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骸纲】献给沢田纲吉的花束04

Flowers for Algernon  Paro

私设如山,若有不适请点右上逃离


一发短小的更新


04

 

“你…要回去了吗?”

沢田纲吉和白兰相谈甚欢,单纯的他被人哄得很开心,在对方要走时还有点依依不舍,毕竟六道骸家人口很少,愿意并能高高兴兴陪他玩的人也就库洛姆一个,但人家是女孩子,到底不算是个合格玩伴。

白兰大笑,“我还会再来玩的。”

“真的吗?”

“真的,真的。”

一旁的六道骸暗自撇嘴,明白了白兰打的什么鬼主意,哄孩子玩儿大概真的很有趣吧。

纲吉点点头,像是信了,露出了明媚又灿烂的笑容。

小小的娃娃脸白白嫩嫩,眼神亮晶晶地凝视着人,像只纯白无辜的小兔子。白兰眼睛亮了亮,伸手揉了揉纲吉的头发,“小纲吉还真是可爱呢~”

“啪!”

一声脆响,打破了室内和谐的氛围,白兰惊愕地看着自己有点发红的手背,“诶,骸君?”

六道骸蹙着眉,眼神冰冷,“赶快给我回去,白兰。”

“……”

白兰的沉默让六道骸误会了,他接着说:“你还想在这呆多久,不是说很忙吗?”

这家伙……还从没见他这样过。挑了挑眉,白兰唇角勾起一抹笑,仿佛认输一般说:“OKOK,”转头对纲吉道别,“那我们下次再见咯,小纲吉~”

“嗯……哦……”纲吉下意识回应,有点反应不过来。

白兰潇洒走人,房间内的气氛一下沉闷起来。两个人都不说话,纲吉悄悄觑了眼六道骸,发现这位先生脸色很不好,往常就很冷淡的神情更沉肃了几分,但他却搞不懂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明明直到刚才一切都很好,大家都挺开心的不是吗?

“六道先生,你在生气吗?”纲吉慢慢挪过去,拽着六道骸的袖管怯生生地问。

“……”六道骸沉默了几秒才开口,“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

“……因为,你的样子看起来就像是在生气。”

“……”

“没有,我没生气。”六道骸像是有些困惑,看了一眼有些惊惶的纲吉,开口打发人。“我现在有事要忙,你回房休息,有什么问题明天再去请教库洛姆。”

“好的,先生。”又看了一眼一脸漠然的人,纲吉这才离开。

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接下来的时间都在不断的治疗、学习中度过,白兰偶尔会来串门,不过纲吉倒是很欢迎这人的来访,不仅会带来各种好吃好玩的小礼物,还能聊聊镇上的新鲜事,唯一不好的大概就是时间比较短——白兰很快就会被六道骸赶走。

纲吉的日记还在记,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大量的学习,他的书写和遣词造句都有很大的进步。

 

 

『X月X日,今天白兰先生又来了,这位先生和六道先生的关系有点奇怪。说是朋友,但每次都能让六道先生很生气,然后就被赶出门,可是下一次,白兰先生再来时,六道先生也不会拒绝。是不是其实并不是白兰先生惹六道先生生气,而是我造成的?』


“要是骸,呃,六道先生讨厌我了……”我该怎么办?

想到这种可能性,趴在床上写日记的纲吉再也无心书写,麻溜儿蹦下床,往六道骸房间奔去,他要和对方道歉,不能让误会延续。

一路跑得气喘吁吁,在跃层过道边一眼看见了六道骸修长的身影,刚想开口,纲吉忽然意识到现在可能不便打扰对方。

一层客厅的长沙发上,六道骸和一位红色短发的美丽女士坐在一起聊天,两人离得很近,举止十分亲密,红发女士甚至半边身体都倚靠在俊美的男人身上,纲吉还没见过六道骸和谁有这样亲昵的接触,一时间怔愣在原地说不出话来。

像是感觉到什么,六道骸抬起眼望过去,异色瞳平静无波,甚至唇边还漾起一抹浅笑。

“呀,”正在说着什么的红发女士发现了异常,顺着六道骸的视线看去发现呆愣的纲吉,不由问道:“那孩子是谁?”

“不用管。”捏住她的下颌把她的脸扭转回来,六道骸眼里闪闪烁烁,“现在是属于我们的时间。”

纤长柔腻的手抚上男人的手掌,红头发的女士噗嗤一声笑:“你今天好像和平时不一样呢,不过我喜欢。”

 

 

楼下两人越发亲昵的姿势让似乎落地生根的人终于找回了点理智,纲吉转过身大踏步跑开。

坐在洒满月光的阳台上,纲吉颓然揪着头发,陷入深深烦恼中。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那么难过,也不清楚胸口酸胀的感觉是什么,他只觉得眼眶很热,似乎一眨眼泪水就会夺眶而出。

“骸和那位小姐是情侣吗?”

——情侣?

相互吸引并相爱,在相爱期间约定永不分离的两个人,名词解释和刚刚发生的一幕同时在脑海浮现,纲吉咬着唇瞪视着指尖透明的水珠。

“对骸来说那位小姐是非常重要的人吗?”

是不是以后他都不能靠近六道骸了呢?思及此,顾不得费解不停流出的眼泪,一股从未有过的巨大失落感笼罩心灵。

“为什么?”

呜咽着,纲吉抱着腿蜷成一团,“是因为,我笨吗……”

 

忽然,腿上传来一阵痒意,纲吉抬起头,发现脚边蹲着一只褐色的兔子,瞪着乌溜溜的眼睛看着自己。

“纳兹,你是在安慰我吗?”

纳兹是和纲吉做同一项实验的实验动物,非常有灵性,在纲吉的多次要求下六道骸答应让他们一起玩。

“……谢谢。”

揉揉纳兹的软毛,纲吉抱起它,仰望天空明月。

 

——是不是变得更聪明,就能更接近你一点,多了解你一点?


 

※※※

 

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纲吉才会称呼六道骸的为骸:)

红发女士由M.M友情出演

纲吉现在的心情更接近于小孩子被人抢走重要所有物的悲痛


评论(6)
热度(41)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