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全职BG】鬼打墙

【我X孙翔】鬼打墙

前篇

*某篇文的支线剧情

*基友?姬友!的后续

*因为全职语音包孙翔语音而产生的妄想

*魔改的世界观

*有伞修内容

*ooc

*就是要写小年轻谈恋爱(bushi)

 

 

1.

 

孙翔其实对叶秋并没有什么恶感,甚至还挺佩服他,不过他身上同样有着少年人的通病,骄傲而自负。他觉得叶秋最近几年大概真是年纪大了,不行了,嘉世的成绩才会越来越差。

 

果然,电竞行业就需要有冲劲的年轻人来带队才有希望,等他用一叶之秋带领嘉世重临巅峰来证明这一点吧!接过神级账号卡的时候孙翔就是这么想的。

 

但,叶秋交卡给他时说的那两句话一直回荡在脑海,经久不息。

 

“你喜欢这个游戏吗?”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孙翔不太明白,叶秋到底是什么意思?是在指出他来嘉世的目的不纯吗?没错,他之所以转来成绩一塌糊涂的嘉世俱乐部就是冲着神级账号卡一叶之秋而来,但这和喜不喜欢荣耀又有什么关系?

 

不等他想明白,嘉世战队的人和经理崔立就簇拥着他开接风宴去了。

 

 

2.

 

天空飘起了雪花,叶秋告别苏沐橙走出俱乐部时,有一个撑着黑伞的男人站在街角仰头看着嘉世大楼上明亮的灯火冷冷一笑。

 

这里可是他苏沐秋的主场,欺负了他的人还想好过?

 

当他的视线落在被冷风吹得有点瑟缩的身影上,眼神变柔,忍不住叹口气,迎了过去。

 

“叶修!”

 

“哟,苏大大上哪儿整容去了?”叶修转过头看见来人,黑沉的眼眸里透出些许惊讶,但更多则是轻松。

 

“你猜。”

 

眼前的苏沐秋比之十八岁时长高了一些,眉目更加开阔,看来成熟不少。

“笑得真渗人,说,又在打什么坏主意?”叶修拍拍对方的肩膀,手上传来的触感让心里某些猜测得到了确认。

 

“冤枉啊,叶大大!”

 

“给你30秒解释一下。”

 

“喂喂,要不要这么狠……”苏沐秋抗议,“枉费我一片好心来指点迷途的你。”

 

叶修嗤之以鼻,“呵呵。”

 

“我猜,你接下来要做什么都没想好。”苏沐秋往叶修身边靠了靠,为他挡住寒风。

 

“所以?”

 

“叶修,你看那边。”

 

苏沐秋指向不远处。深夜中依然灯火辉煌,霓虹灯招牌闪闪烁烁。

“兴欣网络会所?你的意思是……”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这一次,我跟你一起。怎么样英雄,要不要带我一个?”

“呵,沐秋小弟,看来你慧眼不差,一眼就看出你哥我的英雄本质。跟哥走不吃亏,就等着一起拿个冠军吧。”

 

“好呀。”苏沐秋眉眼弯弯,笑容和煦。

 

叶修的嘴角也弯了起来,伸出手握住对方空闲的那只手。

 

伞下的人并肩而行,逐渐走远。

 

3.

 

作为接风宴的主角,孙翔好不容易从众人的围攻中逃出生天,开什么玩笑他还想走得更远酒精这玩意能不沾酒绝对不占点滴,更何况刚拿到一叶之秋他心里痒痒的,只想登陆荣耀过把瘾,哪能随便倒在酒桌上。

 

离开餐厅,孙翔慢慢走向训练室。叶秋的东西还没收拾,他不可能马上搬进队长专用的宿舍,反正离他走马上任还需要一些手续,不如在训练室玩个通宵,看看时间不早了,外边好冷他才不想回酒店!

 

下一刻,手机铃响,打断了孙翔的好算盘。看到来电显示的名字,他愁眉苦脸地点下接听键。

 

“翔翔,完事儿没?说好的带夜宵呢,忘了吗?”

