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岸←既咸又鸽

本命骸纲
新欢伞修
不吃任何ALL
咸鱼一条,更新随缘

 

【骸纲】弥天大雾

多年前的黑历史,翻硬盘的时候翻出来的,肯定不会有后续啦

 

 

 

 

碎片之一

 

六道骸从不知道泽田纲吉对于他来说有多重要,当他明了自己那纠结又微妙的心理的时候,一切已经向着不可知的方向滑去。

 

他一直都是一个人。

 

不论是今生这短暂的十五年,还是轮回眼中铭刻的所谓前六世记忆中,他都是孑然一身。他所见、所遇之事只让他厌恨一切,这个世界是如此黑暗,人类啊,一直都是那么肮脏。所以,他想成为神,改变这一切。

 

这辈子再次从轮回眼中取回记忆之后,他就一直照着这个夙世目标行事,直到遇见泽田纲吉……

 

那个软弱又坚强,天真又强大的14岁少年,彭格列十世继承人,他原本的目标。

 

世事难料,他居然输给了对方,输给了这个看起来就软弱的不行、关键时刻却能一肩担负责任的黑手党首领继任者,成为复仇者监狱的囚徒。

 

而他之后的越狱行为则让他获得这个号称有着黑手党界最坚固防御监狱的最底层水牢长期住户的永久资格。

 

他却无法讨厌纲吉,讨厌这个黑手党的首领继承人……

 

虽然他并不认为自己的做法有错,但那一缕透入黑暗的,泯灭了他六世累积的、属于人间道的暗黑斗气的绚烂火焰,是如此纯粹……

 

稍微,让他感受到了一丝人世的温暖……

 

 

 

碎片之二

 

十五岁的六道骸,是个思想偏激、愤世嫉俗的中二少年。

 

所谓的六世记忆,其实也不过是中二X6罢了,他的前六世每一世都没活过三十岁,以至于思想一直停留在中二阶段,从未成长。

 

这一世,六道骸的所作所为只能说,这家伙从没真正长大!

 

当然,他自己不觉得。

 

 

碎片之三?

 

又一次的幻境散步。

 

没办法,他实在太过无聊,在这黑暗又死寂的水牢中可以打发时间的也只有幻想与沉眠……

 

之前的指环战透支了精力,身体状况不太好,他却不想沉睡,勉强凝聚起精神在幻想中发呆。

正想着要不要去别人的梦里溜达,眼前一片炫目的华光,睁开眼时,一座古老的青石大门伫立眼前。突然出现的石门四五米高,门两边各自立着一座一人高的石雕,那是背生双翼、外形如犬的异兽,有着如血的双瞳。异兽与石门上缠绕着细密的花藤,间或开着大小不一的红色花朵,像是蔷薇,不过六道骸也不确定。

 

古老的石门散发出奇异的气息,使得他内心中产生一种極欲触摸,解开其上秘密的渴望……

 

几乎是立刻,他警觉起来,这种能够勾引起内心欲念的东西怎么会出现在他幻境附近?很明显,这不是他的幻想产物。

 

退后几步,六道骸眯起那双红蓝异色的漂亮眸子,再次打量起这座突如其来的石门。孤零零矗立的石门周围是无尽虚空,无数白色气旋在似墨蓝似暗紫又似猩红的虚空中不断旋转,多看几眼都有一种心神会被吞噬的恐惧。然而克服恐惧之心后再去观察,就会发现那一片荒芜之中的千朝繁华、万世光阴,流转往复!

 

六道骸不禁惊讶起来。

 

强大的术士最重要的是什么?天赋、毅力缺一不可,然而起决定性作用的则是创造力,也就是说想象力。有了想象力,还得有丰富的阅历作为基础,否则就是无根之木。眼前的景象分明就是那种传说中的大幻术师的境界体现,他稍微看了一会就有一些想法,恨不能马上实验一下。

 

这是机缘还是祸根?

 

六道骸不知道,他只知道若是放弃这次机会他会后悔莫及!

 

这种机会极其难得,没有哪个术士会轻易开放自己的精神世界给别人参悟,虽然术士的精神世界往往是集其一身所学知识之大成,但被别人侵入也是十分危险的,尤其是对方也是一位术士的时候,往往还没反应过来就会被掌控!

 

自从冷兵器时代的结束,里世界的异能者们在热武器的威胁下隐藏得越来越深,术士们也渐渐没落,传承出现不小的断层,他六道骸虽有六世记忆,在幻术方面天赋亦是惊人,对于这种需要系统学习的职业也还是有着不小的缺憾,这绝不是自己一个人瞎琢磨就能提高的。如果能有传承,他要少走多少弯路;如果能有传承,他的实力会更上层楼!

 

只是,这会是传说中古代大幻术师的梦境之门吗?这里分明是自己的幻境啊。

 

犹疑半天,六道骸放弃思考,坐到草地上,他开始将注意力集中到门两边的虚空。

 

 

 

 

 

碎片之四?

 

“骸大人?”轻软的柔和声音响起,那是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女孩。

 

沉浸在一片空灵之境中参悟大幻术师精神世界的六道骸募然醒转,“是库洛姆啊,怎么了?”

 

“骸大人有两个月没有跟我联系了,我有些担心,是不是之前的指环战让您太累了呢!”小女孩用仅剩的左眼望着她不是亲人更胜血缘关系的羁绊。如果不是六道骸她早已步入三途川多时。

 

……原来已经过去那么久,六道骸也有些惊异时间的流逝,他的自我感觉中分明只是过去一小会。

 

“我很好哦,我可爱的库洛姆,你觉得这个幻境有什么不同吗?”对于自身情况六道骸并不想多说,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作为相当于他半身的存在,库洛姆对自家骸大人具有相当程度的了解,他不想说的事别人永远无法知晓。


评论(13)
热度(22)
 

© 云岸←既咸又鸽 | Powered by LOFTER