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骸纲】献给沢田纲吉的花束02

Flowers for Algernon  Paro

私设如山,若有不适请点右上逃离


02

 

“9yue9ri ,嗯……六道先生说写这个……日记?头脑会变好,我试着写一下吧……”沢田纲吉趴在床上慢慢地写下自己来到六道骸家第一天的观感。

『……六道先生是个好人,

帮我变聪明,

我跌倒他扶起我,

摔坏东西也不生气。

他家好票凉……』

……

写着写着,视线逐渐朦胧,纲吉头一歪睡了过去。

 

 

急促的手机铃声打断了正在电脑前忙碌的六道骸的工作,来电显示上是一个陌生号码,他蹙着眉接通电话,“喂?”

出乎意料地,手机里传来的是熟悉的声音,正是纲吉工作的那家咖啡店的老板杰斯。

“是六道先生吗?我是杰斯,今天纲吉没有回去,有人看到他是跟你一起走的,他现在是在你那边吗?”对方声音有点焦急,几乎是在通讯刚开启就冒出一连串话。

六道骸关注的却是杰斯是怎么得到他的电话号码的,虽然他是咖啡店的常客,却也没和老板熟悉到交换电话号码的程度。不过他很快想起自己偶尔会打电话去咖啡厅订餐,说不定对方就是从记录里找出自己的号码。

“嗯,我打算雇佣他帮助我做一些事,接下来的时间他都不会去你的店里工作了,你的损失就从他的工资内扣吧。”

“啊?六道先生要让纲吉做什么?”杰斯一反常态地追问不休,像是很不放心。

“是一些对他有好处的事。”

“诶,你不会是……!”想到小镇里流传的一些传闻,杰斯十分不安。

“放心,我这里是正规的,一切都按照程序来,你就安心吧。”虽然很不耐烦,但对方毕竟是个熟人,六道骸意思意思解释了几句。

“你难道真的要拿纲吉做实验?太过分了!”

“你管的太多了。”六道骸冷笑一声,直接挂断了电话。

杰斯看起来很有善心,给沢田纲吉安排了工作,时时帮扶照顾着他,但终究只是一些廉价的施舍罢了,只有自己才能给予沢田纲吉最大也是最需要的帮助,让他获得新生!

 

手机铃声再次响起,六道骸已经打算无视,然而电话那头的人似乎耐心十足,在自动断开后又一次打来。

“白兰,有什么事?”

瞄了眼来电显示上的号码,六道骸脑袋隐隐作痛。白兰·杰索,对很多人来说是个深不可测的男人,似乎没有他做不到的事,然而六道骸却觉得这人就是一根搅屎棍,最爱破坏别人心血。

“骸君,听说你接下了那项研究?”

“——那又怎样?”

白兰一向清亮的声线忽地低沉下去,说不出的沉凝:“我劝你放弃,骸君,这件事不是那么好做的。你不是一向不做不划算的买卖?”

“不关你事。”

白兰嗤笑:“确实不关我事,但我作为发小多少还要关心你一下,我可不想看到你被人权组织堵着出不了门,到时候还得让我来救你。”

“永远不会有那么一天。”

“最近人权组织可是闹得很凶哦,你这项研究在智障者治疗到一定程度会需要样本解剖吧?这样说来你的实验对象还真是可怜啊!”

“那有什么不对?”六道骸冷淡的说,“对我来说,人类和小白鼠没有任何区别。况且,你所说的情况我已经考虑过了,实验对象找了一个事后不会有任何麻烦的家伙,从明天开始他就会接受仪器和药物的双重治疗。”

“……哦,看来你没有停手的打算。”白兰笑了一下,接着说,“但是,骸君,我必须要忠告你,无论你怎么认为,对方可是一个人类,不是什么实验动物。”

“才多久没见,你就变得这么婆妈?”

还忠告他?呵,你白兰手底下又比他六道骸干净多少?好歹他还是个救死扶伤的密医!

“喂,别装听不到,你可千万别做出——”

六道骸把手机拿远了一点,嘴里飞快的说:“哦哦,没事了,那就这样吧,拜拜。”同时,果断挂了电话。

世界顿时清净下来,六道骸一下靠坐在电脑椅内,捋了捋头发,心情变得有些烦躁。

“烦死了。”

只不过就是一件工作,不存在好恶,不存在对错,为什么一个两个都来烦他?

他只是在做着自己份内的事情而已。

这有什么不对吗?

 

 

哗啦哗啦,医疗水槽中的药水逐渐排出,沢田纲吉幽幽睁开眼睛,在他眼前是一个高挑峻拔的身影,正低下头注视着他。

“感觉怎么样了?”不等对方回答,六道骸就转过头去看监测仪器同步打印出的实时记录。

“……六道……先生?”纲吉的声音模模糊糊,像是沉浸在梦里还不清醒。

看完记录,六道骸非常满意今天的进度,对沢田纲吉说:“今天的药物治疗到此为止。”

“啊?到此……为止?”纲吉有些茫然的问,“那我头脑有没有变好啊?”

“没那么快,要从根本上提高你的智商,需要每周一次的双重治疗,药物的吸收也需要时间。”六道骸倒不瞒他,仔细解释。“而且,就算你的智商提高了,也不可能马上获得智慧,那需要灵感和大量知识的累积。智慧,可是另外一回事。”

一边说着一边拿了一块干净的浴巾丢到纲吉头上,却见他一脸若有所思,半天一动不动,六道骸不由叹口气,无奈道:“你这家伙,连自己擦头发都不会吗?”

“诶?”纲吉思绪一时转不回来,只睁着一双透亮的眼睛望着身前穿着白大褂的男人。

“看着啊,就这样擦。”六道骸拿起毛巾在纲吉脑袋上来回搓揉,动作十分轻缓,半点没有弄痛对方。

“嘿嘿。”

六道骸讶异地看着忽然笑起来的人,不由问道:“怎么了?”

纲吉仰起脸,笑容明媚:“你真是个好人呢,而且好体贴,好温柔。”

“……”

“我,好喜欢你。”

“……”

忽如其来的告白只让六道骸暗自翻了个白眼,并且腹诽对方还真是一个真是笨蛋,接着纲吉就被赶着穿上衣服,跟随发型和六道骸一样的漂亮姑娘前往书房开始每天的学习。

 

※※※

 

六道骸喜提一张好人卡


评论(5)
热度(33)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