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骸纲】献给沢田纲吉的花束(完)

Flowers for Algernon  Paro

私设如山,若有不适请点右上逃离


终于完结啦,✿✿ヽ(°▽°)ノ✿


尾声

 

『不想忘记……

喜欢……

你……』

 

他终究还是忘记了,变成了纯然的白纸。

 

 

 

一年后

 

街边公园里几个小孩子围着一个蜷缩着身体的成年人窃窃私语,其中一个戴着棒球帽的小男孩笑着说:“他在发抖哎,亏他还是个大人!”

另一个双颊有很多雀斑的男孩皱着眉,一脸嫌恶:“这个家伙就是那个最近刚搬过来,住在水仙街拐角那间屋的笨蛋吧?”

第三个男孩附和道:“是哦,笨死了,看他天天笨手笨脚,话都说不清楚!”

“喂,放开他吧。”

“这样不太好……”

棒球帽男孩对身边朋友的劝说充耳不闻,伸手去拉被围在的中间成年人紧紧环抱着双腿的手臂,想要看看这个一直发抖的家伙是不是在哭。

 “不要,这样不是挺有趣的,一个没用的大人,你们难道不想看到他哭泣的脸?”

“哎——”雀斑男孩忽然觉得身后一阵寒意袭来,不由转头回望,看到一个高挑修长的年轻男人不声不响站在自己几个人身边不远处,脸色黑沉沉地十分吓人,不由惊叫出声。

“你们在做什么?”

来人双手抱臂,声音冷肃,吓得几个小孩子一个哆嗦,大喊一声“跑啊”,纷纷抱头鼠窜,转眼不见踪迹。

六道骸当然不可能跟这些熊孩子置气,无奈摇摇头,目光扫向仍旧在发抖的人。只不过离开一会儿,这个人就把自己弄得十分狼狈,不过也不能怪他,谁让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后果。

“纲吉。”

轻柔的呼唤并没有让沢田纲吉的颤抖停止,直到头顶传来温暖的触感他才缓缓抬起头,露出一张沾满污迹的狼狈不堪的脸。

“没事吧。”

目光在对方身上掠过,没有看到什么伤口,六道骸暗松口气。掏出手绢轻轻擦去纲吉脸上的脏污,他的动作温柔而细心,没有一点不耐烦。

在纲吉疑惑的眼神里,他解释道:“这里脏了,先给你擦一下,等会儿回家再洗干净。”

闻言,纲吉不顾眼里还晃荡着泪水,展颜一笑。

那笑容,简直比头顶的阳光更耀眼。

 “笨蛋,你被人欺负了,还笑什么?”

像是被灼伤了眼睛,六道骸心里酸涩,移开视线,去拉纲吉起身。

纲吉顺着他的动作站起来,笑眯眯的说:“可是,骸,你好温柔。”

他不记得很多东西了,但是他一天比一天更能深刻感受到身边这个很好看的男人对自己的好,那就是温柔吧?

六道骸反驳道:“才不温柔。”

纲吉咧嘴一笑,再次强调:“骸最好了,最温柔!”

他好喜欢,喜欢到无法抑制,看到骸的时候心里就像打开瓶盖的碳酸汽水一样咕嘟咕嘟冒气泡,每一个泡泡都是欢悦的情绪,在心口迸裂。这么好的人,他想和他在一起,每一天,一直一直。

“好好。”六道骸懒得再跟他进行幼稚的辩解,“先回家吧,下午再去看纳兹。”说着他忍不住抱怨,“刚才若不是你乱跑,现在我们已经过去了,你明明很期待的。”在逐渐忘却的那段时间里拜托库洛姆帮忙安葬的那只实验动物,他不知道为什么纲吉还记得,但是不重要,事到如今他已经不想再拒绝对方的请求。

“好呀。”纲吉扑到六道骸怀里,双手环住他的脖子,在他肩窝蹭了蹭,“骸,我好喜欢你。”

抱着怀里这个人就像是抱住了全世界,六道骸眼睑微垂,凝视眼前褐色的头发,内心的空洞逐渐填平。失去了那些让人难受的记忆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只要是纲吉,不管他是笨的聪明的,都是他所喜欢的人。毕竟,从一开始他就被那双眼睛所吸引……

第一次,六道骸遵循了内心所想,“我也是啊,纲吉。”


 

在两人手牵手往家走时,白兰皱着眉多方联系,给自己的发小善后。

一项课题的失败本身倒没什么,关键是六道骸这货给予了科研院上层过多的期待值,加上他一向为人冷傲看不惯他的人实在很多,暗中下了不少绊子,善后的毁约金一下提高了好几成,让他不得不卖掉了相当多一部分资产才填上这个窟窿,他的研究小组也因资金不足而解散。

除此之外,一如白兰所料,六道骸暂时被科研院雪藏,这几年内没人会来找他研究新课题。

不过,白兰笑着想,这大概也是六道骸现在最愿意听到的消息,那家伙巴不得有时间跟喜欢的人黏黏糊糊。

呵,恩爱狗去死吧!

 

 

FIN.


 

哦,结局就是这么扯淡,瞎几把写写,不走心,不走肾。

 

完全没写出《Flowers for Algernon》的感觉来,大概是因为通篇都是普通人没啥打打杀杀?呜呜呜!

纲吉虽然记忆没了,但是感觉还有的哦~所以,喜欢还是会喜欢的。






评论(1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