼根本无法送入轮回,只能物理超度。

“结束了?”孙翔问。

“是啊。”舒姝答。

“但我怎么觉得这里还有很多g……”

舒姝闭上眼,感应了一会,说:“那只是最大的,其余都是小杂鱼,没什么关系的。我们先回去吧,其余的明天白天我再来看看。”似乎是因为牵引阴气的源头消失,加上舒姝出手干掉了鬼医生,这间医院里长久遗留下的怨念开始缓慢消散,可能等明天太阳升起时,这里又会恢复成正常状态。

“出院手续还没办,这么走真的行?”孙翔有点疑惑,“我刚才就想问了,为什么这里闹出的动静都没人来过来查看,太不正常了。”

“之前都在幻境之中,刚刚嘛,我封锁了这层楼。”舒姝答的漫不经心。“放心吧,值班护士不会发现什么的,监控探头照不出非常规物种。”

说的那么轻描淡写其实就是懒得解释吧。这么久的相处下来孙翔多多少少琢磨出一些舒姝的性子,很多时候根本就是一条咸鱼,不拍一下不会动的那种。

“那现在怎么办?”他问。

舒姝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已经凌晨三点半了,她也不想再来回折腾。“去你病房歇一会,等天亮就办出院手续。”

有舒姝在,孙翔底气十足,两人就这么回到病房里。

孙翔特意查看了一下隔壁床位,空荡荡并无其他病人,他松口气的同时大为疑惑,直到躺在床上时还在思考一个问题。然而专业知识不足,想来想去也是白搭,索性对着靠在沙发里的舒姝把自己之前的遭遇说了一遍,然后问道:“这次的事,到底哪些是真,哪些是假我都分不清了。”

舒姝忙了整天,大半夜还要赶过来保护基友,其实这时已经有点困倦,不过听到孙翔的问题,还是思考了一下,“其实从你遇到厕所鬼的时候就已经被拖入了鬼医生精心设计的环境,它们特别擅长在精神层面的攻击,好在你有护身符,心思又单纯,净心神咒念了有效果,才能撑到我来。”

“啥叫心思很单纯?我很笨吗?”孙翔不满了。

大兄弟你的关注点有点特别啊!舒姝安抚他,“没没没,是说你特别好,真的,你这样的人要是从小修炼,没准现在也是一位高人。”

“那是,我做什么都会很出色!”孙翔马上开心起来。

黑暗的房间内并不能看到舒姝脸上的表情,只听得带着笑意的声音说:“是呢!翔翔好棒棒。”

“拜托不要棒读好不。”

“哪有,真心赞美你的哟。”

“睡吧睡吧,我都听到你打哈欠了,我也困了,赶紧睡。”

“嗯,睡了。”

病房内又恢复了安静。

 

09

 

上完夜班,苏沐秋终是不放心二院沦为鬼窟,跟叶修商量之后,去了一趟。

让他惊奇的发现,昨夜阴气聚集之地竟然毫无异状,这可太奇怪了!这种非正常形成的聚阴之地,是不可能在一夜之间自己消散的,除非有人出手解决了里面的“boss”。

那么问题来了,是谁呢?有这样能力的异人真想见一见啊。

不其然的,苏沐秋想起了前天晚上破了他在嘉世俱乐部随手布下的迷阵的人,会是那个人吗?

既然会帮孙翔,那肯定是他身边的人,找个机会去看看吧。苏沐秋如此打算着,随即离开了二院。

他不知道,在他走后不久,一男一女两个身影从二院大门走出。

 

 

 

 

 

本篇完。

 

 

 

 

*不会写恋爱,我就随便瞎写一下,自己爽爽。

 

 

 

 

 

 

 

 

 


评论
热度(19)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