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骸纲】献给沢田纲吉的花束03

Flowers for Algernon  Paro

私设如山,若有不适请点右上逃离

 

03

 

『9月20日,过去了很多天,在六道先生家认识了他的妹妹库罗马?库洛姆小姐,她的全名我还不会写。

还有,管家千种先生、保安犬先生,他们都是好人,都很亲切。

头脑有变好,认识的字变多,开心。』

 

 

“六道先生、六道先生——”

由远及近的声音迫使六道骸停下手上工作,视线离开电脑屏幕,转头望向来人。本该在小书房学习的人抱着本书,兴冲冲的奔到他的面前。

“怎么了?”

“教教我,”纲吉翻开书指着书里一行字,“这个的意思……”

“库洛姆不在吗?”

平时都安排了妹妹来教导沢田纲吉,实际上对方的日常生活基本都是由那位姑娘来照顾,她也确实做得很好。六道骸的工作非常繁忙,少有闲暇,可即便有空他也不情愿把时间浪费在教导基础知识上,教“小孩子”什么的太考验耐心。

“库洛姆小姐今天有事出去了,千种先生也在忙。”

“哦,”甩锅不成,六道骸暗暗叹了口气,拿过纲吉手里的书,问道:“是哪里不明白?”

“就是这里……”

“哦,这个就是……”一旦认真起来,六道骸也不再嫌麻烦,开始仔仔细细地给人释疑。

反倒是提出问题的人觉得自己有点奇怪,盯着对方线条优美的脸部轮廓就感觉心跳有点快,那绵密细长的睫毛一颤颤地让他都有些不敢呼吸,仿佛稍微用力就会打破什么,但到底会打破什么他也不清楚,只是莫名地恐慌。

或许是纲吉的视线过于直白,又或许是发现对面人的分神,六道骸抬眼望过去,问:“还有哪里不懂?我可以再讲一遍。”

六道先生真好看,头发好像很软好想摸一摸……

“啊,没事,没事。”纲吉大力摇着脑袋,似乎这样就能把脑子里奇奇怪怪的东西全都甩出去。

六道骸也不以为意,继续指点着他,思绪却不由自主发散开来。

随着治疗进度的推进,沢田纲吉的大脑就像是启动了开关,开始加速运转,书房里一本本书籍化作知识被迅速吸收,逐一填补着脑袋里原本空白的部分,但同时,过量的运行也带来了一些副作用。

纲吉有时候晚上会去六道骸的房间,要求一起睡,面对他孩童般纯稚的眼神,以及委屈难受的神情,六道骸每一次都会无可奈何地败下阵来。

没办法,为了不让副作用影响到后续实验,六道骸不得不充当知心哥哥消除纲吉的负面情绪。

躺在一起时,纲吉向六道骸倾诉自己的感受,过去的记忆不断在他的脑海里晃动,各种各样的声音轰然作响,嘲弄的笑声,轻蔑的话语,尖锐的叫声,夹杂痛苦的哀嚎,一直一直反复循环,忽远忽近地嗡鸣,让他不能休息。

纲吉说有些是他儿时失去父母时的记忆,那是一场惨烈的车祸,最终只有他一个人得救,伤好后就被送到了福利院。还有一些是在福利院生活时的记忆,当时不觉有异,现在却能一一回想起来,原来别人一直都以异样的眼神看待着他,这个认知对他造成很大困扰。

就这样,纲吉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变化全都告诉了六道骸,最后那个傻乎乎的家伙竟然还推己及人地问了对方双亲的情况,不知出于什么心态,或许因为面前的人是个非常蠢笨的对象,他竟然没有反感地诉说起来。

六道骸可以说是一项科研项目的产物,以最优选的基因转化为最佳遗传培育出的天赋惊人的杰作,为他提供卵子的女人拿了钱后就消失不见,时至今日他都不知道他的“父母”是谁,不过那也不重要,他从来就不曾产生翻看那份实验记录寻找他们的想法。

他从小在科研基地长大,除了必要的实验和学习时间,其他时间都是一个人,不是他为人冷傲不好相处,而是他周围只有两种人,市侩的舔狗以及背后暗箭伤人的小人。

哦,唯一的例外,大概就是某个最大赞助商的儿子白兰·杰索吧!那是个脑子有病脸皮超厚不懂看眼色的怪人,或许在其眼里世界上就没有乏味的人。

沉浸在自己精神世界的六道骸回过神来,瞥了眼身边的纲吉,娃娃脸上依旧是不谙世事的天真,明显提升的智商没有在其上增添任何色彩,他忽然觉得这样也不错。

这样的纯白,才更适合做一只合格的实验用小白鼠。

不过,想到白兰,六道骸微微皱了皱眉,他刚刚好像听见了这货的声音……

“白兰先生、白兰先生,请稍等——”管家千种的声音从门外传来,紧接着门扉重重砸在墙壁上的巨响随之爆开。

“骸君,我来找你玩啦~”

愉悦又清亮的男音散入寂静的室内,一个打扮时髦的白发帅哥踏着悠闲的步伐走进房间,在他身后阻碍不及的千种脸色十分不好,对着六道骸点点头然后带上门离开了。

被这一番忽如其来的响动吓一大跳的纲吉愣愣看着来人,有点不知所措,在白兰的身影越来越近时丢开手上的书本直接躲到六道骸身后。

“你可真没礼貌,白兰。”

“到底谁没礼貌,这是对亲自送来你需要资料的人该有的态度吗?!”白兰有点气闷,对方的横眉冷目就算是他也有点小受伤的好吧。“你当我每天都很闲?这玩意我也找了很久才翻出来!”

六道骸发出奇怪的笑声,顺手接过文件袋丢在一边桌上,用棒读的声音说:“那谢谢你了。”

白兰啧了一声,视线落到躲在发小身后的娃娃脸青年身上,对方亮闪闪的褐色瞳孔直直瞧过来,带点畏惧又充满了好奇,就像是只可爱的小兔子。

“啊,难道你就是……”

六道骸锐利的目光刺向白兰,眼神示意不要泄露实验目的。

微不可查点点头,白兰表示明白,不过依然盯着纲吉不放。“你叫什么名字啊?”他露出和蔼可亲的笑容与对方套近乎。

这次,六道骸没再阻止,他知道白兰的习惯,每当一次新游戏开始,他都会先遵循规则行事,到一定时候才会随心所欲地搞事。

而现在,还是白兰循规蹈矩的时候。


我觉得短小一点更新比较勤快。

评论(4)
热度(37)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