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一个伞修的脑洞

#伞修#一个脑洞

 

当你眼睛一睁,发现自己居然还活着,接着你发现自己回到了15岁,带着妹妹过着一贫如洗的日子。

 

你由开始的震惊中冷静下来,接着感到欣喜。不论怎样,人活着就是最好不过,从头再来又何妨?

 

接下来,你依旧为生活奔波忙碌,只不过这次有了从前经验很多事情不用绕弯路,也可以少吃很多苦头,让你稍微轻松了些许。

 

偶尔的偶尔,你会想起曾经怀有的隐秘心思。

 

很快就能遇到那个家伙了吧?这一次,你再也不会提前退场,会一起追逐梦想,踏上荣耀的巅峰!

 

你一边继续工作一边等待。但是,事情发展有些不对。

 

你没有遇到那个人。

 

你对那个人的家世只有些微了解,毕竟他不是很爱说这些,你也不愿意多问,但到这时你才发现,除了他的姓名和他说过的话,你对他一无所知。人海茫茫,这也造成你现在完全找不到他的下落。

 

不过,生活要继续,你还要养妹妹,不可能抛下一切去寻找。

 

而且,你的心里还抱有一丝希望。

 

荣耀。

 

以那个人对荣耀的热爱,就算现在无法结识,无法再次经历曾有过的充实而快乐的三年,可总有一天你们会在荣耀中相逢。

 

可是,现实又一次打击了你。

 

直到捧起第一赛季总冠军奖杯时,你都没有发现过那个人的踪迹。

 

哪里,都没有他。

 

独自一人回到自家老旧的筒子楼,坐到狭小的窗台边,追忆从前你们在这间房子里嬉笑打闹的往事。

 

你想了半宿:原来这不是重生,而是穿越,在一个没有他的世界。

 

可是,即便没有他,你也要追逐梦想。一个自从遇到他之后才逐渐产生的梦想。

 

你爱荣耀,你追求胜利,你渴望冠军。

 

只不过,这一次是由你来背负两人份的梦想而已。

 

不是总有运气能够遇到心意相通的伙伴,这没什么。

 

你早就习惯踽踽独行。看着别人的繁花血景,别人的剑与诅咒,别人的双核时代,你这样想着。依然坚持自己的荣耀。

 

一年又一年。

 

没有他,你仍旧和你的队友一次又一次捧起了奖杯,创立了三年冠的嘉世王朝。

 

你想着,我还可以走的更远。

 

妹妹心疼你,加上她本来就很喜欢荣耀,你也就同意了她的加入。

 

你想着,我们还可以铸就更多辉煌。

 

优秀的战绩加上你们兄妹组合巨大的商业价值,一时间鲜花着锦烈火烹油,可你觉得有些东西已经开始慢慢变质……

你努力过,你争取过,你委曲求全过。可是,变了,人是会变的。有些人注定只能一时同行,终究还会分道扬镳。

你不是神,你没有办法一个人撑起一个人心散掉、从根子上开始腐烂的队伍。

 

 

“终于,还是走到了这一步啊……”

站在寒夜中,顶着凛凛风雪,被赶出战队的你安慰妹妹:我很快就回来。

只有你自己清楚,你很累了,身心俱疲。

你忽然强烈想念起那个念叨着要一起打一辈子荣耀的家伙来,若是他,遇到你这样的情况,会如何选择?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果然还是,从头再来吗?你轻笑出声。

你这一生经历过无数次归零重来,这不过是又一次新的开始罢了。

你挺直脊背,迈入风雪。

 

“嘿呀!”

忽如其来的撞击让你身形一晃,撞人的家伙一个趔趄直接倒入你的怀中。

你扶住了他,四目交接,双双呆若木鸡。

“……叶修?”

 

“……沐秋?”

 

两个上辈子的好友,在平行世界重逢。


 



 

一个脑洞,简单来说,就是在平行世界重头来过的伞哥在第八赛季被退役,接着遇到了世邀赛夺冠后的老叶。接下来的搞事,或者一起接着打荣耀上演一出王者归来的戏码,都是题中应有之义。

 


2018-05-24  | 72 11  |     |  #伞修 #全职高手
评论(11)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