 

靠,还真忘了。孙翔一头汗,嘴上当然不能承认。

 

“没没没,刚散会,跟人打听了h市有哪些美食,我们刚过来两眼一抹黑,我总得给你负责不是?”

 

也不知哪里取悦了电话对面的人,那人轻笑一声,特别到让人过耳不忘的轻柔音色透过话筒钻进耳朵里蔓延到全身,激得他生生打了个哆嗦,差点就把手机扔了出去。可恶,没事笑什么笑!

 

“外边下雪了,你有伞吗?要我过来接你不?”

 

抽空看看一眼窗户,外边正在下雪,还挺大。

 

“不用不用,”祖宗诶,这么晚你一个姑娘跑出来太不安全。孙翔连忙制止,“从俱乐部回去也就几步路,你在酒店等着就好!我警告你,别出来哦,我没带房卡!”

 

对面的人又是一阵笑,到底没吐槽又不住一间屋孙翔带不带房卡都跟她无关。“行吧,注意安全啊,帅哥。别被什么女鬼勾了魂哟,哈哈哈!”说完毫不犹豫挂了电话,留下一个脸色发黑的孙翔。

 

“舒姝,你大爷!”还有没有一点基友情?又吓我,混蛋!

 

孙翔悻悻的揣好手机,拉开玻璃门,前面再走几十米,就到围墙大门。他订的酒店就在附近,出去后再走一百米左右就到,加上买个夜宵真不需要走多远,就算外边下着雪不打伞也没什么关系。

 

不过天不从人愿,雪越下越大,孙翔加快脚步奔向大门,想着早点回去也好。就在这时,胸口一热,奇怪的感觉让他停步。

 

那是……舒姝送他的护身符。

 

孙翔心里一紧,自从和舒姝面基之后,不等他多问什么这家伙就直接交代了自己的很多事,他相当怀疑是对方压根懒得掩饰才会这么坦白,否则为何还是网友的时候半句都没透露过。

 

他不会又遇到那些不干净的东西了吧?为什么说又?自从他被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三观碎裂之后,他遇到魑魅魍魉的时候也变多了。

 

啊呸!如果可以他真不想见识那些神神道道的玩意儿!

 

孙翔一把攥住手机,想打电话喊救兵。

 

不过,他很快又松开手,这么做好像太怂了一点,会被舒姝笑死吧!绝对会!在鬼屋被假鬼吓到尖叫那件事那丫的笑了他大半年,直到现在都还常拿出来嘲笑他,不能更过分了。也不想想普通人谁不怕鬼的!!

 

孙翔拢了拢衣领,迈步向前,不管怎么说离开总是上策。

 

然而,就在孙翔跨出大门的刹那,一阵眩晕忽然袭来,他茫然眨了眨眼,发现自己又站在嘉世大楼的玻璃门前,距离围墙大门还有几十米。

 

不由自主舔了舔嘴唇,孙翔再次向着大门走去,地面被化掉的雪水打湿,脚踩在上面留不下一点痕迹,不是很远的一段距离却让他心里没底。孙翔深深吸了口冰冷的空气,迈步前行。当他又一次跨出大门时,脑子就是一晕,恢复意识后,孙翔发现自己正站在玻璃门前,距离围墙大门还有几十米。

 

孙翔终于确信在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

 

鬼打墙。

 

民间传说中流传极广的一类灵异故事,貌似遭遇的人还挺多,一般而言是一种动作错觉,但对于孙翔来说,他遭遇的鬼打墙绝壁不会是什么动作错觉,而是真正的鬼·打·墙。这样想着他心里就是一阵发寒,太诡异了太不对了!有哪个故事里的灵异事件会发生在人流密集的城市中心?更何况他孙翔是个阳气旺盛的年轻人,又不是体虚的病人,这就有点不正常了。

 

孙翔想起了舒姝,那个可以操纵纸人役使鬼灵的少女,世上应该还存在着很多跟她一样的异人吧,难道是这样的人出手了?可是为什么?嘉世不过是一个电竞俱乐部,按理说应该和那个圈子里的人毫无交集。

 

孙翔也想不到自己会这么冷静,其实他很怕那些看不到摸不着的东西,但事到临头大脑比任何时候都清醒,恐惧似乎离他远去,并不能对他造成什么影响。

 

智慧明净 心神安宁

 

他所不知道的是,挂在胸口的护身符上一个个神秘花纹正在慢慢变得黯淡,一些肉眼不可见的黑色雾气翻腾着逐渐靠近。

 驱邪缚魅 保命护身

 

最接近孙翔的黑雾被护身符散发的光芒击退,但很快又卷土重来。

 

三魂永久 魄无丧倾

 

忽然间,一股愤懑之感从孙翔内心涌出,这是一种外来的施加,并非是此时正陷于迷惑中的孙翔本身所有,这代表着保护他的护身符的力量正在慢慢减弱。

 

愤怒的冲动正在孙翔心中盘踞,等待着一个宣泄的时机。

 

这时,一阵虚无缥缈,无从得知其来处的声响传入孙翔耳中,断断续续又极其细微,但真真切切印入他的脑海,钻入他的内心。他的意识立马陷入恍惚之中,不由自主寻找那声音,想要找到它抓住它,渐渐地,眼前的一切都在扭曲,在旋转,仿佛有人正在将贴在自己五感之上误导自己感知的伪装揭去。

 

“……百解去,如律令。”

 

声音越来越清晰,又轻又柔让人过耳不忘的音色,正是舒姝的声音。

 

孙翔深吸一口气,使劲地摇头像是这样就能挥开那些怪异的感觉。当他重新睁开眼,发现自己还站在嘉世围墙内,距离大门只有一步之遥,而大门外站着一个穿着鹅黄色羽绒服的年轻姑娘,一手夹着符纸,一手摇着铜铃。

 

“苏苏!”

 

“嗳,醒啦。”舒姝收起招魂铃,伸出手来对孙翔说。“赶紧出来吧,等你的夜宵可真难。”

 

孙翔三步并两步跑过去,握住舒姝的手,还没说话一张符纸吧唧一声贴在他脑门上。

 

“干什么?”他想去揭。

 

“别动,不想阴气蚀体就乖乖贴着,”舒姝皱了皱眉,望向嘉世大楼,那边汇聚着异乎寻常的灵气和阴气。“就不该放你一个人,不过你什么运气啊,怎么就遇到这种事儿?”

 

孙翔一脸懵逼,不知基友在说些什么,内心在狂吼说清楚点啊,大兄弟,我不懂你那些鬼玩意儿!

 

“简单来说你遇到鬼打墙了。”

 

孙翔点点头,这点他也看出来了。

 

“不过,这不是一般的鬼物所为,这一手玩得妙。”舒姝叹了口气,“对方是高人啊。”要不是感觉到给孙翔的护身符损坏了她也不会出来捞人,更想不到嘉世居然是这样的格局。怎么办水太深她想跑还来得及么?

 

“哎,搞不好要摊上大事,真不该跟着来的。”她小声嘀咕。

 

“你在说什么?”

 

“没事没事,我们回去吧。”

 

“这符怎么办?给人看到多丢人。”简直像傻逼。

 

舒姝翻了个白眼,“你把帽子戴上不就得了,这么晚有几个人会注意到你啊?”

 

“合着不是你被人看到丢脸,就这么怼我?”

 

“我都没找你要救命之恩的报酬呢,翔翔。”

 

“喂喂……”

 

没奈何,孙翔只得套上连帽衫的帽子,跟舒姝一路拉拉扯扯回酒店去了。

 

 

4.

兴欣网吧内,苏沐秋忽有所感,笑了一下,轻喃:“算你走运。”

旁边的人拍了他一下,“下本呢,专心点。”

“一直专心致志好吗!”

“呵呵。”

 

没有人知道,他们的交集即将展开。

 

本篇完

 

 

 

*舒姝给孙翔的护身符里面刻录的是净心神咒。

*写得超开心,以及我真是翔翔女友粉不是黑

 



后续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